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恩(白衣)被犯規時似乎還未踏入禁區。(美聯社)
肯恩(白衣)被犯規時似乎還未踏入禁區。(美聯社)

上屆冠軍「高盧雄雞」法國2比1力挫勁敵「三獅軍團」英格蘭,賽後英格蘭球迷在網路叫囂,認為上半場漏判了一次罰球。英格蘭前鋒肯恩(Harry Kane)帶球從右邊攻入禁區,法國後衛烏帕梅卡諾(Dayot Upamecano)出左腳伸到肯恩雙腿之間將他絆倒,但是巴西籍主裁判桑佩奧(Wilton Sampaio)沒有判罰球。

當時比賽為此延遲了一下,裁判等待VAR影像助理室的建議,最終維持原判。雖然肯恩是在禁區跌倒,但他和烏帕梅卡諾是在禁區外就開始推擠,後者出腿時另一腳才剛踏上禁區邊線,如果是禁區外的犯規當然就無法給他們罰球。

前英格蘭守門員勞勃格林(Rob Green)在英媒BBC轉播說:「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他們沒在禁區發生,但是肯恩倒在禁區裡面,碰撞確實發生在禁區附近。」如果判給英格蘭,大概就換成法國一方提出抗議了。

除此之外,英格蘭前鋒薩卡(Bukayo Saka)疑似被犯規也漏判。憤怒的英格蘭球迷跑去維基惡搞這位巴西裁判的頁面,將他的頭銜改為「巴西的作弊者」,人物描述寫道「他的導盲犬走失了,看到的人請歸還他的狗。」現在維基百科已修正,內容只提到他在法國與英格蘭之戰做出爭議判決。

此戰英格蘭仍然獲得兩次12碼機會,隊長肯恩罰進第1球,但是第2球他自己踢丟了,否則還有機會打進延長賽及PK戰。

#英格蘭 #禁區 #肯恩 #罰球 #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