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以匿名消息方式,點名大陸國台辦操控《中時》、《中天》,為保政權的蔡政府打蛇隨棍上,在真相未明的情況下,NCC立即大動作展開約談,即便最後證實《金融時報》指控是子虛烏有,而事實就是誣陷,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公道,該向誰討!

其實《金融時報》的操作手法,不令人意外,因為2011年《金融時報》也曾以這種躲在暗處放話的指控,狠打蔡總統一記悶棍。一家既打綠又仇中的媒體,主因就在,背後老大哥是美國,老大哥指東,它怎敢往西。

2011年蔡英文首次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選,9月展開訪美行程,前腳才離開華府,當時還未賣給日本經濟新聞社的《金融時報》即引述一位「不具名」美國資深官員:「歐巴馬政府擔心若蔡當選,可能升高與中國的緊張關係。」

報導一出,被延伸為白宮無法相信蔡英文能繼續維持當時氣氛融洽的兩岸關係。儘管隔天時任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強調,美國國務院已經澄清不會介入台灣選舉。然而,傷害已經造成,一切都來不及了。也間接導致蔡在隔年大選以80萬票差距敗選。

蔡英文當年是受害者,如今看到同一家外國媒體用同樣手法,攻擊無辜的第三人,只因為符合蔡政府近來高舉「反紅媒」大旗立場、有助維護自己權力,就默不作聲,甚至往死裡踩,實在令人心寒。

其實蔡政府更該思考的是,與一家只顧美國利益的媒體唱和,就是與虎謀皮!

#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