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解禁瘦肉精美豬進口,引發抨擊,不僅官員大力辯護,如今更有媒體證實接受農委會委託刊登廣告。顯然農委會的1450網軍再度啟動,要為萊豬政策在網路上大帶風向,目前外界所知道的,僅是冰山一角。

《科學人》雜誌昨坦承收到農委會廣告費,在臉書粉專刊登「萊克多巴胺國內維持禁用規定」文。《科學人》將文章下架並退還廣告費,主要問題在於,《科學人》原本的PO文,並未清楚顯示是農委會廣告,事實上,該篇貼文還是以小編角度去寫,僅在文末標籤防檢局,但這樣的文體在網路上常見,一般人難以辨識這是業配文。

《科學人》有勇氣面對,坦承錯誤並將廣告費退回,但誰知道農委會在這波文宣下,花了多少經費?有多少媒體、網紅收了錢但是沒承認自已在為農委會帶風向?近期已有網紅與網路媒體開始淡化萊豬進口可能的風險,這些發文背後是否有農委會贊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去被質疑1450養網軍時,強調都是以農委會名義替農委會業務做政策宣導與澄清。如今有媒體自己承認接農委會案子,並有收錢,而其原PO文並未清楚標註該訊息是官方廣告,試問陳吉仲要如何解釋?

民眾更想知道的事情是,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案子正在進行?不可能每個收錢的單位都像《科學人》般願意坦承失誤,並退回廣告費,農委會想買廣告,想為政策辯護,為何不光明正大?為何要透過買媒體、買網紅,意圖操縱風向?

#帶風向 #承認 #廣告費 #案子 #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