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自由時報刊的搜尋結果,共05

  • 短評-自由時報白費心機了

     社會反核聲浪四起,朝野攻防激烈,行政院長江宜樺打破國民黨慣性思維,主張舉辦核四公投,引發民進黨陣腳大亂,希望能通盤解決核四爭議。

  • 時論─台灣「送瘟神」 該想想的幾個問題

     二○○一年,黎智英宣布要來台灣辦媒體的時候,筆者正在參加國際書展,幾個香港出版人聽聞此事,竟幸災樂禍,額手同慶,直稱香港要「送瘟神」了。「可憐,這瘟神要到你們台灣去了。」他們不無同情的說。

  • 指自由時報涉洗錢 壹週刊敗訴

     《壹週刊》前年報導《自由時報》疑似捲入機密外交案,以「自由時報陷外交洗錢醜聞」為標題刊登在雜誌封面,並將雜誌封面刊登在《蘋果日報》作為廣告。自由認為企業形象受損向士林地院提起訴訟,法官認為《壹週刊》標題足以誤導讀者,判決《壹週刊》在《自由時報》刊登道歉啟事。

  • 爆料敗訴 蔡同榮須按法院「規格」道歉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不實爆料,透過《自由時報》刊載,指控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透過助理指示內政部,將台灣周邊海域水文資料交給中共國務院的對口,台北地方法院廿一日依誹謗罪,判處蔡同榮有期徒刑六月,可易科罰金十八萬元,緩刑兩年,還得向蘇起道歉。

  • 社論-自由時報應公布民調「原始資料檔」

     朝野政黨領袖日前就ECFA舉行政策辯論會後,多家媒體次日立即公布相關民調數據,基本上各媒體所反應的民眾意向差別並不大,縱有一兩個百分點落差,總體趨勢倒是一致的,即占多數民眾傾向認為馬總統的表現較蔡英文主席佳,同時對ECFA內容的知曉程度、乃至對ECFA的支持程度,都較以往大幅上升。這中間唯獨自由時報一家媒體所公布的數據,與其它機構完全不同。儘管媒體公布民調出現彼此數據鉅幅落差者不是沒有,但自由時報這篇刊登在頭版的民調新聞,不僅明顯違反諸多民調專業程序,更違反諸多報導民調新聞應有的專業倫理。我們認為該報應立即提供此次民調的「原始資料檔」,供中立機構查核以昭公信,否則就是在誤導讀者甚至欺騙讀者。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