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彭玉的搜尋結果,共161

  • 身兼台商陸配女性青年代表  勤彭蓁力拚國民黨不分區

    身兼台商陸配女性青年代表 勤彭蓁力拚國民黨不分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初步名單,引發社會一面倒負評。積極爭取國民黨不分區提名的昆明台商協會會長勤彭蓁14日受訪指出,她身兼陸配、台商會長、女性、青年等四種身分,極具代表性,也得到歷屆台商會長的力挺,她認為台商每每在大選時對國民黨出錢出力,國民黨值得推派一席兼具台商陸配青年身分的女性立委。

  • 不演了?彭文正背書狂喊小英沒拿到博士學位!網嘆:GG

    不演了?彭文正背書狂喊小英沒拿到博士學位!網嘆:GG

    蔡英文總統日前遭台大榮譽教授踢爆英國博士學位論文造假,她在臉書貼文指「正式提告」。但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前台大教授彭文正在所主持的節目中開嗆蔡英文,強調3次「我個人背書!蔡英文沒有拿到博士學位!」。看完該節目後,網友對此表示「蔡GG了」。

  • 彭文正失業5月 傳戶籍遷台南拚選立委83字回應

    彭文正失業5月 傳戶籍遷台南拚選立委83字回應

    主持人彭文正和李晶玉所主持的《政經看民視》今年4月停播,他倆之後轉戰Youtube網路節目,改開《政經關不了》復出。近日傳出彭文正將把戶籍遷往台南第6選區,有意參選立委,稍早彭文正在臉書回應:「我該如何是好?」沒把話說死。

  • 「彭文正慘失業」李晶玉妙回別失X就好

    「彭文正慘失業」李晶玉妙回別失X就好

    前台大教授彭文正主持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遭停播,失業8天火速與太太李晶玉開網路節目《政經關不了》當起網紅,李晶玉面對先生失業,她妙答:「別失志就好。」 \n \n前主播李晶玉面對老公丟掉教職又丟掉主持棒,在網路節目中巧妙回答,「老公」失業真的沒關係,但千萬別失志。 \n \n雖然網友紛紛開玩笑是智商的智,但李晶玉還是告訴彭文正,「我老公當時主持《政經看民視》,每做一集都把它當成最後一集,但沒想到真正做到最後一集,卻只有半集。」

  • 失業8天即復出 彭文正解密原委竟被嗆爆!

    失業8天即復出 彭文正解密原委竟被嗆爆!

    彭文正、李晶玉夫妻原主持《政經看民視》,創造不錯的收視率,沒想到因電視台人事大地震而受到影響,節目在上個月22日無預警被腰斬收攤,夫妻倆形同失業,沒想到才8天,彭文正在臉書宣布將在新節目《政經關不了》復出,他也在官方網站親自宣布光速復出原因,沒想到才說第一句話,就被網友嗆爆! \n彭文正失業8天即開新節目,坦言這是自掏腰包做網路節目,每個月估計需花費3、40萬,而昨天《政經關不了》官方臉書宣布開播,彭文正也解密光速復出原因,以梗圖方式寫下「媽祖託夢叫我繼續主持」、「黑手有種把YouTube關了」等句子,其中開頭第一句就慘遭網友諷刺:「你不是基督徒嗎 還媽祖托夢」,而官網也大膽接受質疑,笑回:「聽說媽祖的後代是基督徒」,化解衝突。 \n \n

  • 彭文正《政經》被砍認了有密約 月領300萬酬勞真相曝光

    彭文正《政經》被砍認了有密約 月領300萬酬勞真相曝光

    彭文正夫婦主持《政經看民視》隨著前董座郭倍宏的下台,在上個月22號慘被腰斬收攤。然而節目停播1個禮拜,彭文正又有新動作,近日在臉書宣布《政經》全面攻網,並改名為《政經關不了》,日前更接受媒體訪問,坦言是自掏腰包做網路節目,預計每月需花費3、40萬。 \n \n先前傳出彭文正與郭倍宏之間是以私人方式簽下節目合約,而這份合約內容民視除了郭倍宏與其特助,其餘人都不知情。之後民視更查出《政經》密帳,發現台內每個月就付給彭文正夫婦酬勞超過300萬,相當於1集酬勞10多萬,共佔了製作費的7、8成,夫婦倆主持費與台灣價值都高得嚇人! \n \n據聯合報報導,彭文正日前終於鬆口談這份密約內容,對於民視查出月付超過300萬酬勞一事,他強調:「錢不是給我一個人的。」澄清這筆錢是給團隊包括他與李晶玉、還有4個工作人員的支出,同時也坦承雖然實際酬勞不到300萬這數字,不過相差不遠。 \n \n而《政經關不了》今日首播,彭文正更特地請來李晶玉分享「被失業」心情,她說:「像你現在沒有一個正式的工作,但你沒有失去志氣,我覺得很好啊。上帝總是關一扇門又會開一扇窗嘛。」 \n

  • 《政經》收攤  李富城勸彭文正「回美國去」

    《政經》收攤 李富城勸彭文正「回美國去」

    由彭文正主持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因受到電視台高層變動,在昨(22)日收攤。前氣象主播李富城於臉書發文指出,「這些年,他們的錢賺的够多了,美國人的父母,連深綠的民進黨都容不下他倆,當然還是回到美國去當寓公寓婆,比較好」。 \n \n 日前有媒體指出,彭文正、李晶玉兩人每集酬勞共10萬起跳,節目已製播2年8個月,也就是夫妻倆進袋約1億多新台幣。民視副董事長黃明展透露《政經》一年花7、8千萬元,《政經》停製後由《台灣最前線》接替,一年不到2千萬製作費。 \n \n 由於,彭文正、李晶玉夫妻倆主持《政經看民視》收入頗豐,且口口聲聲宣稱愛台灣,甚至疾呼台獨,然而10年前,他的妻子李晶玉懷孕6個月赴美,生下一個「美國」兒子。對此,李富城譏諷夫妻倆是「美國人的父母」,竟然連「深綠的民進黨都容不下他倆」,所以勸他們「回到美國去當寓公寓婆,比較好」。不過,有網友擔心他們不去美國,而是「又要回台大誤人子弟了!」

  • 《政經》遭腰斬 名嘴酸:被掃地出門剛好而已

    《政經》遭腰斬 名嘴酸:被掃地出門剛好而已

    彭文正、李晶玉主持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昨晚無預警播出最後一集,即便彭文正公開宣布為保住節目,願意當「義工」不領錢主持,卻無力力挽狂瀾,對此名嘴謝寒冰狂酸:「被掃地出門,真的只是剛剛好而已」。 \n \n名嘴謝寒冰透過臉書表示,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民視處置《政經看民視》的手法,就是刻意要讓彭文正難看,畢竟一個收視率長期不如同時段競爭對手,製作成本卻是對手好幾倍,過程除了不斷幫電視台樹敵,還將炮口對準自己節目,讓他直接表明:「說實在話也沒什麼留下來的必要」。 \n \n此外他強調:「《政經看民視》被粗暴腰斬,只證明一件事,去年瘋狂死咬柯P根本就是武則天刻意縱容結果,現在你不開眼惹到戰犯本人,被掃地出門,真的只是剛剛好而已」。 \n

  • 彭文正擬當「義工」保節目  胡婉玲酸「他」已應徵上

    彭文正擬當「義工」保節目 胡婉玲酸「他」已應徵上

    彭文正主持的《政經看民視》,昨天傳出節目錄到一半被通知是最後一集,讓他爆氣在臉書嗆聲「從明天開始,我們不領主持費,做民視的義工,做台灣的義工。這樣,還有理由停播政經看民視嗎」?對此民視新聞部副總經理胡婉玲回嗆,「太遲了,許仲江已經先應徵上義工了」。 \n \n彭文正與李晶玉夫婦,被爆主持兩年多《政經》從民視搬走一億多元,加上一年製作費高達七、八千萬,導致民視近年虧損連連,此外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下台,更是壓垮《政經》的最後一根稻草,這讓彭文正嗆聲總統府決定用「假財報把政經看民視做掉」,接著又在臉書發文:「《政經看民視》終於被停播了!既然理由是『主持人三年領走一億,害民視虧損』,從明天開始,我們不領主持費,做民視的義工,做台灣的義工。這樣,還有理由停播《政經看民視》嗎」?想藉此力保節目不被停掉。 \n \n對此民視新聞部副總經理胡婉玲,先是回應:「太遲了,許仲江已經先應徵上義工了」,接著反嗆:「很難想像公司付出這麼高費用、出經費,讓這個節目在頻道不斷痛罵自己公司」,可說是毫不留情打臉彭文正,雙方似乎也沒有任何協商的餘地。 \n

  • 《政經》被GG!彭文正:不領主持費還有理由停播嗎

    《政經》被GG!彭文正:不領主持費還有理由停播嗎

    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下台後,他一手力捧、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便屢傳將收攤,在彭文正剛嗆完總統府把手伸進民視後,22日下午傳出節目錄影錄到一半時,彭文正被通知已是最後一集。彭文正事後轉發《政經看民視》官方臉書宣布「今天是最後一集播出」的訊息,並表示:「一鞠躬!謝謝大家!」節目自2016年8月22日播出至今,共播出832集。 \n \n民視副董事長黃明展表示,節目停播純粹基於經費考量,沒有外界揣測的因素,由許仲江接手的新節目《台灣最前線》節目製作預算一年才一千多萬不到兩千萬,但《政經看民視》一年要七、八千萬,加上之前彭文正曾說有跟前董事長郭倍宏簽約,卻一直拿不出合約來,而常董會之前變開會討論出這時間點,所以並非突然停播,昨天是趁送節目異動表給彭文正時,讓他知道這件事的。 \n \n之前被傳與彭文正相處不睦的民視新聞部副總胡婉玲在回應記者時確認22日是《政經看民視》播出最後一集,並表示將由《台灣最前線》接檔。主持人是許仲江。至於事前是否已先通知主持人彭文正?胡婉玲表示,彭文正夫婦是外聘特約主持人,應該是編制內的該節目工作人員的通知,「我們並不直接通知外聘節目主持人」。她也表示,很難想像公司付出這麼高的費用,出經費,讓這個節目在頻道上不斷地痛罵自己公司! \n \n彭文正晚間8點多再度於臉書回應:「《政經看民視》終於被停播了!既然理由是『主持人三年領走一億,害民視虧損』,從明天開始,我們不領主持費,做民視的義工,做台灣的義工。這樣,還有理由停播《政經看民視》嗎?」對於胡婉玲的指控,他則表示:「我未曾在節目罵公司,一秒也沒有!」並認為胡婉玲應該舉證。 \n \n彭文正近日在臉書上連續發文,先說「黑手來了」,又以「媽祖」時事哏指出,民視高層上星期五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叫進總統府,決定用「假財報把政經看民視做掉」。這篇發文,引來總統府回應,指彭文正的指控純屬虛構、造謠。彭文正22日再列出4點做說明,「彭文正敬告總統府,把妳們的髒手拿開,不要一手公然在黨內初選舞弊,一手又玷汙『台灣的眼睛』」。一早才剛嗆完府方和電視台,下午就傳出節目將停播。 \n \n彭文正與李晶玉夫婦之前一度被爆主持兩年多《政經》從民視搬走一億多元,但遭彭文正否認,當時他說自己主持費比劉寶傑(每集約六萬)還要少。如以他和老婆李晶玉每集共約10萬主持費推算,832集約進帳8320萬。

  • 《政經》錄一半被停播 胡婉玲開嗆彭文正

    《政經》錄一半被停播 胡婉玲開嗆彭文正

    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下台後,他一手力捧、由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民視《政經看民視》之前便傳出將收攤,在彭文正剛嗆完總統府把手伸進民視後,22日下午傳出該節目錄影錄到一半時,彭文正被通知已是最後一集。《政經看民視》官方臉書也傍晚6點貼照發文:「今天是最後一集播出,謝謝所有來賓。更感謝所有一路支持政經的觀眾朋友。」節目自2016年8月22日播出至今,共播出832集。 \n \n民視新聞部副總胡婉玲稍早回應記者時表示:「確認今天《政經看民視》播出最後一集,由台灣最前線接檔。主持人是許仲江先生。」是否有先行通知主持人?胡婉玲表示,彭文正夫婦是外聘特約主持人,應該是編制內的該節目工作人員的通知,我們並不直接通知外聘節目主持人。她也表示,很難想像公司付出這麼高的費用,出經費,讓這個節目在頻道上不斷地痛駡自己公司! \n \n彭文正近日在臉書上連續發文,先說「黑手來了」,又以「媽祖」時事哏指出,民視高層上星期五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叫進總統府,決定用「假財報把政經看民視做掉」。這篇發文,引來總統府回應,指彭文正的指控純屬虛構、造謠。彭文正22日再列出4點做說明,「彭文正敬告總統府,把妳們的髒手拿開,不要一手公然在黨內初選舞弊,一手又玷汙『台灣的眼睛』」。才剛嗆完府方和電視台,下午就傳出節目將停播。

  • 主持《政經》被爆狂賺1億 彭文正4字冷回應

    主持《政經》被爆狂賺1億 彭文正4字冷回應

    政論節目《政經》傳出收攤倒數,日前被指節目年燒8千萬、平均收視僅有0.6,讓彭文正在臉書回擊,指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三年來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扣除成本,一年替民視淨賺一億以上」,而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婦日前又被指主持《政經》已賺1億多台幣,對此,彭文正也做出回應。 \n \n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經看民視》日前被《聯合報》指出,彭文正、李晶玉每月酬勞超過300多萬元,約於每集酬勞10多萬起跳,換算夫妻倆主持2年8個月以來,被指已收民視約1億多台幣。 \n \n彭文正、李晶玉被指主持《政經》海撈1億,對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彭文正對於媒體傳訊求證,他則回應4字:「恭喜發財」。

  • 民視冷回 尊重言論自由

     對於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的評論,民視新任副董事長黃明展僅以「尊重言論自由」,不會給予任何回應。黃明展表示節目「應該」會收攤,至於何時收則由交由新的團隊決定。 \n 黃明展強調,之前在董事會上政論節目就曾被拿出來檢討,除了《政經看民視》「應該」會收外,他也證實「接下來沒開的政論節目確定不開,已經開了就是檢討」,至於周玉蔻主持的節目《辣新聞》傳因花費高、收視不理想,他也透露將被列入觀察期,團隊評估後再決定該節目是否會收掉。 \n 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日前無預警遭董事會拔官,傳他在任期3年內陸續開了近6個政論節目年燒8000萬元,導致民視虧損連連,其中彭文正、李晶玉夫妻倆主持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更傳出每集主持費高達10多萬元,電視台每個月支付約300萬元的主持費給彭文正夫妻,至今兩年八個月就搬走民視一億元,民視在不堪長期虧損下,於新任董事長王明玉接任後,快刀斬亂麻第一個拿《政經看民視》開刀。 \n 對於主持的節目因成本過高遭董事會開刀,彭文正本人親上火線,於日前在臉書發文反擊表示,「一年播出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三年來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扣除成本,一年替民視淨賺一億以上。」 \n 他否認自己所主持的節目成本過高,是導致民視虧損的主因外,楊憲宏更直轟民視是台灣大眾的錢所辦的電視台,停掉《政經》是「野蠻專制」的行為。

  • 彭文正發大財!《政經》密帳曝光 1集酬勞夭壽高

    彭文正發大財!《政經》密帳曝光 1集酬勞夭壽高

    彭文正近日禍不單行,不僅主持《政經看民視》隨著前董座郭倍宏的下台,確定將在近期收攤,現在民視更查出節目不為人知的秘密收支,發現彭文正、李晶玉夫婦每集酬勞高得嚇人,主持2年多以來,光夫婦倆酬勞就燒了民視2億多。 \n \n先前業界曾盛傳彭文正、李晶玉主持《政經》一集酬勞各10萬,但彭文正已否認傳聞。然而據聯合報報導,民視今日查出節目密帳,發現台內每個月就付給彭文正夫婦酬勞300多萬,相當於1集酬勞10多萬,共佔了製作費的7、8成,夫婦倆主持費與台灣價值都高得嚇人! \n \n對於彭文正夫婦的酬勞,也讓網友驚呆了,紛紛留言「政論是工作 美國是生活」、「哎喲 難怪那麼愛台獨 XDDDDDDDDD」、「商業台獨 發大財」、「顏色對了真的超好賺」。 \n

  • 吾皇萬歲萬萬歲 疑《政經》收攤關鍵主因截圖瘋傳

    吾皇萬歲萬萬歲 疑《政經》收攤關鍵主因截圖瘋傳

    彭文正、李晶玉夫婦主持《政經看民視》隨著前民視董座郭倍宏下台,日前在民視常董會議上被拿出來檢討,指節目年燒8千萬、平均收視又僅有0.6,確定將在近日收攤。只是稍早又有媒體爆出《政經》收攤的另一關鍵因素,就是與節目時常批蔡政府有關。 \n \n《政經》被爆收攤關鍵原因與抨擊蔡政府有關,雖然節目製作人已否認此消息,但真相為何外界自有評斷,同時彭文正昔日在節目中痛批蔡政府的截圖也在網路瘋傳,包括批蔡英文想連任2020「別丟人了」,還起底蔡英文網軍。 \n \n網友們更留言表示「這才是真正原因啦!連蔡皇也敢得罪!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最後還在拚全力批蔡英文,可見有多不爽收攤,科科」、「敢惹老娘下場」。 \n \n而《政經》昨日播出內容,也不難看出對蔡政府真的很不滿,一張圖開嗆「禍不擔心朕震怒晝陰夜陽」、「端不出政績 別賴給媒體」、「要單挑政經別來陰的」,粉絲們也留言直呼英皇果然厲害! \n

  • 《政經》爆腰斬 彭文正又推給黑手

    《政經》爆腰斬 彭文正又推給黑手

     說彭文正是「黑手魔人」頗合真實,每回節目被收,都選擇性遺忘「收視率低又賠錢」的事實,推說一切都是「黑手」幹的!果不其然,他主持的民視節目《政經看民視》收攤,他稱「黑手來了,大家看著辦」,黑手二字又成他推諉責任的藉口。 \n 2015年,夫妻倆在壹電視主持《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夫妻突然宣布請辭,原因被指是慈濟施壓壹電視,當時他就用「黑手來了,不如歸去」8個字告訴觀眾自己被黑了,但證據為何?不曾看見。隨後跳到民視,無奈後台、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被拔官,彭文正也落得節目收攤的下場。 \n 轉型也無濟於事 \n 沒錯,這時候黑手又出現了,彭文正說節目年賺1億,如今被腰斬,他可氣了,在臉書表達不滿,寫道「黑手來了,大家看著辦」,稱《政經》開播3年來在民視收視率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且年播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強調1年替民視淨賺1億以上,「這樣的節目要收掉?股東可以去按鈴申告背信了。」對節目被指平均收視僅0.6,他更列出「證交法」條文,直批「副董事長散布不實訊息」。 \n 彭文正所說的黑手不知幾個,但真相只有一個。《政經看民視》年燒8000萬,依內部財務報表顯示,《政經》去年虧損1800萬,非彭文正所言年賺1億。且剛播沒多久的《周玉蔻─辣新聞152》「留校查看」,挺綠營的名嘴余莓莓新節目也胎死腹中。 \n 民視副董事長黃明展昨說,7位常董日前開會看財務報表,非如彭文正所言「年賺1億」,而是去年虧1800萬,且前年虧損更高,「若收視成長,成本高就算了,但收視下降、成本逐年提高,常董針對所有帶狀節目檢討,彭的節目是虧損最高的,周玉蔻的節目剛開,會給她幾個月觀察時間,如果沒達標照樣收掉。」強調《政經》就算轉型也無濟於事。 \n 民視股東求賺錢 \n 《政經》年製作費約8000萬,每周播出6天,1年313集來算,2小時節目製作費約25萬,這與各家電視政論節目比較,《政經》製作費比別人高2至3倍,一般通常不超過10萬,周玉蔻節目也僅《政經》的1/3,民視股東已表達,「不管經營團隊是誰,只要能讓民視賺錢最重要。」至於彭文正在臉書列出《證交法》條文,直批「副董事長散布不實訊息」,黃明展說:「我們只是就事論事,況且民視不是公開發行公司,我搞不懂這兩者有何關係!」 \n 郭倍宏3年前因現任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力挺,拔擢為民視董事長之後大動作招兵買馬,除了挖角彭文正、李晶玉夫妻主持《政經看民視》,還挖了胡忠信主持《新聞大解讀》,郭卸任前,安排周玉蔻、余莓莓陸續在民視台灣台開設新節目,在民視新經營團隊包括現任董事長王明玉及7位新常董上任後,日前針對民視內所有帶狀節目一一檢討收益。

  • 彭文正合約被疑黑箱作業

    彭文正合約被疑黑箱作業

     彭文正、李晶玉夫婦的主持約,當初沒透過當時的總經理王明玉,而是直接和前董事長郭倍宏簽約,如今郭被拔官,民視知情人士說,有向郭倍宏要求拿出合約,但郭竟然不給!有黑箱的嫌疑。 \n 高層因此決定虧損節目不能一直做下去,民視只是做政策性決定;當初郭倍宏以新聞部員工方式聘用胡忠信,所以胡沒拿主持費,每個月照領薪水,停掉也無法節流,「但胡的節目會考慮要求他轉型。」

  • 「蔡政權硬起來」爆彭文正《政經》收攤背後內幕

    「蔡政權硬起來」爆彭文正《政經》收攤背後內幕

    彭文正、李晶玉主持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隨著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下台,被民視新副董黃明展親口證實將會收播,並指出原因是年燒8千萬但平均收視僅0.6,但今日有媒體再爆收攤關鍵原因,其實與彭文正夫婦在節目中大批蔡政府有關。 \n \n據自由時報報導,《政經》收攤除了收視不佳,更盛傳另一主因,為民視身為挺綠電視台,但《政經》卻對於小英政績不佳加以打擊,令蔡政權硬起來,成為節目收攤最後一根稻草。 \n \n另外,彭文正更因不滿《政經》被收攤,臉書發文槓上黃明展,「一年播出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三年來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扣除成本,一年替民視淨賺一億以上。這樣的節目常董說要收掉?股東可以去按鈴申告背信了⋯」 \n \n不過據聯合報報導,有民視人笑說黃明展是律師出身,處理過許多大案子,竟然叫股東去告黃明展?認為彭文正開槓黃明展只是在做最後的困獸之鬥。 \n

  • 獨/《政經》收攤原因曝光    民視爆年虧損這個驚人數字

    獨/《政經》收攤原因曝光 民視爆年虧損這個驚人數字

    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被拔官之後,台內政策隨之跟著動盪,首當其衝的是郭倍宏當初一手打造、傳出年燒8000萬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民視高層12日證實節目確實高達近8000萬,日前新任7位常董開會後決議以該節目製作費太高、收視不佳為由將節目收掉,目前日期未定。 \n \n剛播出沒多久的《周玉蔻─辣新聞152》「留校查看」,民視高層亦證實余莓莓的新節目確定不開了,宣判胎死腹中,並打臉彭文正,依公司內部財務報表顯示,《政經》去年虧損1800萬,並非彭文正所言年賺1億。 \n \n郭倍宏3年前因現任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力挺,拔擢為民視董事長之後大動作招兵買馬,除了挖角彭文正、李晶玉夫妻主持《政經看民視》,還挖了胡忠信主持《新聞大解讀》,郭卸任前,安排周玉蔻、余莓莓陸續在民視台灣台開設新節目,在民視新經營團隊包括現任董事長王明玉及7位新常董上任後,日前針對民視內所有帶狀節目一一檢討收益。 \n \n《政經》爆腰斬,主持人彭文正12日在臉書表達不滿,寫道「黑手來了,大家看著辦」,表示《政經》開播3年來在民視收視率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也指出年播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強調1年替民視淨賺1億以上,「這樣的節目要收掉?股東可以去按鈴申告背信了」。對於節目被指平均收視僅有0.6,彭文正更列出「證交法」條文,直批「副董事長散布不實訊息」。 \n \n民視副董事長黃明展表示,7位常董日前開會看了財務報表,並非如彭文正所言「年賺1億」,而是去年虧損1800萬,前年虧損更高,「如果收視成長,成本高就算了,但收視下降、成本逐年提高,常董們針對所有帶狀節目檢討,有比較各節目虧損程度,《政經》的節目是虧損最高的,周玉蔻的節目剛開,會給她幾個月觀察時間,如果沒達標照樣收掉」,強調《政經》就算轉型也無濟於事。 \n \n彭文正夫妻的主持約當初沒透過當時總經理王明玉,而是直接和郭倍宏簽約,如今郭被拔官,民視知情人士表示,有跟郭倍宏要求拿出合約,但郭不給,高層因此決定虧損節目不能一直做下去,這些是政策性的決定;當初郭倍宏以新聞部員工方式聘用胡忠信,所以胡沒拿主持費,每個月領薪水,停掉胡的節目也無法節流,「但胡的節目會考慮轉型」。 \n \n《政經》年製作費約8000萬,每週播出6天,1年313集來算,2小時節目製作費約25萬,這與各家電視台政論節目比較,一般通常不超過10萬,收視好一點的政論節目,製作費頂多10萬初頭,《政經》製作費卻足足高出別人2至3倍,周玉蔻的節目也只有《政經》的3分之1。民視內部人士表示,股東已表達「不管經營團隊是誰,只要能讓民視賺錢最重要」,高層決定火速設下停損點是必然方向。 \n \n至於彭文正在臉書列出「證交法」條文,直批「副董事長散布不實訊息」,民視副董黃明展說,「我們只是就事論事,況且民視不是公開發行公司,我搞不懂這兩者有何關係」。

  • 《政經》收攤?彭文正轟民視副董事長散播不實消息

    《政經》收攤?彭文正轟民視副董事長散播不實消息

    民視日前召開常務董事會,董事長兼副董黃明展向媒體證實,彭文正、李晶玉主持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確定收攤,只是日期尚未決定,對此讓主持人彭文正明顯不滿,直接在臉書砲轟根本在散播謠言。 \n \n彭文正表示《政經看民視》一年播出313集,每小時節目總成本不到10萬,播出三年收視率在民視新聞台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扣除成本一年淨賺一億以上,若這樣的節目還被要求收掉,股東都能去按鈴申告背信,至於傳出「政經」收視率平均0.6?彭文正痛斥副董事長散播不實訊息,更搬出法律條文,指出依證交法第一五五條規定,意圖影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者之行為,違反者依第一七一條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n \n對於節目將「被收攤」一事,彭文正坦言尚未接獲節目要收的消息,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常務董事會上有朝此方向進行,但礙於合約問題,因此會播多久得視情況而定。 \n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