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昨報導,《蘋果日報》委託第三方,製作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之子杭特與大陸關係的報告,意圖影響拜登選情。《蘋果日報》原堅稱該公司與報告無關,後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坦承,這份報告是他的私人助理馬克‧西蒙委託製作。對此,學者質疑,若沒有黎智英的授權,西蒙能委託他人製作嗎?黎智英顯然在斷尾求生。

銘傳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表示,涉及拜登兒子杭特與陸關係的64頁調查報告,是一份還未確定的報告,包括Google、Twitter、FB等社群媒體都沒有跟進報導,就是不希望重演2016年希拉蕊電郵門爭議。

孔令信說,此案屬於爭議性新聞,在新聞撰寫與標題,都應有但書,要提到須留待調查,或者由第三方查證清楚才能確定,否則易被認為在做內容廣場的事情。

對於《蘋果日報》原堅稱該公司與報告無關,要求NBC更正,後來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坦承,這份報告是他的私人助理馬克‧西蒙委託製作,孔令信認為,西蒙以前是蘋果日報的發言人,雖然西蒙稱這是他個人行為,但若沒有黎智英的授權,西蒙也不會提領1萬美元,並轉交給該份報告的共同作者之一、越南大學教授鮑爾丁。

孔令信指出,黎智英顯然在斷尾求生,因外傳的消息指控到他的人馬,他要趕快處理掉。他評估,NBC的報導出刊,對拜登的影響,將從原本的負面,轉為止血或平息下來,反過來對川普非常不利。

(中時 )

#NBC #黎智英 #拜登 #杭特 #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