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府透過NCC卡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即便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近日親上火線,說明個人理念與媒體經營事宜,但是否能順利過關,仍充滿未定之數。前立委陳學聖援引去年12月NCC於大選期間的調查,發現在所有新聞台之中,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量最大的竟然是三立新聞台,如以新聞量失衡的標準來說,「那麼被關的第一家,一定排不到中天,一定是三立!」

NCC周一舉辦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擔任主持人的兩名NCC委員林麗雲、王維菁,在會中提問中天大量報導「特定候選人」,兩位學者雖沒有明說,但各界都清楚劍指韓國瑜,中天更因此被網友戲稱為「韓天台」。

陳學聖在臉書撰文,援引NCC去年12月的調查結果,並指出,針對特定人物所作新聞觀察,各有線、無線台相關報導中,韓國瑜因為有收視率,都位居各台第一名,遙遙領先第二名的蔡英文。

「但讓人意外的是,大家都直覺以為中天報導韓國瑜最多,事實上,不是!」陳學聖說,「報導最多的竟然是三立,占61.12%,再過來是東森、壹電視,連TVBS、年代都比中天多!」

「原來大家都錯了!原來韓天台是三立!NCC錯了!韓粉也錯了!一張圖秒說明一切!原來韓天台不是中天,而是三立!」

陳學聖提到,如果NCC要關中天的理由是「報導韓國瑜失衡」,「那麼被關的第一家,一定排不到中天,一定是三立!」

「這是NCC自己調查報告,自己說的!」陳學聖指出,「所以NCC聽證會請來的鑑定人一定不認真,不然這麼重要的鑑定報告都忽而不見,怎麼鑑定出誰是真正的韓天台呢?」

前立委陳學聖在臉書發文,張貼去年12月NCC於總統大選期間所作的媒體調查,發現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量最大的電視台,是三立新聞台,並不是中天新聞台。(截自陳學聖臉書/李侑珊台北傳真)
前立委陳學聖在臉書發文,張貼去年12月NCC於總統大選期間所作的媒體調查,發現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量最大的電視台,是三立新聞台,並不是中天新聞台。(截自陳學聖臉書/李侑珊台北傳真)

(旺報 )

#ncc #中天 #三立 #報導 #陳學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