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後52台已空頻兩個月,日前傳出中嘉撤回由《寰宇新聞台》的申請案,改以《華視》進駐,呼應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的發言。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痛批,一切都按去年總統府外洩的密件劇本走,更質疑NCC扼殺新聞自由後將再干預市場,未來恐拿納稅錢去補助《華視》。

鄭正鈐昨日(8)在臉書發表文章《NCC扼殺新聞自由後再干預市場?》文章指出,《中天新聞台》被關台之後,52台空頻兩個月,日前傳出中嘉撤回由寰宇新聞台的申請案,改以《華視》進駐。陳耀祥在宣布《中天新聞台》關台時,《華視》就被點名,經過NCC兩個月的「指導」,卻未放行《CNN》、《法國新聞網》的申請,中嘉也撤回《寰宇》的申請案。

鄭正鈐直言:「這一切果然按照去年總統府外洩的密件劇本走。」鄭表示,NCC在扼殺新聞自由之後,接著大喇喇地干預市場自由,硬是要把「公廣集團」的旗幟掛在52台,表面上好像是為了公眾利益而發,但實際上仍無法擺脫民進黨派系暗中角力的吃相難看。

不僅如此,鄭正鈐質疑,《華視》新聞過去5年平均收視率在無線電視台中敬陪末座,一年營收2億多元,而有線電視新聞台營收至少要4億多才能生存。《華視》在人力及資源條件不足的情況下,進駐52台的黃金頻道,「要如何與其他頻道競爭?未來是否要拿人民的納稅錢去補助《華視》,才能讓它維持營運?」

鄭正鈐抨擊:「NCC喊得很大聲,會依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內容多元、與公共利益等四面向討論52台的替補者。但如今對照之下,一如往昔的謊言與空話。」

(中時新聞網)

#NCC #華視 #關台 #鄭正鈐 #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