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去年4月報導太極雙星白手套程宏道與雙子星大樓開發案私地主欣光華公司簽訂密約,並指欣光華同意委託程宏道處理開發事宜,欣光華認為報導不實讓其名譽受損,因此興訟求償,士林地院認為《壹週刊》未合理查證,判決《壹週刊》敗訴,須在4大報登報道歉。

判決指出,《壹週刊》去年4月,以「向上延燒,程宏道、國民黨營事業簽密約」為週刊封面標題,內容寫道「太極雙星幕後掮客程宏道,曾花數千萬佣金,取得台北雙子星C1最大私地主-國民黨營事業欣光華授權開發密約,目前仍由檢調追查中」等等。

士林地院審理認為,《壹週刊》雖曾向市議員李慶元查證,但李慶元事後證稱,程宏道取得的私地主是李秋明,且北檢偵辦雙子星弊案時,也曾發新聞稿指出,私地主李秋明同意由程宏道擔任申請人等等。

法院認定《壹週刊》未合理查證,更未證明報導與事實相符,已侵害欣光華公司的名譽權和信用權,但欣光華屬於公司法人,不具有精神損害,因此只判決《壹週刊》需登報道歉,不需賠償。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