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稱有中天與中時記者指大陸國台辦控制其新聞內容與社論。學者指出,果真如此,國台辦怎會讓中天直播韓國瑜帶領群眾喊反對一國兩制畫面?

對《金融時報》的報導,中時及中天昨亦發表嚴正聲明,指這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對《金融時報》、中央社及其它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中國時報》及中天電視將一併追究責任提出告訴。

文大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金融時報》過去是國際水準以上報紙,處理這種新聞時應更謹慎且盡量查證,更應具備基本兩岸關係上常識。

胡解釋,中華民國準備選總統與立委,中天和中時報導韓國瑜,都會出現大量中華民國國旗,韓也曾在造勢場合帶領現場1、20萬群眾高喊拒絕一國兩制,難道這是國台辦「指示」?可見這樣的說法根本不合理。如國台辦下指令結果卻這樣,那下指令者要被上級撤職查辦了。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認為,《金融時報》作為權威媒體,宣稱引述中時與中天記者證詞,作為評論者,難有證據判斷其敘述真偽。至於匿名報導是媒體常見方式,較難指控不當。他認為較好方式是時報嚴正聲明駁斥,必要時提出妨礙名譽訴訟。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對此說,有關報導內容完全無中生有,別有用心。馬曉光說,近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為撈取選舉私利,不遺餘力打擊持不同立場的台媒,企圖箝制批評言論、製造綠色恐怖與寒蟬效應,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就是他們又一拙劣的政治和選舉伎倆。

「金融時報」控受國台辦指令! 中時中天聲明:假新聞提告
#中天 #國台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