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為保護個人隱私,正式對媒體採取法律行動。白金漢宮4日證實,他上月底控告《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及新聞集團(News Corp)旗下《太陽報》(The Sun),指控上述2個媒體在2000年代、即王子青少年時期,非法竊聽通話及搜集資訊以撰寫報導。外界形容,哈利王子決定向小報公開開戰,甚至不惜打破皇室不批評、不解釋的慣例,他更可能成為首位出庭作證的皇室成員。

爆料網站Byline率先披露上述訴訟,指哈利的律師於上月27日向倫敦高等法院提告,控告新聞集團及《每日鏡報》母公司鏡報報業集團,不當蒐集哈利王子的隱私,並撰寫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指,《太陽報》與同一集團的《世界新聞報》涉嫌於2010年竊聽哈利的語音信箱,據信此事也與2000年代的新聞集團竊聽風波有關,但不清楚哈利遭到竊聽的具體內容。

至於針對《每日鏡報》的訴訟,該報在名嘴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擔任編輯期間,涉嫌以違法手段搜集哈利的私人資訊。皮爾斯摩根1995年自《世界新聞報》轉往《每日鏡報》出任編輯至2004年。告訴內容未公開,但過往的類似訴訟皆與竊聽及竊取個人資料有關。

白金漢宮發表聲明,證實哈利已向高等法院呈交訴狀,控告上述媒體竊聽他的電話。皇室消息人士指,這些媒體在2000年代初期、即哈利只有10多歲時,非法竊聽他的電話語音信箱留言,哈利提出控告的時間比妻子梅根提告《星期日郵報》非法刊登並修改她與父親的私人信件還要早了2天。新聞集團已證實確有此事,《每日鏡報》母公司則表示還未收到法庭文件。

(中時 )

#哈利王子 #小報 #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