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飼養寵物的飼主都需多加注意,千萬別讓毛小孩亂吃東西,以防意外發生。日前,英國一名女子所飼養的獵犬,就因為誤食了含有「木糖醇」的蛋糕,就算主人和醫生再怎麼努力搶救,8天後她的愛犬仍因為肝衰竭而不幸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女子凱特(Kate Chacksfield)飼養了一隻7歲的獵犬「Ruby」,由於凱特本身患有疾病,醫生要她減少糖份的攝取,因此在做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的時候她便想利用天然甜味劑「木糖醇」來取代白糖,沒想到在她出門的時候,Ruby竟然偷咬了一口蛋糕,3天後身體便開始出現異狀。見到愛犬不舒服的模樣,凱特趕緊將牠帶往動物醫院治療,但Ruby的病情卻一直不見好轉,反而每況愈下,需要依靠儀器來為生,儘管凱特花費了將近1萬英鎊(約新台幣40萬)的醫療費用,Ruby還是在8天之後因為肝衰竭而去世。

木糖醇對於狗狗來說有很大的危害(圖/翻攝自《The Sun》)
木糖醇對於狗狗來說有很大的危害(圖/翻攝自《The Sun》)

愛犬的意外離去讓凱特非常難受,她自責地表示,「我完全不知道木糖醇對狗有害,但知道後已經太遲了」,凱特也在Ruby生命最後的幾天時間替牠拍下照片,她心痛地說,「我希望其他的狗主人都能了解木糖醇對於狗狗的危害,不要再發生和Ruby一樣的憾事了」。

#木糖醇 #蛋糕 # #寵物 #布朗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