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李肅等人原訂本月下旬赴台與智庫朋友交流,卻遭綠媒稱為「武統宣講團」,李肅14日表示,綠媒一派胡言,稱其創立的民間智庫有軍方背景更是荒唐至極,他將在台灣委託律師狀告綠媒誹謗罪,要求賠償名譽損失100萬美元。

大陸「當代國賓智庫論壇」理事長李肅14日受訪表示,看到台灣民進黨喉舌《自由時報》發表荒誕無奇的假新聞,說他們智庫具有大陸軍方情治部門背景,簡直令人啼笑皆非。他指出,「和君創業諮詢公司」和「當代國賓智庫」創辦於1986年。是由當年大陸著名的自由派報紙《世界經濟導報》創辦的智庫機構,持續30多年,替大陸政府和全世界各國政府做各種各樣的智庫研究和諮詢服務,「跟軍方半毛的關係也沒有」。

李肅14日為此發表聲明,表示將啟動狀告《自由時報》的程序,要讓他們賠償100萬美元的名譽損失費。目前,正在尋找風險代理律師,他說此舉是「與為了限制言論自由而不擇手段的台獨媒體正式開戰」。

李肅過去接受本報訪問時,曾毫不掩飾表示「特別喜歡台灣」,早在1988年,他和一批智庫朋友曾向中共中央提交一份報告,建議北京讓「兩岸共治海南島」,當時,台灣經驗對大陸的政治和經濟改革都有很大的啟發;但他不諱言,隨著台灣政治民粹化、經濟發展停滯,台灣對大陸的影響力已不斷下滑。

李肅13日接受本報訪問時也叫屈:他就是與智庫的朋友見個面,連「學術交流」都稱不上。李肅透露,他本來是與李毅同一個團赴台,因考量該活動有遊行,他也意識到如此一來就偏向政治活動,因此沒參加;他認為,即便學術討論有提到「武統」,目的也是在探討如何避免武統。

#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