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遭到自2016年参选以来长期支持的《福斯新闻台》叛变后,川普在选后转向拥抱多家极右派美国媒体,这些媒体也与川普站在同一阵线,同样声称大选舞弊丛生,以及拜登靠投票机作弊才当选等阴谋论说法;不过,在美国大选中多州採用投票机的母公司声明要对这些媒体提告后,多家极右派媒体已作出澄清,以长达2分钟的声明指出「并无证据证实投票机出现大规模舞弊」。

据《纽约时报》报导,如《极限新闻》(Newsmax)与《同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 Network)等极端右派媒体已成为川普的新宠,多次声称美大选多州所採用的Dominion投票系统作弊,才让拜登得以在多个关键州中胜出。不过在研发Dominion的母公司Smartmatic提出毁谤指控下,包括《福斯新闻》、《极限新闻》以及《同一个美国新闻网》等美媒都已对先前报导作出澄清。

报导指出,《极限新闻》在新闻节目中,主播发表长达2分钟的声明,澄清先前的报导有误,「关于之前部分对Smartmatic公司的报导并非事实,《极限新闻》有意在此澄清」。《极限新闻》也在19日于其官网上公开了声明,指出「不论是 Dominion投票系统或Smartmatic公司,《极限新闻》皆并未找到有确切证据,证明其涉及操弄2020年大选」。

《福斯新闻》与《福斯商业台》也在周末时段的节目访谈中,以对话方式修正先前关于该公司的不实指控。

另外,Dominion投票系统也声称要对一再指控该投票系统出现大规模舞弊的挺川律师鲍尔(Sidney Powell)提告。鲍尔先前曾指出,自称手中有大量证据证实Dominion选票机遭窜改的记录在德国,而乔治亚州与其他州所使用的投票软体是委内瑞拉前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下所设计,让投给川普的选票遭转移给拜登。

文章来源:The ‘Red Slime’ Lawsuit That Could Sink Right-Wing Media

#川普 #极限新闻 #投票 #Dominion #美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