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國際前鋒論壇報的搜尋結果,共04

  • 國際前鋒論壇報今起改名國際紐約時報

    為了增加發行量,紐約時報旗下的「國際前鋒論壇報」今天起改名「國際紐約時報」。 \n「國際前鋒論壇報」的總公司在巴黎。十年前,紐約時報從「國際前鋒論壇報」的合夥人「華盛頓郵報」手裡買下股權,成為東家。「國際前鋒論壇報」目前的發行量是二十二萬四千份,發行地區達一百三十五國。 \n紐約時報高層說,改名可以提昇國際競爭力,也可以加速兩份報紙編輯人員的融合。 \n改名以後,除了報頭變了,第二版也有新面貌,國際專欄作家也增加了好幾十位。 \n報社歐洲編輯部的史蒂文森說,改名可以增加電子報以及國際讀者的數量。

  • 國際前鋒論壇報 改名國際紐約時報

     美國「紐約時報公司」(New York Times Company)廿五日宣布,旗下擁有一百廿五年歷史的《國際前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將於今年秋天更名為《國際紐約時報》(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紐時希望主打旗艦品牌,以提升國際的影響力。 \n 紐時公司執行長湯普森(Mark Thompson)說:「數位革命已讓紐約時報轉型,從一份偉大的美國報紙,變成世界最知名的新聞提供者之一。我們希望善加利用這個機會。」 \n 湯普森還表示,一個以國際讀者為對象的新網站也在籌備中。他也認為紐時有潛力增加美國以外的訂戶數目。 \n 《國際前鋒論壇報》的前身是《巴黎前鋒報》,於一八八七年創立,是《紐約前鋒報》的歐洲版。一九六七年改用現名,由《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共同擁有。二○○三年《紐約時報》取得獨家經營權,並把《國際前鋒論壇報》定位為「紐約時報的全球版」。 \n 紐時公司上周表示,由於公司專注於發展紐約時報品牌,將出售《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等新英格蘭資產。 \n 紐約時報在做這項宣布時,並未提及可能的裁員行動,但紐時表示,《國際紐約時報》的編輯工作「將在香港、巴黎、倫敦與紐約」等地進行。

  • 南海爭議 日支持以國際法解決

     日本駐菲律賓大使卜部敏直昨天表示,南海主權爭議是國際性議題,日本支持透過國際法和平解決爭議。這與菲律賓政府對南海爭議的立場相同。前一天,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在美媒發表文章稱,當前中國與周邊國家的釣魚台及南海主權爭端,希望中方遵守國際法,與周邊國家和睦相處。 \n 卜部敏直昨天在菲國的一場座談會上被問及日本對南海問題的看法時說,許多海上交通都會經過南海,此區的和平與穩定相當重要,日方認為南海爭議是國際性問題。 \n 他說,南海問題應依據國際法,透過和平方式尋找解決辦法。他強調日本在此問題上不會選邊站,但建議以和平、冷靜、法治的方式解決問題,這是菲日兩國的共同立場,也是大多數國家所認同的原則。 \n 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21日在美國《國際前鋒論壇報》,發表題為《站在十字路口的日中關係》的文章指出,當前中國與周邊國家的釣魚台及南海主權爭議,讓每個人都感憂慮,希望中國能夠遵守國際法,與周邊國家和睦相處。 \n 20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藉出席金邊「東亞高峰會」與印度總理辛格,針對中國海軍頻繁進出海洋,雙方達成強化海上合作的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加強日本海上自衛隊與印度海軍之間的互動,並進一步強化兩國海上安保機關之間的關係。

  • 影射李顯龍靠父蔭 紐時道歉賠償

    新加坡三名政治領袖的律師廿五日表示,「紐約時報公司」(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在旗下《國際前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刊登香港專欄作家包林(Philip Bowring)的文章,影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得位並非靠自身才德,而係承襲老爸李光耀餘蔭後,該公司已承認有疏失,並同意賠償十六萬新加坡幣(約台幣三百六十二萬元)。 \n《國際前鋒論壇報》今年二月刊登包林之作《全是一家人》(All In The Family),把李氏父子含括在亞洲政治王朝之列,即父位子襲,言下之意是說李顯龍之能登上總理寶座,並非實至名歸。新加坡政治領袖們認為該文涉及誹謗,要求紐約時報公司道歉,賠償名譽損失並負擔訴訟費用。 \n《國際前鋒論壇報》廿四日曾就此刊登啟事,向李顯龍、李光耀及前總理吳作棟致歉。啟事中說,讀者或許會將包林的文章解讀成影涉李顯龍並非憑靠自身才具而得任總理,但社方絕非蓄意如此,《全是一家人》並已該報網站移除。 \n代表新加坡領袖群的律師辛赫表示,紐約時報公司及包林將賠償六萬新加坡幣給李顯龍,並賠償李光耀及吳作棟各五萬新幣,另負擔訴訟費用。 \n包林一九九四年便已捲入類似官司,當時他在《國際前鋒論壇報》撰文指稱,東亞許多國家有「王朝政治」,新加坡是其中之一。當時李顯龍為副總理,而總理吳作棟則指該文涉嫌誹謗,揚言提出告訴;《國際前鋒論壇報》隨後也道歉了事。 \n新加坡政治菁英憑著向外國刊物及政論家提出誹謗之訴,進帳不少,累積達數十萬美元;他們認為,為保清譽,免受無稽之談所擾,訴訟有其必要。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