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賽第4戰,勇士前鋒卓雷蒙格林在第3節剩餘6分多鐘時領到單場第2次技術犯規,但他沒有被驅逐出場,引發騎士主場球迷不滿。記錄台知會裁判,表示格林必須被驅逐,不過裁判宣稱格林只有1次技術犯規,形成一起烏龍。

根據裁判的說法,首節的技術犯規並不是針對格林吹判,而是記在勇士教練科爾頭上,然而轉播單位和記錄台都以為犯規者是格林,若非他第3節又被吹了1次,否則他們也不會發現錯誤。賽後裁判坦承疏失,他們當時沒有向記錄台說清楚,才造成這場誤會。

有球迷質疑裁判偏袒勇士,在格林被吹第2次技術犯規時,移花接木把他的第1次犯規轉給科爾,好讓格林繼續比賽。當時記錄板上確實寫著第1次技術犯規者是格林,賽後裁判向美聯社澄清,這起事件單純是溝通不良。

格林本人表示,他有聽到裁判之間的對話,他原本就知道第1次的技術犯規是吹在科爾身上,但是他仍然不滿第3節被吹技術犯規。「我當時知道我可以繼續比賽,但是我沒怎樣啊,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會被吹『第2次』技術犯規。」

這場比賽打得相當火爆,勇士主帥科爾和前鋒格林都因情緒失控被吹技術犯規,騎士詹姆斯與對手杜蘭特爭吵,也各自被吹技術犯規,騎士前鋒洛夫還被記錄1次惡性犯規。

(中時新聞網)

#卓雷蒙格林 #勇士 #科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