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中天紅媒 羅文嘉「沒常識」遭陸委會打臉

《金融時報》指控大陸國台辦控制台媒,總統府、陸委會隨即出手推銷「中共代理人」修法,甚至要求檢調介入偵辦,無疑暴露蔡政府面對政權保衛戰,不惜羅織一道以「反中」為核心的火線,利用外媒干涉國內政治,一搭一唱,藉打壓媒體扣紅帽,遂行撲殺政敵目的。

匿名指控 FT應解釋

《金融時報》(FT)昨稱引述中時、中天記者說法,指報導國台辦操控。若指控為真,請問「記者」有能力決定頭版內容嗎?該篇報導記者既不署名、也無證據,是否憑空捏造,還是根本就不存在這位記者呢?做出如此嚴重指控,《金融時報》有責任出面解釋。

假若《金融時報》選擇回避,那麼《中時》是否該比照辦理,捏造一篇「任職金融時報的記者表示:美國政府天天打電話來決定頭版報導角度」的報導呢?

讓人不寒而慄的是,該報導刊登後,府方隨即接球說,這證實台灣媒體受到控制與滲透,近日將推出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的修法;陸委會甚至要求檢調應偵辦媒體是否涉嫌違反國安法。

試問,民主國家司法本應講究實證,政府豈能單憑一篇沒證據的指控,就恣意動用檢調權,台灣難道沒法治了嗎?

更甚者,從美國《外交政策》宣稱韓國瑜崛起背後有大陸網軍推波,到東京電視台捏造旺中集團花錢讓小吃店綁定中天頻道,乃至於金融時報的抹黑,卻不約而同將矛頭鎖定旺中與韓國瑜,這是偶然的現象嗎?還是挾洋媒以干預台灣選舉?

對媒體開刀 綠權力中毒

民主國家除三權分立,更需第四權監督。如今蔡政府企圖對媒體開刀,甚至擬將《金融時報》當檢調搜索令,就不由得讓外界感受權力中毒症蔓延的危險,也該是外界對蔡政府政策提出全面檢視的時候了。

#檢調 #金融時報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