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綜合新聞的搜尋結果,共95

  • 陸兩會縮減發布會 改視訊舉行

    陸兩會縮減發布會 改視訊舉行

     大陸召開全國兩會在即,最新消息指出,由於會期壓縮,相對於往年的10幾場新聞發布會,今年兩會的新聞發布會也將減少,目前暫定安排4場,包括人大和政協新聞發布會、外交部部長新聞發布會,以及標誌兩會圓滿閉幕的總理記者會,發布會以視訊形式舉行。

  • 4度穿越第一島鏈 遼寧艦壯大戰力

    4度穿越第一島鏈 遼寧艦壯大戰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大陸遼寧艦編隊穿越第一島鏈駛向西太平洋至南海演訓,一時之間傳言再起,有說利用美軍航母真空給台灣顏色瞧等,其實大陸這次演訓最大的作用,是加快提升航母編隊體系作戰能力。

  • 女主播臨時上陣 開播前背部慘全開

    女主播臨時上陣 開播前背部慘全開

    新聞主播總是給人專業正經的形象,在遇到突發狀況時往往能迎刃而解。近期英國BBC新聞台險發生一起走光事故,43歲的女主播碧肯(Liz Beacon)臨時上陣播報,但開播前洋裝背後拉鍊炸開,沒時間換衣服的情況下她即時想到妙招,才沒當眾被看光。 \n綜合外媒報導,英國BBC新聞台一名43歲女主播碧肯在7日臨時被指派播報晚間新聞,她只好從家裡隨便拿了一件連身洋裝,匆匆穿好坐上主播台;豈料在開播前15分鐘遇到突發狀況,全新的洋裝背部拉鍊竟爆開,而她也沒有另一件衣服能替換,當下害她超無助。 \n碧肯想到若是沒有解決衣服問題,可能播報到一半就會走光出糗;所幸在腎上腺素機發下,製作團隊共同想到一個妙招,用現場的大夾子和膠帶變成「拉鍊」,固定住裂開的部位。事後新聞照原本時間開播,碧肯也以專業的形象在螢幕前播報新聞,順利解決這場驚險事故。 \n後來碧肯把這件事情分享到推特,表示裂開的洋裝是去年她的母親在ZARA買的生日禮物,第一次穿居然就壞了,讓她很訝異;她也表示有向業者投訴,希望對方能盡快給她回覆。

  • 法官認定非假新聞 中天勝訴

    法官認定非假新聞 中天勝訴

     前年底高雄市長選舉時,《中天電視》報導立委邱議瑩喊「大家麥離開」打悲情牌,該新聞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罰20萬;《中天電視》不服打行政官司,台北地院行政訴訟庭認為該新聞沒有違反事實查證,損害公共利益,判決撤銷處分免罰。 \n 判決指出,2018年11月12日《中天電視》播出陳其邁造勢活動中,邱喊「大家麥離開」打悲情牌,隔年2月19日NCC認為,邱女當時是說「大家嘸離開」,《中天電視》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裁罰20萬。 \n 《中天電視》提告並援引大法官釋憲意旨,主張該新聞的製播已盡事實查證義務,受言論自由保障;《中天電視》當天也提供造勢活動的內容並向當事人求證,且有2種不同版本的說法供閱聽者自行判讀,沒有損害公共利益。 \n 法官勘驗相關錄影畫面後認為,邱議瑩溫情喊出的「大家嘸離開」聽起來很像「大家麥離開」的音調,客觀上應有希望現場觀眾「大家不要離開」的意涵,與「大家麥離開」的台語意思相近。 \n 法官表示,該新聞在畫面所呈現的場景,觀眾陸續走離與留下不少空位及堆疊多張紅色椅子情形,不管主持人邱議瑩所喊是「大家麥離開」抑或「大家嘸離開」,都無法掩蓋當天候選人陳其邁造勢活動並無可觀參加人數的事實。 \n 判決理由說,《中天電視》的新聞報導是選舉造勢活動的兩大黨競爭相關政治活動,所欲呈現支持人數多寡,藉由現場採訪畫面做綜合背景評論,與「無中生有」的假新聞明顯不一致,《中天電視》沒有違反事實查證,又無損公共利益,撤銷裁罰處分。

  • 法官認定非假新聞 《中天新聞》抗罰成功

    法官認定非假新聞 《中天新聞》抗罰成功

    前年底《中天新聞》在午間新聞播出「陳其邁回防大旗美,邱議瑩「大家麥離開」打悲情牌」,遭NCC裁罰20萬元,中天打行政官司,上周二台北地院認定非無中生有的假新聞撤銷處分、中天新聞免罰。可上訴。 \n \n判決指出,2018年11月12日12時「1200午間新聞」節目,於12時55分許播出邱議瑩「大家麥離開」打悲情牌的新聞,NCC在2019年2月19日以中天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裁處罰鍰20萬元。中天不服提行政訴訟。 \n \n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本件新聞是選舉造勢活動的兩大黨競爭相關政治活動報導,所欲呈現支持人數多寡,藉由現場採訪畫面做綜合背景評,與「無中生有」之假新聞明顯不一致。 \n \n法官認為,此等造勢活動支持觀眾人數多少透露之明確意涵,應為執政者得民心或不得民心,而不是強調以造勢人數多寡定選舉輸贏,NCC就該新聞的裁罰,就有干預新聞報導所強調支持人數多寡之嫌,裁罰與事實不符,因此撤銷20萬元的處罰。

  • 港警壓迫小女孩?一張照曝真相網驚呆

    港警壓迫小女孩?一張照曝真相網驚呆

    即使支持「反送中」的港泛民主派在近期議會選舉獲得壓倒性勝利,但示威活動仍持續進行,連聖誕節也有傳出相關活動。而近期香港反對派議員「公民黨」楊岳橋在推特上貼出一張穿聖誕紅的小女孩站在港警前的照片,暗指警察連小女孩也敢施壓;不過香港警察在官方臉書上反駁,當時是女孩排隊準備與警察合照,讓網友留言根本是混淆視聽。 \n \n綜合陸媒報導,香港反對派議員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在推特貼上由新聞攝影師Isaac Wong拍攝的照片,照片中身穿聖誕紅小女孩站在港警前面的照片,而一排高大魁梧、全副武裝的員警,讓小女孩顯得「勢單力薄」,並附上「一圖勝千言」的文字說明,暗示警方連小女孩也不放過。 \n \n不過這張照片就被其他網友爆料,這只是從特定角度才顯現的效果,並曬出拍攝這張照的全景圖打臉。而香港警察在官方臉書上指出,這名小女孩當時是準備與警察合照,並貼文「君子所見無不善」,指出「香港警察就是要為相中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和她的一代擔起守護者的角色」,讓網友反在楊岳橋推特上留言「造謠可恥」。 \n \n港警26日也在官方臉書上表示,警方留意到有人於接受媒體採訪期間發放假消息,亦有自稱記者的人於社交媒體發放短片,其中內容為虛構的消息。警方呼籲,市民不要盲目誤信假消息,如果不肯定消息的真偽,則切勿分享。 \n

  • 《安可點播讚》11月停播  中天電視:頻道策略考量

    《安可點播讚》11月停播 中天電視:頻道策略考量

    中天新聞節目《安可點播讚》播到11月劃下句點,主持人林容安昨(16日)在臉書透露她與團隊成員都已離開電視台,希望有緣未來再相逢,她並回應媒體報導,表示接到資遣通知,尊重公司決定,卻被瞎傳離開和她的政治立場有關,對此中天電視也說明事情原委。 \n對於媒體報導指稱是因政治立場不對盤,林容安已向媒體否認,強調此事無關政治立場,中天新聞則透露是因為頻道整體策略考量,才進行人事調整,完全無涉員工政治立場。 \n中天新聞聲明: \n中天新聞節目《安可點播讚》於11月停播,係因頻道整體策略考量,同步進行人事調整,並遵照勞基法相關規定,絕無考慮個別人員的政治立場。中天電視所屬三個頻道: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中天娛樂台,均以專業自許,恪守社會責任,著眼頻道永續經營,公司珍惜每一位員工的付出,亦會有一般企業正常的策略或人事調整,完全無涉員工政治立場。 \n \n \n \n

  • 慘...近1年沒領薪水 陸記者下班兼職搓澡工

    慘...近1年沒領薪水 陸記者下班兼職搓澡工

    新媒體的崛起,使傳統媒體受到嚴重衝擊。近日有一篇文章在網路上流傳,一位自稱是陸媒「雞西新聞傳媒集團」的員工爆料,該公司已經11個月沒發薪水,超過200名員工都受到影響,甚至有記者下班兼差賺取生活費。 \n綜合陸媒報導,這位自稱是雞西新聞傳媒集團的員工在某微信群中販賣蘋果,他表示該集團已經有11個月未發放工資,為了賺取生活費,才聯合從事果農的親戚,向群友分銷蘋果。 \n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雞西新聞傳媒集團擁有員工約490人,其中大概200多人屬於公務員和事業編,其餘200多人為事業差額編製和預算外事業編製以及企業編人員,屬於這部分的記者、編輯等所有人都被拖欠薪水,「面臨長時間欠薪,甚至有同事下班去幫人搓澡」。 \n對此,陸媒向雞西新聞傳媒集團求證,該公司表示,11月未發放工資的消息不實,不過被問及是否按時發放工資時,雞西新聞傳媒集團只說無可奉告。 \n然而不僅雞西新聞傳媒集團,大陸東北媒體近年來紛紛傳出欠薪的消息。去年6月11日,齊齊哈爾廣播電視台編輯記者就曾在公司門前拉橫幅討薪,據悉當時電視台已欠薪三個月;而同樣是去年6月,大慶日報也遭遇了「討薪門」,據了解部分員工薪水遭拖欠長達22個月。 \n \n

  • Yahoo十大新聞人物 韓國瑜蟬連冠軍小英第10

    Yahoo十大新聞人物 韓國瑜蟬連冠軍小英第10

    Yahoo奇摩今天公佈2019年度十大新聞榜單,包括「十大新聞事件」、「十大新聞人物」,年度十大新聞人物冠軍由力拼庶民總統的「韓國瑜」蟬連,美國總統「川普」攻佔亞軍、也是唯一進榜西方人物,而與韓國瑜互別苗頭的「蔡英文」則位居第10名。 \n \n2019年進入尾聲,Yahoo奇摩新聞依據關鍵字搜尋量、網友票選及編輯精選綜合加權,選出年度十大新聞事件,其中以具劃時代意義事件、以及歷史古蹟毀滅最受到網友關注。 \n \n以愛之名挺過大法官釋憲、全民公投、至5月17日終於三讀通過的「台灣同婚法案」、警民衝突越演越烈的「香港反送中」、以及日本德仁天皇即位開啟「令和時代」等三大劃時代事件,分佔年度新聞事件第1、2、8名。 \n \n一夜付之一炬的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及「巴黎聖母院」成為第5、8名。國內引發社會高度熱議的「國安局團購走私菸」、「華航罷工」、「宜蘭南方澳大橋崩塌」,分別位居第3、7、10名。除此之外,雙重夾擊大陸經濟的「中美貿易戰」及「非洲豬瘟」亦分別排名第4、6名。 \n \n2019十大新聞人物,可說是「人人都想選總統」,超過半數的入榜名單為有意角逐2020總統候選人的政治大咖!「韓國瑜」連續兩年蟬聯榜首,同樣力拼2020總統大位的美國總統「川普」,無懼彈劾求連任,從去年第6名攀升至今年第2名。 \n \n號稱媽祖託夢要為人民做事的「郭台銘」與立法院喬王「王金平」雙雙最終皆宣布退選,分別排行第3、5名。而榜上第7名則是被視為藍綠殺手的「柯文哲」,最終雖未登記參選,但仍自組「台灣民眾黨」積極鋪路。 \n \n香港反送中自3月持續延燒至今,不僅入榜Yahoo奇摩「2019年十大新聞事件」亞軍,在Yahoo奇摩「2019年十大新聞人物」也榜上有名,包括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無懼陸封殺打壓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分別排名第4、8名。此外,上演王子復仇記打造星宇航空的「張國煒」、和史上最悲情團購主揪的「吳宗憲」分別名列第6、9名。 \n \n#十大新聞事件 #十大新聞人物 #蔡英文 #韓國瑜

  • 受夠了假新聞!川普要開新聞台

    受夠了假新聞!川普要開新聞台

    美國總統川普深陷「通烏門」醜聞,被美國新聞媒體窮追猛打,逼得他在芬蘭總統面前大爆走,指著記者痛罵「假新聞」,甚至換了用詞,砲轟媒體「貪腐」,昨(3)日他終於受夠了,宣布要自己架設新聞台,報導「真」新聞。 \n \n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通烏門一案面臨的彈劾威脅讓川普備感壓力,他近來對假新聞媒體的不滿情緒幾近破表,周四造訪佛羅里達州一處退休社區時再度將炮火對準他最不滿的假媒體CNN,痛批CNN「很糟」,並宣布將設立自己的新聞台,報導真新聞。 \n \n他說:「我們應該開始自己的新聞網,報導一些真正的新聞。」他補充,「我們真的要,我們正在研究這一點,我們應該為此做一些事,讓一些真的有才華的人發出真正的聲音,而不是假消息。」 \n \nCNN報導,儘管川普公開宣示,但目前並不清楚白宮是否真的認真考慮此事。 \n \n事實上,這並非川普頭一次宣布要架設新聞網,2018年底,他就曾在推特上宣布要架設「世界新聞網」(Worldwide Network),當時他抨擊的對象也是CNN,稱CNN在全球放送「不公平的報導」。 \n \n值得注意的是,《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CNN周四才拒絕在官網刊登2支川普競選影片廣告,長達30秒的影片分別聚焦民主黨發起的「政變」及競選對手拜登及其子在烏克蘭的貪腐情事,第2支影片中甚至放上CNN、美財經媒體MSNBC記者畫面,痛罵他們是民主黨的「哈巴狗」。CNN昨日以內容不實、不當攻擊記者為由拒絕刊登廣告,CNN表示,2支影片違反廣告標準,除了貶低CNN及記者外,內容也被許多媒體證實為錯誤訊息。 \n \n \n \n \n \n

  • 京推開放創新 橫跨金融文娛等8領域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聯合北京市商務局,15日召開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重點領域開放改革3年行動計畫新聞發布會,現場說明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科技、互聯網資訊、金融、教育、文化旅遊、醫療和養老、專業服務、綜合領域共8個開放改革的3年行動計畫,合計共190項開放創新舉措。 \n據新浪財經報導,其中金融領域措施,包括放寬金融機構市場准入、擴大人民幣跨境使用、提升金融服務國際化;文化旅遊領域措施則有進一步放寬文化娛樂業、旅遊業等市場准入限制,以及144小時過境免簽等。

  • 遏制假新聞 亞大探討人機合作偵測

    遏制假新聞 亞大探討人機合作偵測

     「假新聞」無所不在,甚至造成社會危害引發世界專注。為有效遏制假新聞,亞洲大學29日舉辦「人工智慧與區塊鏈於假新聞」論壇,邀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加塞爾、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教授柯爾尼等7位專家,分別就法律、資訊與新聞、科技等面向探討,盼透過人機合作模式有效偵測假新聞。 \n 擔任主持的亞大校長蔡進發說,學校致力推動AI人工智慧教育,開發以AI技術偵測表情應用程式,有效降低網路成癮,也能以AI辨別東方美人茶產地真偽;未來將加強朝科技與人文並進目標努力。 \n 「資訊充沛是件好事嗎?」加塞爾(Urs Gasser)以「人工智慧時代的資訊品質及管理」為題,探討美國因注重言論自由,即便資訊中有假新聞仍被認為是正向的;現在網路充斥、人人都是自媒體,把關須結合法律制定與科技輔助、教育宣傳。 \n 柯爾尼(Michael Kearney)則以「社群媒體上的假新聞」為題,暢談Twitter的資訊有6%是假新聞;社群媒體產生的新聞被分散,也導致假新聞持續且刻意遭放送。 \n 密蘇里大學資訊學院教授徐啟仁說,目前正研究建立綜合知識庫,用於連接多個真實信息源和人工智能方法,盼對醫療新聞真假做出識別。

  • 「全裸私刑」畫面又讓三家電視台中槍 NCC開罰80萬

    都是裸男惹的禍!同一則新聞,讓4家新聞台總共被NCC罰款160萬元;NCC今(19)日委員會,針對中天新聞台、中視綜合台及TVBS新聞台報導「全裸私刑」新聞,總共開罰80萬元,而同一則新聞,5月時三立新聞台已經被罰80萬元。 \n NCC指出,中天新聞台、中視綜合台及TVBS新聞台新聞報導「全裸私刑」事件,內容出現全裸男子被罰唱歌、跳舞及在炭爐上做伏地挺身動作的畫面,雖然新聞已在臉部與私處以馬賽克處理,但內容詳述凌虐情節與手法,容易引發模仿行為,有妨害公序良俗疑慮,分別裁罰中天新聞台40萬元、中視綜合台20萬元及TVBS新聞台20萬元。 \n 同一則新聞,NCC在5月8日也針對三立新聞台1月20日「0900整點新聞」出現全裸男子的新聞內容,裁罰80萬元。 \n 另外,三立新聞台「1000整點新聞」節目新聞報導涉及為「桃園楊梅埔心牧場」宣傳,NCC表示,諮詢會議認為新聞內容過度呈現特定商業服務,且該新聞報導後並搭配牧場活動廣告,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1條第2項有關不得於新聞報導為置入性行銷規定,最後裁處70萬元。 \n 東森新聞台「1800東森晚間新聞」節目則出有關小籠包名店報導,NCC認為內容沒有明顯與廣告區隔,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0條規定,予以警告。 \n TVBS新聞台「新聞夜視界」節目播出「台鐵上揮刀!男恐嚇危害安全遭檢聲押」報導數次引用嫌犯網路直播畫面,NCC認為易造成閱聽人不必要的恐懼情緒;中天新聞台「中天1800新聞」節目播出「巧!和市長同班機 媽祖指示與瑜同行」報導方式則有將民俗信仰與人物結合,特別強調其有神意,是有不妥,兩件案子皆決議發函改進。

  • 遭媒體人控誣告誹謗 邱太三獲不起訴

    遭媒體人控誣告誹謗 邱太三獲不起訴

    資深媒體人黃越宏,不滿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曾召開記者會宣稱要自訴他加重誹謗罪,並透過媒體批評他,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邱涉嫌妨害名譽、誣告罪,檢察官認為罪嫌不足,今將邱太三不起訴。 \n \n黃越宏因2017年4、5月於法治時報、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節目中,,指邱太三妻子宋富美申請回任台中地院法官「是為了司法官的年金而回」,且是向司法院關說的結果,邱認為黃所言不實,特別召開記者會限期5天道歉,之後邱自訴黃加重誹謗罪,另提民事求償300萬元,還要求黃在《中國時報》等4大報、《法治時報》刊登道歉啟事。 \n \n台北地院去年9月25日判黃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萬元,今年1月31日判黃要賠邱80萬元,並在《中國時報》等4報的任何1報全國版頭版及《法治時報》頭版,刊登道歉聲明1天。 \n \n黃越宏則向北檢反控邱太三誣告,且透過《新新聞》報導妨害他名譽。檢方傳喚撰稿記者,證稱報導並非採訪邱太三而得,是綜合很多人說法。 \n \n檢方認為,沒有證據證明《新新聞》該篇報導與邱有關,且黃另控告《新新聞》案也已不起訴;加上邱自訴案獲勝訴,認定邱誣告、妨害名譽罪嫌不足,今將他不起訴。

  • 我難過!川普赴英沒福斯 怨僅死對頭能看

    我難過!川普赴英沒福斯 怨僅死對頭能看

    美國總統川普二度訪英火氣好大,人還沒到,就在飛機上開砲,大罵倫敦市長是魯蛇,下了飛機後,發現使館官邸竟沒有他最愛的福斯新聞台(Fox News),氣得在推特上大肆抱怨一番。 \n \n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3日抵英後便直奔美國駐倫敦大使館,不料才出訪友邦2小時,他又在推特開砲,原來是他發現倫敦使館內,美國新聞頻道中竟然只看得到死對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台(CNN),他最愛的福斯新聞竟未獲權轉播,讓他「好難過」。 \n \n川普在推特中抱怨被迫看了一下子CNN後就把電視關掉,因為裡頭全是「負面的假新聞」,反問CNN收視率一直掉,「母公司AT&T為什麼不做點什麼改變現狀?」他說「當全世界都看CNN,就只會對美國產生錯誤印象,好難過!」 \n \n綜合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美國新聞網站Vox報導,英國民眾原本是看得到福斯新聞的,只可惜商業上未取得成功,母公司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於 2017年終止福斯新聞在英國的播映權,當時21世紀福斯發布聲明稿表示,福斯新聞在全英國平均每天只有幾千人觀看,「我們做出結論在英國繼續提供福斯新聞頻道並不符合商業利益。」 \n \n不過福斯新聞在英國還不只有收視率問題,同年英國媒體監管單位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還發現福斯新聞在川普對7個穆斯林國家發布旅遊禁令及曼徹斯特恐攻的報導上不客觀、缺乏反面觀點,違反了英國法律。 \n \n \n \n \n

  • NCC對中天開刀百萬!「盯場」二字罰60萬

    NCC今(27)日召開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繼年初「麥離開」案後,對中天新聞台再祭出共計100萬元罰鍰,包括中天「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新聞,因「盯場」二字就被罰60萬元;以及「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遭罰40萬元。 \n \n中天新聞台於2月28日「中天晨報」中,使用「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標題,NCC委員會認為,其中出現「盯場」等字眼,「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裁處60萬元。 \n \n同時,中天新聞台在2月18日新聞報導出現標題「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NCC委員會認為,內容違反《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3款「公序良俗」,與第4款「事實查證」規定,裁處40萬元。 \n \nNCC也對中天新聞台2月25日的「奧斯卡登場 女神卡卡『10億黃鑽』走紅毯」新聞報導,內容提及「在韓流助攻下,最佳動畫短片『包子』也把小金人抱回家」,委員會認為,內容與特定政治人物無關,在標題與內容中有牽強連結之虞,決議發函改進。同一則新聞,中視綜合台也出現「韓流發威助攻!包子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內容,NCC同樣決議發函改進。 \n \n另外,NCC特別強調,中天新聞台近期大量播出韓國瑜新聞,涉違反《衛廣法》第43條營運不當、有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之虞,併案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3條第2項規定,要求中天新聞台5項改正措施。 \n \nNCC在今年1月對中天新聞台「陳其邁回防大旗美,邱議瑩”大家麥離開”打悲情牌」新聞,因一字之差裁罰20萬元,是《衛廣法》在2016年修法增訂「新聞事實查證原則」後,NCC第一次認定「違反事實查證」而裁罰。日前綠營立委抗議,最高可罰200萬元,NCC卻僅罰20萬元,力道太輕;這次NCC再罰中天,兩件案子就罰了100萬元。

  • LINE 28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政院合作提供假訊息澄清專區

    為對抗假訊息,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政院將與即時通訊軟體綜合平台LINE提供的新聞服務LINE TODAY合作,開闢類似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供政院刊登澄清訊息,LINE預定在28 日星期四下午兩點於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布這項訊息。 \n \nKolas 表示,政院主動與LINE連絡,雙方基於善意合作動機表達想法,很令人感動的是,LINE認為在台擁有龐大用戶,也覺得應該負擔社會責任。據了解,台灣2300萬人,但LINE的用戶就有2100萬人之多。 \n \n \nKolas說,未來專區的名稱尚未決定,但政院希望用淺白的文字、更生動的圖卡,將各部會的訊息在LINE TODAY上熱門點閱版位刊登,用以澄清有重大危害公共利益的錯假訊息,方便民眾點閱。 \n \n據了解,LINE將在28 日下午兩點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布這項訊息,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將出席記者會,LINE將在28日宣布專區正式運作時間。

  • 小學生當主播 5種語言攏ㄟ通

    小學生當主播 5種語言攏ㄟ通

    體驗新聞製作及主播工作,東山區吉貝耍國小和南大附小彩虹斑馬志工隊分別以「語言與文化」和「茶行與生活」為主題,從實地採訪、撰寫播報新聞稿,最後再坐上主播台報新聞,並以國語、閩南語、客家語、西拉雅語及英語等5種語言呈現,雖然緊張還是架式十足,也對新聞工作留下深刻印象。 \n \n吉貝耍國小校長姜秋蘭說,老師設計的「小主播營」課程,指導學生採訪須知和撰寫新聞播報稿的重點,吉貝耍學生親自訪問閩南語、客家語及西拉雅語教師、南大附小學生則訪問老茶行及手搖茶飲店,並撰寫百餘字的新聞播報稿,再登台播報,以增進語文的聽說讀寫綜合能力。 \n \n兩校學童進到南天有線電視台參訪後,前往攝影棚坐上主播台,眾人直呼緊張,南大附小學生常乃文說,對著電視台的攝影機講話感覺很奇妙,回去以後一定要好好把這段錄影儲存起來,當做珍貴的回憶;南大附小學生林翊涵表示,坐上主播台那瞬間時間彷彿靜止,還聽到自己心跳聲撲通撲通,還好記得「冷靜並微笑」順利播報完畢。 \n \n吉貝耍學生張景雲表示,當下腦袋裡一片空白,還好事先編寫訪問題綱,依照題綱一題一題訪問,最後成功完成任務,讓他對自已更有自信;吉貝耍學生黃信恩不敢相信真的坐上主播台,回想從採訪、編輯到寫稿,花了2個月時間,過程辛苦但很值得。

  • Sandy閨蜜被誤傳為親妹 吳宗憲加碼爆二女兒曾想出道當歌手

    Sandy閨蜜被誤傳為親妹 吳宗憲加碼爆二女兒曾想出道當歌手

    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明(5)日將播出「新聞工作者現身說法!假新聞你怎麼看?」常登上新聞版面的主持人吳宗憲自嘲:「我被(媒體)寫的次數應該有前三名吧!」不過如今不只憲哥,連女兒Sandy(吳姍儒)成為記者「寵兒」。Sandy近日在社群網站PO出和閨蜜的合照,沒想到卻被誤會是她兩個妹妹,新聞一出逼得她特別再發一篇動態,澄清照片中的只是「好姊妹」。 \n \n這集節目邀請了主播劉盈秀、資深媒體人郭岱軒、許聖梅、張友驊、羅友志,以及藝人Paul(朱柏仰)、小小瑜(張芯瑜)一同上節目討論制「假新聞」議題。Sandy趁機抱怨先前和兩位閨蜜自拍,沒想到卻被媒體誤傳為她們是兩個妹妹,笑談這則烏龍新聞,還特別強調真正自家親妹妹對演藝圈完全沒有興趣,但老爸吳宗憲爆料說:「老二16、17歲的時候有考慮出來唱歌,但後來沒興趣就算了!」 \n \n就連中天主播劉盈秀,近日卻也成為「被報導」的對象,但報導內容不實,也讓她飽受困擾。她提到遭有心人爆料,明明是一群朋友幫她慶生,卻把男性朋友寫成追求者,「裡面爆料者的內容也錯誤百出,記者都沒有打電話打給我求證」,新聞一出造成朋友困擾,她也相當無奈。 \n \n劉盈秀在節目中談及此事一度情緒激動,Paul忍不住驚呼:「難得看到主播有個人情緒耶!」劉盈秀接著表示,自己身為媒體人,更在乎查證訊息的重要性,她也因此注意到十月即將在中天娛樂台全台獨家首播的韓劇《謎霧》,內容描述一位韓國電視台當家主播,雖連續5年獲得新聞大獎的肯定,是韓國信賴度最高的當紅主播,但在意外捲入殺人事件時,卻在事實尚未明朗前備受各方質疑,成為眾人圍剿的目標,同為主播身分的劉盈秀對劇情相當有感,完全能感同身受劇中女主角的遭遇。 \n \n

  • 還原關西機場接駁始末 陸協調派車疏運 鐵的事實

    還原關西機場接駁始末 陸協調派車疏運 鐵的事實

     燕子颱風期間,日本關西機場疏運旅客引發兩岸「假新聞」風波,經事後查證,大陸官方與關西機場說法相當一致。然而迄今仍有親綠媒體緊咬當初有「網媒」稱陸方派車進入機場接人並非事實,宣稱是陸方放出「假消息」,卻罔顧大陸官方事後完整陳述「鐵的事實」,即陸方人員協調機場派巴士,把台灣民眾在內的中國旅客接到外面集結地,再派接駁車把旅客運到大阪市區。 \n 亂引中國人可上車 激化兩岸 \n 更嚴重的是,災難當頭,部分親綠媒體在毫無查證下,就引述大陸網媒和網友留言報導稱,「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15輛巴士營救受困中國旅客…台灣旅客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事後證明大陸官方根本沒有下達如此要求,親綠媒體見獵心喜,刻意激化兩岸緊張,改寫製造出「假新聞」,造成兩岸敵意更升高。 \n 綜合媒體報導,關西機場表示,大陸駐大阪總領館確實與日方協調、提議派巴士直接到關西機場接運受困的大陸旅客,遭到拒絕後,便協調大陸旅客分六批搭乘日方安排的巴士,到泉佐野市內購物中心的停車場集中,再由陸方接駁到市區。關西機場人員表示,送大陸旅客到中轉站的巴士上,也有台灣人。 \n 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官網當時公告也說明是「日方啟動集中轉運中國旅客工作」:「截至今(9月5日)晨,關西國際機場內約有2650名旅客滯留,其中中國旅客750餘人。……。我館……與日方協調對策方案……,日方於9月5日上午11時30分,啟動集中轉運中國旅客工作,截至目前已將第一批……合計360名滯留旅客安全移轉至大阪市內……」 \n 該官網9月6日後續公告:「駐大阪總領館協助因颱風滯留中國旅客1044人(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門同胞5人和台灣同胞32人),分六批安全撤離關西國際機場。」 \n 大陸國台辦26日記者會則更完整述明整個疏運過程,與關西機場說法基本一致,也有力地反駁了「假新聞」的指控。 \n 綠靠操弄對立 掩飾執政不力 \n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民進黨當局和特定政治人物、媒體,為掩飾未能及時協助受困台胞,故意歪曲事實,轉移焦點。他說,有的在網上貼照片說,機場連接橋斷了,外車進不去,後來證明照片是刻意剪裁;有的說機場不允許外車進入,所以大陸派車接人是假消息。 \n 他質疑,這些說法都不提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通過和關西機場方面協商,協調機場專門派了六批巴士,把中國旅客從機場接到外面集結地,然後大陸領館再派接駁巴士把旅客運到大阪市區。共有1044名中國旅客在大陸外館幫助下迅速、安全、順利地轉移了,其中包括32名台灣同胞。 \n 針對綠營和親綠媒體指大陸製造「假新聞」,安峰山駁斥說,民進黨為掩飾其執政不力,轉移批評,造謠抹黑大陸,藉此「撈取選舉利益」,才是製造和傳播「假新聞」;尤其只要選舉一到,總會操弄對大陸的敵意和對立,破壞兩岸關係。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