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科學人》在臉書上刊登農委會廣告文,貼文指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及「萊豬不好吃」等爭議字句遭眾多讀者痛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表示,爭議字句非該會提供,並斥責假消息是「邪惡」的打擊;學者則表示,政府機關在委託媒體上刊出應該要清楚標示贊助方名稱。

陳吉仲表示,近期部分有心人士在網路上謠傳國內將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給豬隻使用,已經嚴重影響國內養豬產業,不光是這次《科學人》,農委會一直以來都有透過下媒體廣告做重大政策宣導釐清爭議。

陳吉仲說,有心人士透過假消息要打倒國內養豬產業令人無法接受,直言是「邪惡」、「可惡」的打擊,目前已蒐集網路造謠的證據交給警調單位,警告針對惡意造謠「絕不姑息」。

他強調,農委會僅提供《科學人》政策宣導的重點資訊,如國內不會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等,絕對沒有提供萊克多巴胺會增加收益、環保等字眼。但媒體追問,這次農委會在《科學人》投廣告花多少預算?陳吉仲則快步離去不予回應。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副教授鄭宇君表示,政府機關在委託媒體上露出應該要清楚標示委託方名稱,《科學人》小編在貼文前委託贊助單位應該先看過再貼出。

農委會防檢局專委黃鈺婷說,這次委託廣告有提供QA供《科學人》做創意發想來製作符合讀者取向的貼文,針對這次的爭議,會檢討刊登流程。

#刊登 #委託 #清楚標示 #爭議 #科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