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獨立新聞網站「NewsClick」涉嫌收受金錢為中國宣傳,因此受查。路透引述文件指出,印度警方已正式指控中國智慧型手機生產商小米和Vivo,協助NewsClick非法轉移資金。

報導指出,印度警方於8月17日提交訴狀,指控NewsClick始辦人兼編輯普爾卡亞斯塔(Prabir Purkayastha)與一個低調志願團體合謀,擾亂印度主權並煽動不滿情緒。計畫其中一環指出,NewsClick從中國獲得大量資金,用於傳播批評印度政策和項目,並維護中國政策和項目的偏頗報導。

訴狀顯示,為進一步推進有關計畫,小米和Vivo等中國大型電信企業在印度開設數千家空殼公司,非法注入外國資金,違反印度的外匯法令。

對此,小米印度發言人回應,對相關情況一無所知,強烈否認初步案情報告中針對該公司的指控,批評毫無根據,Vivo則暫時未有回應。

#大量 #NewsClick #印度 #中國 #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