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被小股民告敗訴GG 還有近500件官司排隊求償

趙薇被小股民告輸,判賠約24萬台幣。(圖/翻攝自趙薇微博)

中天新聞 傳趙薇老公投資賭場 半年虧6千萬美金

趙薇2年前以和老公黃有龍所創公司「龍薇傳媒」企圖收購萬家文化(後改名祥源文化),但消息曝光後被質疑是「蛇吞象」,最終交易告吹,重創股價,一名來自上海的王姓女子去年因此向祥源文化與趙薇求償,最近判決出爐,趙薇敗訴,據知目前還有近500件相同訴訟案仍在排隊等待宣判。

據大陸媒體報導,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欲以30億元收購萬家文化1.85億股份,但因融資金額太高,趙薇最終沒借到貸款,導致這樁交易案不了了之。然由於公告已公布,使萬家的股價看漲,於是證監會對此展開了調查,趙薇最後全身而退,但仍引來部分股民不悅,狀告祥源文化透露投資訊息產生誤導,也連帶控告趙薇需負相關責任。

杭州中院昨(17日)一審判決出爐,指祥源文化的訊息披露問題對投資者和市場預期產生了嚴重誤導,其違法行為構成「虛假陳述」,原告損失與虛假陳述行為存在因果關係,祥源文化應承擔賠償責任,趙薇應扛連帶賠償責任,判需賠償54535.83元人民幣(約24萬台幣),而趙薇去年7月退出龍薇傳媒經營層,但仍持股95%。

報導指出,根據祥源文化去年第3季報披露,公司共計收到456起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案件,訴訟金額共約人民幣5766萬元,也就是說還有近500件的訴訟案判決尚未出爐,趙薇等人恐面臨天價求償。

(中時電子報)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