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右)最後3分10秒確實製造賈烏伊凡斯犯規了。(美聯社)
哈登(右)最後3分10秒確實製造賈烏伊凡斯犯規了。(美聯社)

針對前役遭遇快艇最後關頭出現嚴重誤判,火箭25日跟聯盟正式提出抗議,根據《休士頓紀事報》記者費根報導,聯盟發表聲明承認裁判確實出錯,卻沒打算重新比賽,意思就是要火箭自己認命,黯然接受2連敗的不變事實!

當時比賽還剩3分10秒,「大鬍子」哈登成功製造快艇小將賈烏伊凡斯防守犯規,假如真的吹在伊凡斯身上,他就6犯畢業了,沒想到裁判經過長時間討論,重點竟是放在該不該罰球,更把犯規錯吹到離哈登較遠的路威廉斯身上。

在這次錯誤判決發生前,火箭僅落後快艇3分,卻在接下來時間徹底崩盤,伊凡斯更成功連續2次製造哈登進攻犯規,反而讓哈登6犯離場,哈登氣到怒罵裁判,換來1次技術犯規被趕出場,賽後哈登批評裁判吹判簡直是鬼扯。

其實NBA曾發生過球隊抗議過後重新比賽的案例,2007年12月熱火與老鷹之戰,歐尼爾最後51.2秒被裁判吹判6犯離場,事實上他才5犯,熱火提出抗議後,兩隊在隔年3月進行重賽,不過當時是紀錄台出錯,而非裁判。

如今聯盟坦承火箭與快艇之戰出錯,卻沒法做出任何彌補,接下來就看聯盟敢不敢針對哈登賽後怒批裁判罰款,假如沒有祭出罰款,就代表聯盟高層「作賊心虛」了!

(中時新聞網)

#裁判 #NBA #火箭 #犯規 #快艇 #哈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