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覺醒》賴岳謙:日媒介入台灣選舉?真是巧合還是有意?
無色覺醒》賴岳謙:日媒介入台灣選舉?真是巧合還是有意?

歡迎收看《無色覺醒》第361集播出,由主講人賴岳謙為觀眾分析:「日媒介入台灣選舉?真是巧合還是有意?」

這幾天發生一個嚴肅事件,NCC已經要求中天的新聞的高管們去喝咖啡,當然他們的法律顧問也一同過去做說明。說起來,NCC之所以這麼關注中天,原因在於一篇外媒的報導,這篇報導以一個毫無根據的說法,就指控中天與整個旺中集團受大陸國台辦掌控。然後NCC採信了,並接著展開調查,一個堂堂中華民國的媒體主管機關竟然這麼沒有判斷力,可以說真的是淪為民進黨的東廠之一了!

其實,外國媒體的干涉可以追溯到2018年10月,當時一家有名的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社心血來潮的到台灣辦一場「台日企業交流平台」。他們主張,日商應該要帶領台商往東南亞發展,然後最終擺脫對於中國大陸的依賴。說起來真的很奇怪!一個外國媒體莫名其妙跑來說要帶領台灣,然後去搞已經被認證失敗的新南向,他們到底有什麼目的?

時間到了2019年6月,又有一家日本的東京電視台來台灣做節目,他們報導說台灣中天電視台有給餐廳業者錢,然後要求要在公開場合播放中天新聞。但是後來經過查證,這個東京電視台根本是用移花接木的手法報導,因為受訪的餐廳沒有電視機,所以上述節目報導的是一個假新聞。

再來就是2019年7月,英國金融時報記者席佳琳發了一篇文章,稱中時與中天的記者透露消息,說他們在每天發表社論之前,都會接到來自國台辦的指示。這個說法其實可以驗證,把當事人找出來就對了,但是席佳琳說要保護消息來源。

那麼,這邊就產生一個疑問,上述當事人到底是否真實存在?更進一步說,如果真的有這個「深喉嚨」存在,那知道這個機密的一定是高層,因為國台辦不可能跟一個基層記者做指示。這樣推敲一下,事情真假就很明白了,這完全是編造臆測的假新聞阿!一個典型的假新聞,竟然可以大剌剌的被中華民國的NCC高度重視,這是什麼道理?

事實上這根本就是一個天大的陰謀,因為日本經濟新聞社擁有東京電視台,然後他們又在2015年的時候把倫敦的金融時報買下來,所以一系列事件都是同一個集團所為。那麼就衍伸出一個疑問:日本的媒體有沒有涉嫌介入台灣的總統大選,這個難道不嚴重嗎?……更多分析請看影片解說!

無色覺醒
無色覺醒
#無色覺醒 #賴岳謙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