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謝忠良的搜尋結果,共03

  • 馬永成重出江湖 投身新網路媒體

    前總統陳水扁時代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重出江湖,將擔任新網路媒體「上報」副社長;「上報」將由資深媒體工作者謝忠良任總編輯,資深媒體工作者王健壯任董事長。 \n 這樣的組合引起外界關注,馬永成今天受訪表示,他認識謝忠良、王健壯20幾年,大家是老友;大家討論半年,想說「看看有沒有可以一起合作的可能」。 \n 馬永成說,新媒體編務他不擅長,他不參與,而是負責編務以外的社務、經營管理與平台行銷等工作。 \n 馬永成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他這10年沒參與政治工作,不要把他想成是從政治圈跳來。大家都曉得紙媒發展有些侷限,都在嘗試網路媒體工作,希望找到長久經營模式。 \n 知情人士說,「上報」由一些企業家,集資約新台幣1.5億元到2億元成立,編採人員編制約40人,將以調查採訪與專題新聞為主;訂於7月1日試營運,7月15日上線。 \n 謝忠良曾任壹週刊副總編輯,當時謝忠良帶領的記者群曾報導過多起扁家相關案件;馬永成則曾是陳水扁親信;這樣具「衝突性」的組合,也讓「上報」未營運,先引發關注。1050602 \n

  • 指陳致中當政商掮客 壹週刊敗訴

     壹週刊在九十七年五月間報導指稱「陳致中扮政商掮客,助外銀搞垮亞太電信」,被陳致中控告求償一百萬元及登報道歉,高院廿五日判壹週刊敗訴,應賠償陳致中七十萬元,並在該刊封面內頁及中國時報等三家報紙全國版報頭刊登道歉啟事。 \n 壹週刊當時的報導指陳致中在扁當政時,利用權勢,扮演「政商掮客」,陳致中認為這篇報導內容未向他查證,也未給他陳述意見的機會,對他是嚴重的人格侮辱,向法院訴請損害賠償。 \n 一審台北地院判壹週刊敗訴,壹週刊不服,上訴高院後仍敗訴。 \n 壹週刊社長兼總編輯裴偉與撰文記者謝忠良、朱明辯稱,當時亞太電信由政府接管及整頓後,各方勢力角逐,一再造成股東及用戶傷害,陳致中卻積極與政商界接觸,是否有利用扁的權力涉及不法,是「善意且可受公評的事情」。 \n 判決指出,謝忠良、朱明未就「消息來源」盡到查證義務,沒有足夠的理由讓人相信報導內容為真實,裴偉有決定這篇報導刊登與否的權限,也應負過失責任。因此,壹週刊與裴偉等三人應負連帶賠償責任。全案仍可上訴。

  • 指陳致中政商掮客 壹週刊敗訴

    壹週刊在九十七年五月間報導指稱「陳致中扮政商掮客,助外銀搞垮亞太電信」,被陳致中控告求償一百萬元。台北地院八日判壹週刊敗訴,應賠償七十萬元,並要在壹週刊封面內頁及中國時報等三家報紙全國版報頭刊登道歉啟事。 \n陳致中獲悉後表示,報導內容子虛烏有,官司定讞後,他會將賠償金捐做公益。 \n壹週刊報導指陳致中當時利用他是總統之子權勢,扮演「政商掮客」,陳致中認為這篇報導內容未向他查證,也未給他陳述意見的機會,對他是嚴重的人格侮辱,向法院訴請損害賠償。 \n壹週刊社長兼總編輯裴偉與撰文記者謝忠良、朱明辯稱,當時亞太電信由政府接管及整頓,但各方勢力角逐,一再造成股東及用戶傷害,陳致中僅為學生,卻積極與政商界接觸,是否有利用扁的權力涉及不法,是「善意且可受公評的事情」。 \n判決指出,謝忠良、朱明未就「消息來源」盡到查證義務,沒有相當的理由讓人相信其為真實,裴偉有決定這篇報導與否的權限,也應負過失責任,壹週刊與裴偉等三人應負連帶賠償責任。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