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壹傳媒的搜尋結果,共252

  • 黎智英經偵訊後 今晚8時23分獲准保釋

    黎智英經偵訊後 今晚8時23分獲准保釋

    壹傳媒黎智英去年多次現身反修例示威遊行,香港警方今(18日)下午近3時左右找到黎智英把他押往九龍城警署,今次是警方繼2月28日後再度拘捕黎智英。經偵訊後,黎智英在晚上8時23分獲准保釋,在律師陪同下離開警署,他隨即登上私家車,未有對被拘控一事作出回應,之後乘車返回何文田寓所。 \n 據《東網》報導,香港警方今日拘捕反修例示威遊行的15名人士,分別是13男2女,年齡由24至81歲,他們分別涉嫌在去年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組織及參與非法集結,其中5人另涉在去年9月及10月參加公眾遊行。林稱,14名被捕人士將會或已被落案起訴,案件將於下月18日在東區法院提堂,又強調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 黎智英要撤台了?《壹週刊》才停業 《蘋果日報》又宣布裁員

    黎智英要撤台了?《壹週刊》才停業 《蘋果日報》又宣布裁員

    \n《壹週刊》才於2月29日結束營運,同為台灣壹傳媒旗下、黎智英的另一「力作」《蘋果日報》,今天(5日)也宣布裁員,受影響的部門包括業務部及編輯部,有消息指出甚至連業務部的副總都在裁員名單中,而前《壹週刊》總編輯邱銘輝則是趁機空降《蘋果日報》數位新聞部總編輯。 \n據了解,《蘋果日報》工會今天向員工傳達公司即將裁員的消息,並提醒如果接受資遣,一定要確認資遣費的算法,且要記得跟公司索取非自願離職證明書。根據消息指出,《蘋果日報》本次裁員行動預計資遣部分單位的10%~20%的員工,本月先以編輯、業務部門為主,任主管職與負責影音的員工首當其衝,甚至連業務部門副總也在這波裁員名單中,下月更是擬裁撤記者。 \n除了裁員的消息外,《蘋果日報》內部已於3月2日發布公文,表示前《壹週刊》總編輯邱銘輝轉任職《蘋果日報》數位新聞部總編輯,負責蘋果新聞網的新聞深化,直接指揮管理除娛樂、副刊以外的新聞部門,並直接向《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報告。 \n更多 CTWANT 報導 \n \n

  • 黎智英涉非法集結等罪 港警拘捕

    黎智英涉非法集結等罪 港警拘捕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恐嚇、非法集會28日被港警重案組拘捕!一早重案組探員到黎智英家中將他帶至警署調查。中午黎獲准保釋候訊,由律師陪同下步出警署離開,未回應媒體提問,預定5月5日在法院聆訊。同時,兩名民主派要角李卓人、楊森也與黎涉同案被捕。消息一出,中共官媒即發社評稱「正義再遲到,終不會忘了懲治黎智英」。 \n 28日早上7時許,港島總區重案組的大批探員到黎智英何文田嘉道理道寓所調查,當時黎智英正於寓所內做運動,探員於門外等候他梳洗,之後將他帶往九龍城警署。另外,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及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分別被帶往西區警署及長沙灣警署。 \n 曾涉嫌恐嚇記者 \n 港島總區刑事總部署理高級警司黃東光中午12點半交代詳情,稱警方已起訴3人涉及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至中環區非法集結案件,其中黎智英另涉2017年6月4日於東區發生的刑事恐嚇案,涉嫌在一集會內以言語恐嚇一名男子。三人將於5月5日東區法院應訊,黃東光表示完成調查後就會進行拘捕,不涉及政治考慮。 \n 東網報導,黎智英涉嫌於2017年6月在維園恐嚇正常採訪的《東方日報》男記者。壹傳媒在黎智英被捕後,股價曾急挫4.16%,低見0.23港元。黎智英曾多次因參與遊行集會被捕,但未被起訴。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警方曾當場拘捕黎智英、時任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何俊仁等人,其後再被警方預約拘捕,黎智英應約後「踢保」成功,獲無條件釋放。 \n 李卓人獲准保釋後說,集會是人權,警方濫捕。楊森則批評警方政治檢控。工黨、民陣等泛民派人士中午也到警署外聲援,批評警方「秋後算帳」,稱疫情未止但特首林鄭月娥已經開始清算。 \n 陸委會發聲明關切 \n 對此,我陸委會發出聲明嚴正關切,籲港方應落實基本法對香港民眾集會、遊行等自由保障。陸委會指出,港人並未因疫情而放棄追求民主,在當前疫情延燒之際,執政者更應團結各界、齊心抗疫,秋後算帳無助於穩定情勢,希望港方保持克制,勿再徒增波瀾,並用心思考、誠心回應人民訴求。 \n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黎智英在很多人眼裡是禍國亂港的「首席漢奸」,不僅利用壹傳媒肆意毒化香港的輿論,且個人甚至直接參與賣國政治活動,與美國的反華政客公然勾結,早就該被法辦了。

  • 黎智英遭逮捕 壹傳媒股價嚇趴

    黎智英遭逮捕 壹傳媒股價嚇趴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兩罪遭逮捕,目前警方正搜索黎智英的家;消息傳出,壹傳媒股價開盤暴跌逾4%,暫報0.23港元。 \n \n東網報導,黎智英因涉嫌2017年6月在維園恐嚇採訪中的記者,及涉嫌在反修例遊行中參與去年8.31的非法集會,今早7點遭香港警方拘捕。黎戴上口罩,被帶上警方車輛,押往九龍城警署接受約談。 \n \n2017年6月,黎智英出席維園涼亭六四祈禱會後,突走到一名正在採訪的男記者前爆粗口辱罵,其恐嚇行為全部被錄影,證據確鑿;之後,去年8月31日,黎智英參與「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惟有關遊行是未經申請的非法遊行。

  • 震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2罪遭捕

    震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2罪遭捕

    據香港媒體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兩罪遭逮捕,目前警方正搜索黎智英的家。 \n \n據香港《東網》報導,黎智英因涉嫌2017年6月在維園恐嚇採訪中的記者,及涉嫌在反修例遊行中參與去年8.31的非法集會,今早7點遭香港警方拘捕。 \n \n2017年6月,黎智英出席維園涼亭六四祈禱會後,突走到一名採訪的男記者前出口辱罵,其恐嚇行為遭到錄影,證據確鑿。之後,去年8月31日,黎智英因參與「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的非法遊行,遭疑涉嫌組織參與該非法集團。 \n \n香港警方重案組今早7點到黎智英寓所調查。黎表示,他正在做運動,要先淋浴,請警方稍等一下。約莫幾分鐘後,黎智英戴上口罩,遭警方帶上警方車輛,押往九龍城警署接受問話。

  • 黎智英保釋 港警:涉非法集結遭起訴

    黎智英保釋 港警:涉非法集結遭起訴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和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今早遭警方逮捕,據港媒報導,經過上午偵訊後,中午12時45分,黎智英獲准以5000港元保釋,另楊森及李卓人各准以1000港元保釋,預定5月5日在法院聆訊。 \n \n據港媒《東網》報導,黎智英、李卓人和楊森因涉嫌去年831非法集會而被逮捕,引發外界軒然大波。3人在應訊後,中午時分獲得保釋。當黎智英步出警署時,大批記者一擁而上,要黎說幾句話,黎僅表示沒什麼好說,隨後乘車離去。香港警方表示,他們涉嫌違反逃犯條例非法集結遭起訴,預定5月5日在法院聆訊。 \n

  • 開啟台灣八卦新聞先河 黎智英爭議多

    開啟台灣八卦新聞先河 黎智英爭議多

    香港媒體大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稍早驚傳因涉兩罪遭逮捕。黎智英1990年在香港創辦壹傳媒集團,2001年,將其傳媒事業擴展至台灣媒體市場,並將香港的八卦風與狗仔隊文化帶入台灣,引發許多爭議。此外,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黎智英也被列在「禍港亂港頭目」名單當中。 \n \n黎智英1990年,在香港創辦壹傳媒集團,創辦《壹週刊》,1995年,創辦《蘋果日報》,日發行量曾超過70萬份,當時其財富已逾5億美元。2001年,將其傳媒事業擴展至臺灣媒體市場,創辦台灣《壹週刊》,2003年5月,創辦臺灣《蘋果日報》,並將香港的八卦風與狗仔隊文化帶入臺灣。而黎智英2014年12月11日,因參與雨傘革命、佔領中環運動遭警方逮捕,自行辭去香港《蘋果日報》社長一職;同年12月14日,宣布辭去壹傳媒集團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 \n \n黎智英2001年將狗仔文化帶進台灣創立《壹週刊》,開啟台灣八卦新聞之先河!未料日前傳出,因不敵數位化的影響,繼2018年3月14日紙本停刊後,20日發表聲明,表示《壹週刊》將在二月底正式熄燈。 \n \n此外,去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抗議頻傳。大陸港澳辦提及香港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官方媒體新華社也公開羅列「禍港亂港頭目」名單,其中黎智英被列在其中,名單還包括陳方安生、李柱銘、黃之鋒、羅冠聰、黃程鋒、彭家浩等人。

  • 傳香港《蘋果日報》裁員 至少40人

    傳香港《蘋果日報》裁員 至少40人

    壹傳媒黎智英旗下的台灣《壹週刊》本月底將結束營業,香港業務今日(26日)又傳出裁員消息。有指《蘋果日報》昨日裁員至少40名,工會證實接獲求助。 \n \n壹傳媒近年至少裁撤了9本雜誌及報紙,顯示該集團正面臨危機。裁員消息衝擊壹傳媒股價周四(27日)大跌5.88%,報0.24元港元。 \n \n消息來源是指因新冠肺炎衝擊廣告業務,《蘋果日報》印刷業務及數位業務的營業部門將合併,並裁走逾20人;而壹傳媒去年11月推出的短片平台「一丁目」(NEXT FILM) 亦傳出全組解散。被裁員工將於月底離職。 \n \n壹傳媒工會發言人林偉聰表示,昨日接獲4至5名同事求助,據知至少涉及21名員工,主要是營業和市場部,並不涉及編採部門人員。他對事件感到突然,明日會與管理層會面跟進了解,商討有沒有其他處理方法。 \n \n壹傳媒黎智英旗下的台灣《壹週刊》繼2018年4月4日紙本停刊後,上周四(20日)證實將在本月29日結束營運。台灣《壹週刊》在聲明中表示,因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的需要,決定結束營運,訂閱將於下月1日凌晨零時停止服務。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指,如《壹週刊》決定停刊將遣散多達100名員工。 \n \n壹傳媒台港業務近年至少裁撤了9本雜誌及報紙。2011年9月,免費報章香港《爽報》先收場。至2015年8月《忽然1周》印刷版停刊,多名編採人員被遣散,以往連同《忽然1周》出售的《飲食男女》及《Me!》,亦與《壹週刊》合併出售。 \n \n2016年3月,壹傳媒再宣布娛樂雜誌《FACE》印刷版停刊。同年5月,壹傳媒宣布《Me!》及《Ketchup》的印刷版停刊。2017年8月,《飲食男女》印刷版亦停刊。2018年3月,1990年3月15日創立香港《壹週刊》亦停刊;台灣部分,2013年6月壹電視售予年代,2018年8月台灣《爽報》亦停刊,接著就是《壹週刊》本月底結束營業。

  • 《壹週刊》上午正式宣布 二月底吹熄燈號

    《壹週刊》上午正式宣布 二月底吹熄燈號

    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2001年將狗仔文化帶進台灣創立《壹週刊》,開啟台灣八卦新聞之先河,但不敵數位化的影響,繼2018年3月14日紙本停刊後,今(20日)上午由總編輯邱銘輝召開記者會,聲明《壹週刊》將在二月底正式熄燈,同時也宣布三項聲明。 \n \n壹傳媒上午在官方網站上貼出聲明表示,由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的需要,台灣壹週刊將於2020年2月29日結束營運。對於多年盡心盡力的壹週刊全體員工,以及始終給予壹週刊最大支持與鼓勵的讀者們,我們在此感到萬分的感謝與歉意,並將依以下三點,妥適安排結束營運的事宜: \n \n一、所有壹週刊員工權利,將依勞基法等相關法令,得到合法保障; \n \n二、壹週刊的訂閱將會在3月1日24:00停止服務,現有訂戶(不論月費或年費)可選擇退費或轉訂《蘋果新聞網》,(相關處理方式將會儘快通知及公佈於壹週刊官網、FB粉絲專頁等處); \n \n三、壹週刊品牌將會保留,而過往的報導內容未來將安排保留於《蘋果新聞網》,歡迎有興趣的讀者搜尋及閱覽 \n \n台灣壹週刊自2001年5月31日創刊,多年來積極且無畏地報導各種新聞及故事,雖然此時必須向我們認真的同事及愛護我們的讀者們,說聲珍重再見,但相信台灣壹週刊「不扮高深,只求傳真」的精神,仍會有更多人願意持續挺身捍衛,拚命追求。 \n \n

  • 壹週刊結束近20年營運! 2月29日確定吹熄燈號

    壹週刊結束近20年營運! 2月29日確定吹熄燈號

    \n由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創立的《壹週刊》,自從2018年3月14日紙本停刊之後,轉向網路發展,不料20日總編輯邱銘輝召開記者會,宣布《壹週刊》即將在2月底正式吹熄燈號。 \n《壹週刊》20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由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需要,台灣《壹週刊》將在2月29日結束營運。對於多年盡心盡力的壹週刊全體員工,也會依照勞基法等相關法令,保障所有員工的權力,壹週刊的訂閱將會在3月1日停止服務,現有訂戶也可以選擇退費或是選擇轉訂《蘋果新聞網》。 \n台灣《壹週刊》也在網站上聲明,「自從2001年5月31日創刊,多年來積極且無畏地報導各種新聞及故事,雖然此時必須向我們認真的同事及愛護我們的讀者們,說聲珍重再見,但相信台灣壹週刊不扮高深,只求傳真的精神,仍會有更多人願意持續挺身捍衛,拚命追求。」 \n更多 CTWANT 報導 \n \n

  • 獨/台灣狗仔始祖!創立19年 台灣《壹週刊》將吹熄燈號

    獨/台灣狗仔始祖!創立19年 台灣《壹週刊》將吹熄燈號

    \n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2001年將狗仔文化帶進台,並在台灣創立《壹週刊》,開啟台灣八卦新聞之先河,但不敵數位化的影響,繼2018年3月14日紙本停刊後,今天(19日)更驚傳雜誌社將於2月底吹熄燈號,且《壹週刊》內部主管均已收到此訊息。不過,CTWANT向《壹週刊》總編輯邱銘輝求證此事,對方疑似關機無法取得回應。 \n根據內部人員向CTWANT透露,今天高層主管接收到訊息表示,由不堪長期虧損,在與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詳談後,決定《壹週刊》雜誌社將於2月底結束營運,明天將由總編輯邱銘輝向全體員工宣布此消息,詳細關於員工後續的去留、資遣費等事宜也將一併宣布。 \n2001年5月31日發行創刊號的《壹週刊》,首發就以當時總統陳水扁之女陳幸妤及準女婿趙建銘的私生活打響名號,之後2003年5月2日黎智英再發行《蘋果日報》,從此在台灣站穩媒體大亨的地位,但隨後也引發對於媒體過度窺探公眾人物私生活、報導內容誇大聳動等爭議,連模仿節目都調侃壹傳媒的新聞是「醜聞加緋聞」、「摧毀偶像藝人」。 \n更多 CTWANT 報導 \n \n

  • 壹周刊傳熄燈 勞動局:若未提早通報大量解雇最高罰50萬

    壹周刊傳熄燈 勞動局:若未提早通報大量解雇最高罰50萬

    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創立19年的台灣狗仔始祖《壹周刊》,繼紙本停刊後,19日傳出將在本月底熄燈!北市勞動局表示,壹周刊投保有100人左右,若要大量解僱,必須在60日前通報勞動局,否則即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可開罰10至50萬元。 \n \n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表示,《壹周刊》投保有100人左右,《蘋果日報》則投保1000多人,目前還沒收到《壹周刊》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若要將這百人全部資遣,就要提早60日前通報本局申請。 \n \n施貞夙說,大量解僱計畫書就是要提這些人怎麼安置,或資遣費怎麼給、何時給,若2月底就要關門,228前要把所有資料都整理好,並跟勞工已協商好,而不是公司自己講要大量解僱,建議最好還是轉到《壹傳媒》轄下其他公司,就相近的職位先安排,若不能安置或員工不願意,就要有資遣費。

  • 不忍了!韓國瑜岳父晚間提告4家媒體12名記者

    不忍了!韓國瑜岳父晚間提告4家媒體12名記者

     針對4家媒體8日未經查證影射「韓國瑜岳父(李日貴)遭控騙證搶地採砂」,李日貴晚間委託律師提告毅傳媒4名記者、自由時報3名、三立電視3名、壹電視2名記者。委任律師郭羿廷表示,農民當年抗爭抗爭的地點並非李日貴經營的區域,兩者距離3、4公里,媒體惡意移花接木推給李日貴;再者,壹電視進一步影射村長遭打傷,該事件更與李日貴無關,先前已提告三立電視台。 \n \n 律師郭羿廷指出,「毅傳媒」8日在網站散播「27年前影帶曝光韓國瑜岳父遭控騙證搶地採砂」、「農民被犧牲」、「怪手毀家園、斷生路」、「李佳芬家族致富內幕」等聳動標題的報導,但影帶中農民完全沒有提到李日貴,而毅傳媒剪接的畫面是目前水利署進行的疏濬工程。 \n \n 郭羿廷說,毅傳媒報監委王清峰82年間到西螺接受陳情,但農民抗議的區域其實是在靠近二崙鄉的自強大橋區域,距離大通砂石公司有3、4公里之遙,事件與李日貴完全無關,毅傳媒刻意張冠李戴、移花接木以抹黑李日貴,藉此達到影響總統選舉結果。 \n \n  郭羿廷表示,毅傳媒以誇張的旁白方式,用一位「秘密的村內人士」訴說李日貴先生有何不法,並舉出廖振亨先生及其叔叔為指控源頭,但影片末卻又自承「故人已逝」、「廖家後代都不願意再談」。事實上「祕密村內人士」所述內容恐均為傳聞杜撰,影片是惡意剪接,地點也不是李日貴當年的經營區域。 \n \n 郭羿廷指出,毅傳媒報導露出後,三立新聞跟進發表「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當年是如何來欺壓農民進而搶地,為了要採砂而騙走農民的證件」之不實報導;自由時報則跟進報導「韓國瑜岳家砂石爭議影像曝光」;壹電視更加碼描述一名廖姓村長協調時遭四名民眾打傷住院。律師團受委託對於未經查證報導的媒體記者均提出加重誹謗告訴。

  • 壹傳媒虧不停 黎智英:反送中剛好成營運轉機

    壹傳媒虧不停 黎智英:反送中剛好成營運轉機

    先前因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情勢,赴美並與密集與多名美方政要見面而遭大陸視為「眼中釘」、「漢奸」的香港媒體大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近期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壹傳媒因近年長期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與大陸對抗下經營虧損多年,而反送中運動剛好給了壹傳媒營運轉機,有助於其近期推動的訂閱制,並稱自8月中,已經有逾百萬訂戶。 \n \n綜合外媒報導,黎智英接受專訪時表示,自6月反送中示威活動走上街頭後,香港蘋果日報積極派出記者前往警民衝突前線並直播,而根據公司數據,每逢示威日的蘋果新聞網站單頁點閱率都倍翻,平均達8000萬人次,甚至吸引全球華人社群登入。 \n \n報導稱,雖然壹傳媒先前規劃新聞收費訂閱制,在反送中助長下,截至8月中,已有超過100萬人支付3港元(約台幣12元)登記訂閱,而9月2日起將正式開始收月費50.4港元(約台幣204元),而此消息一出後,因不願多付訂閱費用而取消的人數不高於3000人。壹傳媒財務總裁周達權估計,每年可從訂閱讀者獲得約5億港元(約台幣20億)收入,是《蘋果日報》去年廣告收入的兩倍。 \n \n對此壹傳媒第二大股東韋伯(David Webb)表示,雖然閱聽大眾是否願意改變免費閱讀新聞的習慣仍未知數,但公司藉由訂約收入回饋至報導,讓他們定期會有爆炸性新聞,成效在未來數月將見真章。 \n

  • 急套現?黎智英一次賣4戶豪宅 共逾14億

    急套現?黎智英一次賣4戶豪宅 共逾14億

    壹傳媒近年頻頻虧損,逼得創辦人黎智英多次出售台灣資產套現。近期黎智英再委託房仲一口氣出售名下豪宅頂高「麗景名苑」4戶,總價逾14億元。 \n壹傳媒近年來營運狀況不佳,除了裁員縮編,創辦人黎智英更是持續處分台灣房地產。去年11月,香港壹傳媒將台北市內湖區2棟大樓賣給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今年3月初以台幣3.1億出售高雄印刷廠,壹電視新湖二路辦公大樓也在3月底賣給中電旗下子公司中電開發。 \n如今又傳出黎智英要賣掉4戶豪宅。經濟日報報導,黎智英名下投資公司持有的頂高麗景近期委託房仲業者出售,包含3樓、8樓、10樓和12樓,合計4戶總價14.3億元。報導指出,由頂高建設投資興建的麗景名苑樓高15層,總戶數約20戶,外傳黎智英當初以每坪140~150萬買入2、3、4、8、10、11、12樓等7戶。 \n黎智英旗下壹傳媒近年頻頻出現虧損,截至今年3月底止,去年全年度虧損約3.38億港幣,過去4年累計虧損逾15億港幣,過去9年累計虧損超過23億港幣。 \n黎智英此次一口氣求售4戶遭外界質疑是否為了賣樓套現?對此,房仲業者表示,這次開價高於市場行情,試水溫意味較濃厚,應非資金需求急售。 \n \n

  • 快評》甘為華航高層護航 堅持敢言的《壹週刊》去哪了?

    快評》甘為華航高層護航 堅持敢言的《壹週刊》去哪了?

    就在被指當「權力遮羞布」後,壹傳媒旗下《壹週刊》再度抹紅旺中,認為旺中對華航高層下手過重。說真的,這令人錯亂,壹週刊向來都是以踢爆內幕為己任,應該是反過來罵其他媒體的那個人吧!如今站上護航第一線,淪落到這般田地,倒也令人唏噓。 \n \n平心而論,私菸案是桃機史上最大的免稅走私案,更事涉總統專機,案發迄今仍是國人關注焦點。身為第四權,有責任挖掘真相,加上華航內部布滿綠營皇親國戚,也是事實,本就應該追究相關人等在此案扮演角色。 \n \n羅雅美、邱彰信綠色背景,這個不必花時間贅述,眾所皆知,《壹週刊》若真的有興趣,可以追追這兩人在華航的升遷過程是否如直昇機;再者,兩人成為注目焦點,是因羅負責專機任務,邱負責空品,與此案有直接關係,若不追究此兩人,難道要濫殺無辜? \n \n《壹週刊》強調「不畏權貴堅持敢言」,即便轉型網媒後影響力大不如前,我們仍是敬重。私菸案當前,此時此刻就是最需要《壹週刊》發揮其踢爆黑幕的專長,踢爆華航高層有無涉案的關鍵時刻,但怎麼神隱了? \n \n或許是對影響力不復見的焦慮,導致得用打擊同業刷存在感,相較於旺中每則報導,記者至少敢掛名,《壹週刊》選擇用「調查組」這樣不必負責的方式中傷旺中,通篇內容更是錯誤百出、充滿臆測,連查證都免了。 \n \n其實,光一個數字就可以打臉《壹週刊》,《中國時報》在華航鋪報絕無到6,400份,去查就知道。我們可以理解《壹週刊》想賺訂閱費的心情,所以想盡辦法來蹭旺中,但卻忽略了就算要蹭,記得也要有根據的蹭。 \n \n媒體可以有立場,《壹週刊》也可對私菸案視而不見,選擇護航、為虎作倀。但老是扯國台辦,不膩嗎?至於文末「許多華航員工私下都為他們抱不平」的鬼話,更像道聽途說,護得太粗糙了,下次加油點好嗎?

  • 批法官「離譜」 壹傳媒二審逆轉賠35萬元並道歉

    批法官「離譜」 壹傳媒二審逆轉賠35萬元並道歉

    \n壹週刊4年前報導台中地院法官蔡嘉裕承審的一件刑事官司,指責法官的判決離譜及罕見、最扯,蔡男憤而提告;士林地院一審判蔡男敗訴,高院認定週刊記者未合理查證、錯誤報導,已侵害蔡男的名譽權,逆轉改判須賠償35萬元,壹傳媒須刊登道歉聲明。全案可上訴。

  • 慘!3賣台灣資產 專家:黎智英救不了賠錢貨

    慘!3賣台灣資產 專家:黎智英救不了賠錢貨

    黎智英又賣台灣資產!壹傳媒虧損連年、財務持續惡化,逼得創辦人黎智英短短4個月已3度變賣台灣資產套現,但分析師認為,挖東牆補西牆對於壹傳媒於事無補,扭轉虧損機會渺茫,未來營運恐一路走下坡。 \n \n中電旗下子公司中電開發25日公告,以總價約14.5億元買下壹電視新湖二路辦公大樓,該棟土地面積997坪,建物面積3689.81坪,以及51個停車位。中電表示,買下內湖房產後,將用來「出租增加收入」。 \n \n事實上,壹傳媒近期屢次脫手台灣資產,填補財務黑洞,早在去年11月香港壹傳媒就出售位於北市內湖區2棟大樓,這是黎智英2008年花約3億多元買來的廠辦,如今以17.9億元賣給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 \n \n而3月初,壹傳媒位於高雄的印刷廠以台幣3.1億出售給大鎪科技,預期稅前收益台幣1千560萬元,主要用於償還貸款和清償押記,以及減低融資成本。 \n \n港媒報導,分析師譚朗蔚表示,壹傳媒數月以來多次變賣資產,反映公司經營不善,且每次套現資金有限,對公司持續營運助益不大。 \n \n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也分析,壹傳媒未來更需要在人力上精減成本,儘管壹傳媒曾表示要加強發展線上業務,但目前仍看不到內容上的任何突破,扭轉虧損的機會渺茫,未來營運恐一路走下坡。

  • 慘!黎智英又賣台灣房產套現  老謝揭不祥預兆

    慘!黎智英又賣台灣房產套現 老謝揭不祥預兆

    壹傳媒繼賣出台灣內湖2棟大樓後,財務黑洞仍難填補,又傳出脫手台灣高雄印刷廠套現台幣3.1億元。分析師認為,印刷廠為壹傳媒生財工具,如今不斷變賣資產,除反映台灣業務萎縮之外,對公司營運也於事無補,恐仍難以扭轉經營困境。 \n \n事實上,去年11月香港壹傳媒出售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2棟大樓,這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08年花約3億多元買來的廠辦,如今以17.9億元賣給中信金旗下的台灣人壽。 \n \n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指出,媒體變成艱困產業,全球皆然,黎智英的媒體事業愈賣愈殘,已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電視產業,黎智英在台灣賣地,也披露媒體產業不祥的預兆。 \n \n壹傳媒連年虧損,財務持續惡化,據東網報導,短短3個月打算2度脫手台灣資產套現,壹傳媒25日晚間公布,蘋果日報與1名買家簽訂意向書,擬出售台灣高雄印刷廠,價格估約台幣3.1億元(約7890萬港元)。壹傳媒26日上午在港股復牌。 \n意向書就可能出售事項及其條款並無具法律約束力。壹傳媒強調,在簽訂正式買賣協議前,意向書有效期至2月28日,除非經賣方與買方雙方協議延長,否則期限後意向書將失效。 \n \n壹傳媒表示,該廠原為台灣用於印刷業務營運,但因近年整體印刷業務下滑,因此自2018年4月以來閒置至今;公司認為,目前傳媒行業數位化,位於桃園的廠區,已足以因應台灣印刷業務,並預料高雄廠出售後每年能省下530萬港元(約台幣2067萬)的營運成本。 \n \n事實上,近年壹傳媒業績持續虧損,截至去年9月底止的半年,公司虧損達2.87億元,較2017年同期擴大67.8%,已連虧3年半。其中數碼業務虧損就按年大增1.16倍至4957萬元,若以過去8年半統計,累計虧損高達22.5億元。

  • 黎智英賣台灣房產套現18億 驚揭這產業敗象!

    黎智英賣台灣房產套現18億 驚揭這產業敗象!

    香港壹傳媒停牌交易昨(9日)停牌交易,宣布出售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2棟大樓,這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08年花了約3億多元買來的廠辦,如今以17.9億元賣給中信金旗下的台灣人壽。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對黎智英來說是獲利出場,但也披露媒體產業不祥的預兆。 \n \n「我曾在2008年跟今周刊記者採訪黎智英,當年他正從紙媒、雜誌誇足電視產業,並大手筆砸錢,挖了最好記者,買進最先進設備,他直言:看台灣大好!」謝金河在臉書指出,黎智英同時也大規模在內湖獵地獵樓,標榜沒朋友沒有關係,沒有包袱的他全力出擊。 \n \n不過隨著網路改變了媒體業生態,謝金河說,黎智英一開始要賣壹傳媒,包裹出售一度有人開價175億,後來一波三折無法打包脫手,最後只辭壹電視賣給年代。去年壹傳媒曾有人出價,最後又不了了之。 \n \n香港壹傳媒年年賠大錢,2018年虧損4.76億港元,17年來賠掉3.93億港元,而10年來股價也從3.14港元慘跌至0.187港元,市值縮水變得如此低殘。 \n \n老謝認為,媒體變成艱困產業,全球皆然,黎智英的媒體事業愈賣愈殘,已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電視產業,「這次黎在台灣賣地,可能也是一個出場訊息」。但為何那麼多大老闆砸錢買電視媒體,政治影響力是最大的考量,這次選舉大家都見識到了! \n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