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集團昨天發表聲明,辯稱與反紅媒運動及政黨無關,但對於為何刻意誤導觀眾,誣指旺中媒體集團向對岸拿補助款,以及為何在該報導中指摘單一媒體,完全不符比例原則,卻未做說明。綠色執政後,被染綠的公廣已逐漸喪失被台灣人信任的招牌。

公視新聞網日前選在反紅媒運動前,透過「記者真心話」系列影音專題,將旺旺集團在大陸經營企業的退稅獎勵,以「旺旺『傳』中國補助」的字眼,直指旺中就是拿了大陸的補助款,所以利用媒體協助對岸進行滲透。

在今年4月23日,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已說過,台商在陸企業接受當地政府補貼或優惠措施,尚無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問題。

公視報導以「媒體洗腦」、「紅色滲透」為題,扣除前面四分之一的引言之外,竟用四分之三的篇幅指控旺中集團,卻連新聞報導該做到的求證與平衡報導都沒有,全以單一觀點呈現記者所理解的現象,絲毫沒有旺中的回應。

公廣集團昨天的聲明中,對此也沒有解釋,只說明與623反紅媒遊行的主辦單位和政黨無關,是在提醒觀眾辨識經營者因政商利益關係,透過新聞置入宣傳威脅台灣民主核心價值的立場。內容和執政者的說法如出一轍。聲明中還拿出外媒的調查,指公視是「最受信任的新聞來源媒體品牌」。

沒錯,公視曾經獲得人民的信賴,但公廣現在卻用自己的手,在將這塊招牌染綠。

(中國時報)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