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透視蘋果日報指涉旺旺集團11年來收受大陸政府153億補助金,為此,中國旺旺控股公司發表四點聲明嚴正駁斥。眾所周知中國旺旺控股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港交所以嚴謹聞名全球,中國旺旺正派經營,歷年補助金都經過會計師審核程序完成,並載明於年報公開訊息中,從不怕人說三道四。

鴻海富士康也有份

且中國旺旺控股公司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股東結構不同,一查即明,蘋果日報枉為媒體竟刻意忽略,還引用錯誤資訊,簡化扭曲為「旺旺集團領大陸補助金」,擺明就是刻意抹黑的政治操作。

再者,中國旺旺控股公司以及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都是香港上市公司,對財報規定如數家珍,只要在大陸設廠經商,經營成效卓越,自然皆可領取大陸政府的租稅就業等補助。

而領取大陸補助金的台商企業不計其數,舉凡統一、康師傅、鴻海等台商公司都是如此,這些補助金光明正大,不怕人說三道四。何以蘋果日報獨獨針對中國旺旺控股公司?

中國旺旺≠旺旺中時

蘋果日報明知香港的中國旺旺、台北的旺旺中時是不同公司,捨此不究就算了,如有疑問,也應直接詢問中國旺旺公司,但蘋果日報明知故犯,拿中國旺旺補助金來問台灣的旺旺中時,就好比拿壹週刊財報來問蘋果日報回應一樣荒謬,背後肯定有特別動機,明顯就是種政治操作。

蘋果日報母公司壹傳媒與中國旺旺都是香港上市公司,對港交所有關規定知之甚詳,蘋果日報如果認定財報有問題,補助金來源不明,大可以向港交所檢舉,又何必用這種含沙射影方式來抹黑造謠,何況,天底下還有收黑錢的企業還敢公布於財報,並經過會計師事務所認證,這一公布就超過11年,足證這一切清清白白、問心無愧。

刻意抹黑動機不單純

發動這次攻擊的綠媒,開宗明義以消滅旺旺中時為目標,蘋果日報不分青紅皂白,配合起舞炒作這舊聞,令外界合理懷疑,這根本就是有人懷著不可告人的政治動機在背後唱雙簧。

擺明政治操作 《蘋果》居心叵測(中天新聞)
#財報 #旺旺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