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勝訴 《每日經濟新聞》重罰150萬人民幣

據Techweb報導,奇虎360訴每日經濟新聞報社有限公司案今日由上海徐匯區人民法院宣布判決。被告成都上海經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每日經濟新聞報社有限公司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停止銷售2013年2月26日《每日經濟新聞》第1996期報紙,刪除每日經濟新聞網站上所有涉案報導及授權轉載鏈接,並賠償150萬人民幣(下同)。

被告成都每日經濟新聞報社有限公司、上海經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於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連帶賠償原告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奇智軟件(北京)有限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維權費用合計150萬元。

此外,被告成都每日經濟新聞報社有限公司、上海經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應於判決生肖之日起十日內連續十日在《每日經濟新聞》報紙第一版顯著位置、每經網首頁顯著位置,連續七日在新浪網的財經和科技板塊、搜狐網的新聞板塊、中青在線網的法制新聞板塊首頁顯著位置就其侵犯名譽權行文向原告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奇智軟件有限公司賠禮道歉,消除影響。

本案緣起於2013年2月26日,《每日經濟新聞》用了將近5個整版篇幅發表題為《360黑匣子之謎——奇虎360「癌性」基因大揭秘》的報道。該報導稱,360公司在旗下產品安全衛士與安全瀏覽器軟件中,植入非法程序,竊取用戶隱私。並認為「360現象對互聯網秩序產生嚴重的破壞力,更是對整個社會產生『癌性浸潤』」。

360方面認為,《每日經濟新聞》的報導內容虛假失實。《每日經濟新聞》用匿名作者採訪匿名人士的方法,沒有事實依據,也未對360進行任何採訪,其內容「涉嫌詆毀抹黑360公司及產品」,並損害了360公司和產品的商譽,給公司造成巨額損失。由此,360公司正式起訴每日經濟新聞報社及每經網,索賠5000萬元。

(工商 )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