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政府透过NCC卡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即便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近日亲上火线,说明个人理念与媒体经营事宜,但是否能顺利过关,仍充满未定之数。前立委陈学圣援引去年12月NCC于大选期间的调查,发现在所有新闻台之中,报导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新闻量最大的竟然是三立新闻台,如以新闻量失衡的标准来说,「那么被关的第一家,一定排不到中天,一定是三立!」

NCC周一举办中天新闻台换照听证会,担任主持人的两名NCC委员林丽云、王维菁,在会中提问中天大量报导「特定候选人」,两位学者虽没有明说,但各界都清楚剑指韩国瑜,中天更因此被网友戏称为「韩天台」。

陈学圣在脸书撰文,援引NCC去年12月的调查结果,并指出,针对特定人物所作新闻观察,各有线、无线台相关报导中,韩国瑜因为有收视率,都位居各台第一名,遥遥领先第二名的蔡英文。

「但让人意外的是,大家都直觉以为中天报导韩国瑜最多,事实上,不是!」陈学圣说,「报导最多的竟然是三立,占61.12%,再过来是东森、壹电视,连TVBS、年代都比中天多!」

「原来大家都错了!原来韩天台是三立!NCC错了!韩粉也错了!一张图秒说明一切!原来韩天台不是中天,而是三立!」

陈学圣提到,如果NCC要关中天的理由是「报导韩国瑜失衡」,「那么被关的第一家,一定排不到中天,一定是三立!」

「这是NCC自己调查报告,自己说的!」陈学圣指出,「所以NCC听证会请来的鑑定人一定不认真,不然这么重要的鑑定报告都忽而不见,怎么鑑定出谁是真正的韩天台呢?」

前立委陈学圣在脸书发文,张贴去年12月NCC于总统大选期间所作的媒体调查,发现报导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新闻量最大的电视台,是三立新闻台,并不是中天新闻台。(截自陈学圣脸书/李侑珊台北传真)
前立委陈学圣在脸书发文,张贴去年12月NCC于总统大选期间所作的媒体调查,发现报导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新闻量最大的电视台,是三立新闻台,并不是中天新闻台。(截自陈学圣脸书/李侑珊台北传真)

(旺报 )

#ncc #中天 #三立 #报导 #陈学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