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過沒幾秒後疑似發現錯誤,整個畫面的標題全拿掉。(翻攝自PTT)
華視過沒幾秒後疑似發現錯誤,整個畫面的標題全拿掉。(翻攝自PTT)

華視又出包!自4月20日起,因跑馬燈字幕問題已連出7包,沒想到今(21日)又有網友抓包,在PTT上爆料華視新聞18日晚間字幕出現亂碼「張善政出戰 鄭運鵬認:桃園"藍>綠"必敗」,但過沒幾秒後疑似內部人員發現錯誤,整個畫面的標題全拿掉,華視短短1個月出包8次,引發網友熱議,不斷推測原本要打什麼字;對此,華視回應:「華視新聞發現字幕錯誤,已立即處理更正。」

回顧短短24天內,華視新聞連環出包案,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議。4月20日早上7時新聞跑馬燈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等字幕,同日9時二度出包「大屯火山爆發 岩漿滾滾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 市區交通大亂」,引發軒然大波,陳郁秀、陳雅琳為此雙雙請辭董事長、代總經理職務。未料,4月24日三度出包把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成總統。

鄭自隆4月29日接任華視董事長,不斷說要改革,但華視仍頻頻出包,包括誤植美國職棒隊徽、快訊打出「上海日增1181萬例,確診近1個月新低」錯誤訊息,以及將蔡英文打成「蔡EE」,以及將前副總統陳建仁打成「美副總統」,加上5月18日的「張善政出戰 鄭運鵬認:桃園"藍>綠"必敗」亂碼文,鄭自隆任職任職不到1個月,就出5包,實在有點尷尬。

#華視 #出包 #桃園 #綠必敗 #亂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