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昨誣指大陸國台辦直接指揮中時集團編輯台,東京電視台6月也以移花接木方式,影射報導台灣小吃攤老闆聲稱播放中天新聞減免500元,好巧不巧,這兩家媒體老闆恰都是「日本經濟新聞社」,不得不讓人連想背後有政治操作。

《金融時報》用匿名方式,誣講國台辦干涉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新聞,總統府二話不說,一搭一唱「國際重要媒體查證台媒受滲透」、「防滲透修法有急迫性」,這若非事先套好招,也是見獵心喜,看到影子就開槍。

老牌《金融時報》2015年7月賣給日本經濟新聞社,當年外界質疑此舉恐影響金融時報中立性,媒體還以「獨立自主的英國人嫁給聽話服從的媽寶日本人,會是樁好姻緣嗎?」來分析,如今看來,外界質疑確有其道理。

無獨有偶,東京電視台6月播出「民主女神最後的挑戰」報導,訪問小吃店老闆「播特定頻道可減免500元折扣」,接著畫面停在中天新聞;事後記者求證,東京電視台卻相應不理。

細查東京電視台恰跟金融時報一樣,皆隸屬日本經濟新聞社,黑完中天、再黑中時,政治操作斧鑿深刻,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金融時報」控受國台辦指令! 中時中天聲明:假新聞提告
#時報 #中天 #假新聞 #中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