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英國《金融時報》稱大陸國台辦直接指揮中時集團,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一事,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怒批,能直接參與最高核心編輯台的只有總編輯、總主筆跟社長,一個記者能直接接到國台辦電話?其實,不止《金融時報》,近來有許多台灣媒體都引用美媒,來抨擊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親中民粹候選人。對此,網友寒國人表示,某些台灣媒體假借外媒來打擊敵人,這不是騙人什麼才是騙人!

網友寒國人於Youtube放上一段影片,發表韓黑是如何藉由美媒來打擊韓國瑜的套路。打假悍將先在開頭表示,現在說韓國瑜賣台的新聞越來越多,就寫說某某美方的媒體,說韓國瑜怎麼樣,真的很無恥。

寒國人舉兩個例子,例如有媒體報導,《紐約時報》稱韓國瑜是親中民粹市長,還曾公開讚揚獨裁領袖。然後底下有許多留言說外媒認可,寒國人覺得有異,於是開是搜尋新聞,發現《紐約時報》一篇在7月16日標題為《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競選台灣總統》的文章。

他看了此篇文,發現有段內容是有寫韓國瑜對國際上三位政治人物進行表揚,分別是已故的前總統蔣經國、已故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已故對岸領導人鄧小平。可是等他去看台灣報導原文,韓國瑜是表示,自己不是經濟專家,但華人世界改革經濟最成功的三位中,是蔣經國、李光耀和鄧小平。根本和記者報導的內容有相當程度差異。

於是寒國人去查詢撰寫此篇文章的《紐約時報》作者Chris Horton的推特,發現該作者關係和民進黨似乎不錯。他就覺得很奇怪,《紐約時報》有這麼不中立的作者,再深入調查,發現該作者是《紐約時報》駐台的特約作者。所以簡單來說,這個報導是該作者個人觀點,那引用該報導的台灣媒體,居然寫《紐約時報》指出,而沒有寫該作者觀點,這就差非常多!因為一個特約作家,怎能可以代表《紐約時報》觀點?

而寒國人舉出另外一個例子,就是台灣某媒體報導,韓國瑜出線,國民黨選出選出親中的民粹候選人。經他查證,美聯社的確有篇相關報導,而用google翻譯軟體,有翻出親中國民粹主義,可是google翻譯不一定準確,可記者居然就如此下標親中的民粹候選人,可是原文真的是如此意思?而批踢踢網友在解析此篇文章時,也發現本質並沒有在罵韓國瑜,而是認為韓國瑜有特殊魅力,可以吸引到庶民,讓他們支持韓,所以根本跟台灣媒體的標題差了很多。

寒國人也查了美聯社寫該文的作者,名字為Ralph Jennings,發現該作者很多文章都很《富比士》商業雜誌有關,該記者目前也住台北,查詢某親綠媒體稱他是《富比士》專欄作家Ralph Jennings,那麼和美聯社關聯又是?

寒國人表示,各位,有沒有覺得很可怕?韓黑巧妙利用台灣人聽到美國講什麼都對的金箍咒。哇!美方說韓國瑜賣台,那一定是韓國瑜賣台!沒看到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說美國這樣講,所以韓國瑜一定是賣台。這些騙子,已經默默利用美方名義,來打擊對手,騙人民呀!不管支不支持韓國瑜,他反對任何政黨利用媒體,然後包裝成美方,來騙人民說美方如何,結果查了之後,寫文的是專欄作家或是獨立記者,根本不是媒體官方說法!一定要注意這些騙人手法。

(中時電子報)

#韓國瑜 #民進黨 #中時集團 #金融時報 #黑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