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哥遭誣陷!裁判錯判險害湖人輸球

朗佐鮑爾(右)差點被陷害成為湖人輸球罪人。(美聯社)

回顧18日湖人與雷霆之戰正規賽最後2.9秒,韋斯布魯克的三分出手被「球哥」朗佐鮑爾拉人犯規,結果韋少3罰俱中,把比賽逼入延長,沒想到賽後主裁判約翰華盛頓馬上承認那球吹錯了,韋少應該只有兩罰機會,球哥被誣陷了!

《ESPN》記者麥克曼納米公布裁判賽後訪問,主裁判約翰華盛頓回應為何那個吹判沒看慢動作重播,他的解釋是,「關於犯規發生在出手之前或投籃動作進行之中,是不會觸發裁判重看慢動作的,只有確定是否三分球出手才會看。」

「等到賽後我們看了那次犯規重播,我們確認那個非法接觸動作,發生在韋斯布魯克出手前,這應該只有發邊線球。」其實當時雙方都已超過5次團犯,這球應該兩罰,而非發邊線球,代表這名裁判有多扯,就算賽後解釋也能說錯。

甚至「小皇帝」詹姆斯也發推特暗諷裁判不公,「所以什麼才真的是『出手時犯規』規則?我是替朋友問的。」幸好他的年輕隊友相當爭氣,延長賽一開始就打出7比0穩住勝局,沒讓這場勝利再次飛掉,也讓球哥無須扛下敗戰責任。

(中時電子報)


推薦閱讀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