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英国《金融时报》称大陆国台办直接指挥中时集团,表态支持特定候选人一事,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怒批,能直接参与最高核心编辑台的只有总编辑、总主笔跟社长,一个记者能直接接到国台办电话?其实,不止《金融时报》,近来有许多台湾媒体都引用美媒,来抨击高雄市长韩国瑜是亲中民粹候选人。对此,网友寒国人表示,某些台湾媒体假借外媒来打击敌人,这不是骗人什么才是骗人!

网友寒国人于Youtube放上一段影片,发表韩黑是如何藉由美媒来打击韩国瑜的套路。打假悍将先在开头表示,现在说韩国瑜卖台的新闻越来越多,就写说某某美方的媒体,说韩国瑜怎么样,真的很无耻。

寒国人举两个例子,例如有媒体报导,《纽约时报》称韩国瑜是亲中民粹市长,还曾公开讚扬独裁领袖。然后底下有许多留言说外媒认可,寒国人觉得有异,于是开是搜寻新闻,发现《纽约时报》一篇在7月16日标题为《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竞选台湾总统》的文章。

他看了此篇文,发现有段内容是有写韩国瑜对国际上三位政治人物进行表扬,分别是已故的前总统蒋经国、已故的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已故对岸领导人邓小平。可是等他去看台湾报导原文,韩国瑜是表示,自己不是经济专家,但华人世界改革经济最成功的三位中,是蒋经国、李光耀和邓小平。根本和记者报导的内容有相当程度差异。

于是寒国人去查询撰写此篇文章的《纽约时报》作者Chris Horton的推特,发现该作者关系和民进党似乎不错。他就觉得很奇怪,《纽约时报》有这么不中立的作者,再深入调查,发现该作者是《纽约时报》驻台的特约作者。所以简单来说,这个报导是该作者个人观点,那引用该报导的台湾媒体,居然写《纽约时报》指出,而没有写该作者观点,这就差非常多!因为一个特约作家,怎能可以代表《纽约时报》观点?

而寒国人举出另外一个例子,就是台湾某媒体报导,韩国瑜出线,国民党选出选出亲中的民粹候选人。经他查证,美联社的确有篇相关报导,而用google翻译软体,有翻出亲中国民粹主义,可是google翻译不一定准确,可记者居然就如此下标亲中的民粹候选人,可是原文真的是如此意思?而批踢踢网友在解析此篇文章时,也发现本质并没有在骂韩国瑜,而是认为韩国瑜有特殊魅力,可以吸引到庶民,让他们支持韩,所以根本跟台湾媒体的标题差了很多。

寒国人也查了美联社写该文的作者,名字为Ralph Jennings,发现该作者很多文章都很《富比士》商业杂志有关,该记者目前也住台北,查询某亲绿媒体称他是《富比士》专栏作家Ralph Jennings,那么和美联社关联又是?

寒国人表示,各位,有没有觉得很可怕?韩黑巧妙利用台湾人听到美国讲什么都对的金箍咒。哇!美方说韩国瑜卖台,那一定是韩国瑜卖台!没看到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说美国这样讲,所以韩国瑜一定是卖台。这些骗子,已经默默利用美方名义,来打击对手,骗人民呀!不管支不支持韩国瑜,他反对任何政党利用媒体,然后包装成美方,来骗人民说美方如何,结果查了之后,写文的是专栏作家或是独立记者,根本不是媒体官方说法!一定要注意这些骗人手法。

(中时电子报)

#韩国瑜 #民进党 #中时集团 #金融时报 #黑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