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29日)召开记者会,指公广集团的华视涉及违法使用政府补助,华视拿文化部108年度台语频道制作节目制作9600万元经费,未经公开招标,9成资金8700万补助私相授受给5个节目制作公司,让国民党立委林奕华和立委李德维怀疑是黑箱作业,批「假自制,真委外」。对此,华视驳立委不实指控,公开华视除协拍厂商之经费外,亦投注大量资源于5部作品,总计达4148万元,占专案制作48%,绝非立委所言假自制真委外。

华视声明,当中过程一切均符合「政府採购法」修正案精神与中华电视公司内控制度,一切合法。与文化部签订补助案合约后,秉持自制精神开发创意、发想节目内容,随即对外邀案,最后经由谘询委员与内部委员讨论后由5家优秀提案作品出线。而由3名外部委员及2名内部委员组成的谘询委员,更针对提案召开多次会议。

华视称投入大量人力及资金,粗估人力执行经费为630万元 、硬体设备1008万元 、行销宣传450万元、后制拍摄998万元与播映成本926万元,总计达4148万元,占专案制作48%。华视公关部回应,当初2月文化部发函要求说明是否依採购案办理时,早已把硬体、宣传成本等资金向文化部公开,才得以审核通过,不是外界所质疑的「黑箱作业」。且相关补助案均呈报董事会核备,事后亦向文化部报备,并在指正后进行修正。过程中确有不完善之处,但一切合法更符合公司严谨内控制度,绝非委员所言私相授受。

(中时 )

#华视 #委员 #制作 #文化部 #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