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紅襪與金鶯交戰時,曼尼馬恰多(Manny Machado)一次爭議性滑壘嗎?14日小熊與紅雀一役,相似的戲碼再度上演,紅雀游擊手戴耶茲(Aledmys Diaz)接球後試圖完成雙殺,卻被滑壘干擾、無法傳球,結果裁判判紅雀完成雙殺,讓小熊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不滿的說,「我不懂為何這規則是比賽的一部分!」

當時比賽到5上,小熊以1比3落後,製造1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大好逆轉契機,但雷佐(Anthony Rizzo)卻擊出投手前滾地球,紅雀先發馬丁尼茲(Carlos Martinez)接球後傳給補進二壘的戴耶茲,但戴耶茲雖順利封殺跑向二壘的小熊新秀哈普(Ian Happ),但卻被哈普的滑壘干擾,無法完成雙殺。

未料,哈普這個動作,裁判卻認為他蓄意干擾守備,判定紅雀完成雙殺,該局攻勢瞬間終結。據大聯盟官網報導,因為哈普滑壘後未在壘包上,因此判定他是刻意防礙野手守備,違反聯盟6.01(j)規章出局,得分也不算。

儘管小熊7上靠哈普的2分炮,一度把比分追到剩2分差,最後他們仍以3比5輸球。紅雀總教練麥西尼(Mike Matheny)直言,那次守備確實影響比賽的流向,「那樣的情況,一般來說都能傳球,但他被干擾傳不出去,所幸沒人受傷,且能化解當下的危機,那個判決至關重要。」

「因為規則而出局,這對比賽來說是巨大的衝擊!」麥登當時上前抗議,但裁判依舊維持原判,讓他相當不滿,批評這規則不該屬於比賽,「只是滑壘滑得超過壘包,然後就因為阻止一壘傳球被判出局,但我們的跑者根本沒做任何危險動作。我不會指責裁判,但我無法認同這個規則設立的初衷。」

小熊先發列斯特(Jon Lester)認為,當時哈普的滑壘並無惡意,但只是因為他滑超過不過3英吋,就讓紅雀完成雙殺,相當不公平,直言這個規則應該是針對那些會有惡意滑壘、刻意延遲滑壘的人所設,但哈普那次滑壘看起來並不屬於這些範疇中,「所以我和告訴哈普『下次遇到,還是照樣這麼做,棒球賽就是如此!』」

(中時新聞網)

#小熊 #紅雀 #麥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