企業網頁把台灣列為國家 陸媒 網民聲討

官網列台灣為國家,洲際酒店、BVLGARI和CHANEL等外企被陸媒點名批判。(圖/東網)

知名國際連鎖飯店「萬豪國際」,因為在網頁上將台灣、西藏並列國家,觸發中國大陸敏感神經,遭到陸媒、網民聲討。而且事件愈演愈烈。除了萬豪酒店、達美航空等官網已被揭發標示錯誤外,大陸網民和傳媒再發現,連法國名牌CHANEL和Van Cleef & Arpels、意大利奢侈品牌BVLGARI、洲際酒店集團(IHG)等,也有類似情況。

據陸媒報導,從BVLGARI的中文官網上可見,在「尋找最近的專賣店」頁面的「選擇國家」選項中,網站將「中國」和「台灣」並列。而在CHANEL中文網站「聯系我們」頁面的「國家」選項中,亦將「中國」和「香港」並列。至於Van Cleef & Arpels的官網也採取類似做法,將「中國」和「台灣」都列入「國家」列表。

洲際酒店集團的官方中文手機應用程式上,在會員註冊界面的「國家」一欄,也把「中國」與「香港」和「澳門」並列。

對於多家外企在標示國家時出錯,陸媒在微信公眾號寫道:「這些國際知名品牌在中國都有着較為龐大的消費群體,但你們一邊賺着中國消費者的錢,一邊傷着中國消費者的心,不錘你們錘誰?」

陸媒周五(12日)評論並點名更多外資企業犯錯,除了有萬豪酒店、達美航空、ZARA、美敦力、CHANEL、BVLGARI外,還有卡地亞、Burberry等外企,「要麼將中國與台灣並列,要麼在中英文官網上兩面三刀,把台灣列為『國家』,又或是把西藏列入『國家』一欄。」

文章總結指,任何時候都不要指望,中國人會在捍衞國家主權和自己核心利益上讓步、退縮,「歡迎外企來賺錢,規行矩步是底線。」

(中時電子報)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