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在前年七月出刊的雜誌中,以揭監獄特權黑幕為題,報導翁大銘在監獄裡吃香喝辣、特見家屬送大餐、以手機炒股等行為;翁認為報導不實,侵害他的名譽,對壹週刊和撰稿的三名記者提出侵權行為損害賠償告訴。法院昨認為此報導未經查證,已嚴重侵害翁的名譽,判決壹週刊敗訴,應在雜誌的目錄頁刊登道歉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