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週刊封面的搜尋結果,共31

  • 超沒品!男後製愛慕女照片遭退出族群 竟改成「遺照」洩憤

    超沒品!男後製愛慕女照片遭退出族群 竟改成「遺照」洩憤

    一名64歲已婚的洪姓男子,發現Line群組裡一名李姓女子是他的菜,竟不嘗試以正常方式相處,反而盜用對方後製成「壹週刊封面」,還附上標題「獨家!菜衣淋寫真集外流」回貼到群組,因而被退出社團,想不到他又為了洩憤,竟改將的李女照片做成「遺照」,公開貼在臉書上,遭恐慌的李女提告恐嚇罪,洪男也被判刑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n \n據判決書,洪男因為愛慕同群組中的李女,前年6月下載對方的照片,再用修圖軟體改成壹週刊封面,並下標「獨家!菜衣淋寫真集」外流,還傳回群組分享,因此被踢出群組,去年4月他因不滿,再次把李女照片以APP軟體後製成遺照,張貼在李女友人臉書,並標註是李女,氣得李女提告恐嚇。 \n \n《ETtoday》報導,洪男向檢方辯稱,當初自製的壹週刊封面覺得很漂亮,不曉得李女為何要生氣,至於合成遺照也是好玩,用APP軟體製完後就上傳,並沒有想太多,但事後也跟李女道歉。 \n \n不過李女反駁指出,自己從來沒有跟洪男講過話,不能理解為何要這樣糾纏,遺照不僅有黑框還有蠟燭,很觸霉頭,覺得很害怕。 \n

  • 鏡週刊與靖天集團合作 打造新型節目攻佔MOD

    鏡週刊與靖天集團合作 打造新型節目攻佔MOD

    鏡週刊與靖天集團首度連手,將平面紙媒立體影音化,以即時報導規劃不同角度的新型態節目,節目已於12月4日起每晚8點,在靖天資訊(CH302)、靖天綜合(CH303)及靖天育樂台(CH304)播出。 \n \n 鏡週刊創刊邁入第2年,在Google、LINE、TVBS 等平台,都看得到其內容報導,這次與靖天集團聯手打造帶狀節目,更以不同角度深入不同的觀眾族群。 \n \n周一「鏡娛樂」以專題深入描繪「鏡大咖」人物的內心世界;周二「鏡天爆」將鏡週刊最深度內幕議題,以動態影音節目呈現;周三「鏡天爆」12分鐘的深入專題,讓民眾更貼近鏡週刊的封面故事及國際情勢剖析;周四「鏡娛樂」以輕鬆娛樂花絮呈現勁爆話題;周五「鏡相人間」透過各行各業人物的訪談,探究其背後的理念與哲學;周六「鏡爆理財」分享賺錢的秘訣、最新的理財資訊、台灣頭家成功的奮鬥故事,以及「鏡頭家」訪問知名企業家、老店、老品牌等素人,了解他們致富的經營之道;周日「鏡食旅周報」每周分享國內外知名景點、餐廳美食與飲品議題,讓觀眾從周一到周日,天天都能與日常生活中不同領域的人事物接軌。

  • 《鏡週刊》瞎爆旺董買泰山  狗仔頭裴偉涉坑殺散戶

    《鏡週刊》瞎爆旺董買泰山 狗仔頭裴偉涉坑殺散戶

     去年甫創刊的《鏡週刊》,日前用6大頁的封面故事,誣陷「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旺董)聯手「保力達」,大買台灣老牌食品大廠上市公司「泰山」股票,雖然旺董與「保力達」雙雙嚴詞否認,《鏡週刊》仍在網路以「泰山股價熱 傳旺旺集團搞鬼」的聳動標題,持續加碼抹黑,絲毫無視新聞專業與倫理!  \n \n 人稱「狗仔始祖」的《鏡週刊》社長裴偉,是個在新聞界打滾約30年的老鳥,他在《壹週刊》待了16年,新聞專業與操守,時不時就引爆高度爭議,去年還一度捲入「復興航空疑買新聞卸責空難」風暴,難怪外界有人質疑,這次《鏡週刊》根本就是與股市禿鷹結合,企圖利用旺董的名號,裡應外合哄騙散戶進場,進而拉抬「泰山」股價,協助先前炒作的市場派出脫持股。調查局與金管會應該儘速嚴查此事,揪出其中的不肖份子! \n \n 一名「旺旺集團」高層強調:「旺董一向不炒股,也不炒房地產,始終專注經營本業,因此這麼多年來,旺旺集團不論在香港或台灣的上市公司,都未曾傳出公司派操控股價的新聞,旺董私下也多次談到,他絕不炒股,因為如果他因此賺錢,就必須有人賠錢,他絕不會做這種事!」 \n \n 去年甫創刊的《鏡週刊》,由《壹週刊》前社長裴偉領軍,在媒體圈打滾約30年的他,因為當年接掌以偷拍為賣點的《壹週刊》,而有了「狗仔頭」的封號。 \n \n 知情人士透露,「裴偉是新聞界資深老鳥,又不是菜鳥,身為社長他一向會關心封面故事的內容,他也認識旺董,只要自己打通電話直接向旺董查證,即可知道真假,也可避免讓《鏡週刊》深陷配合禿鷹集團炒股的疑雲風暴!這次裴偉用了一條假新聞,陷害與他相知多年的旺董,於情於理實在說不過去!如果有散戶誤信這條旺董入主『泰山』的假新聞,傻傻大買股票被套牢,一定會怪到旺董頭上,這招借刀殺人實在有夠狠。 \n \n 以裴偉在新聞界的資歷,難道不知道這類假消息對股市的影響嗎?照理講,他應該要更謹慎才是。這次新聞處理得這麼草率,難怪有人會說這篇假新聞,充滿市場主力在幕後操控的影子!」 \n \n 面對遭控製作假新聞一事,裴偉強調未製作假新聞。他表示,由於無法證實是旺董本人買進泰山股票,所以「內文才會寫是傳言,也根本沒寫是旺董本人。」裴偉說,他將旺董的電話號碼提供給撰稿記者,由於旺董未接電話,撰稿記者才連續2天發簡訊提問,但旺董仍未回應,裴偉強調《鏡週刊》絕無與市場主力結合、掛勾,也沒有協助泰山市場派安全退場等情事,「只是單純做新聞。」 \n  \n \n \n \n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本期《周刊王》,最新177期隨刊附贈「鄰家女神 愷樂」跨頁性感海報,值得珍藏。雜誌內還附超商折價券,幫您激省960元,粉絲切勿錯過,詳情請參看周刊內活動頁。

  • 查理週刊德國開賣 幽默無國界

    法國嘲諷雜誌「查理週刊」外文版首刊今天降臨德國書報攤,首發封面畫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蹲馬桶專心閱報,打算用它挑撥式的幽默,征服德國讀者的心。 \n 法新社報導,「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去年1月在巴黎遭聖戰士攻擊,幾乎奪去所有員工的性命。 \n 天馬行空的「查理週刊」以辛辣漫畫和評論聞名,德國創刊號就以梅克爾坐在馬桶上閱刊作為封面,上頭還寫著:「查理週刊,讓人放鬆的報紙。」 \n 「查理週刊」漫畫家兼發行人,筆名瑞斯(Riss)的蘇里瑟奧(Laurent Sourisseau),血案當天嚴重受傷,但他相信「查理週刊」在外頭會有市場的。 \n 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他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幽默無所不在,即使是在德國。以其他語言發行『查理週刊』,並試著找出能幫助捍衛週刊的新讀者,對我們而言是種實驗。」(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51201 \n

  • 查理週刊要讓德國佬笑 首發畫她蹲馬桶

    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德文版12月1日將在德國柏林和奧地利維也納報攤販售,猜猜創刊號封面畫誰?猜中沒獎就是了。 \n 法新社與比利時「省報」(La Province)報導,「查理週刊」德文版創刊號將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廁所專心閱報的畫面為封面,搭配圖說:「查理週刊,讓人放鬆的報紙。」 \n 這份粗魯無禮卻又天才無比的法國週報2015年1月遭聖戰士血腥攻擊後,現在帶著集天馬行空無極限的卡通、一針見血挖苦人的專欄於一報的挑釁內容,進軍德文市場,期盼在德文世界重拾往日雄風。 \n 現任「查理週刊」總編輯的漫畫家瑞斯(Riss)血案當天肩膀中彈,如今傷勢已經復原,這6個月,他都在籌備德文版發行事宜。 \n 德文版創刊號封面由他一手操刀,畫面中,一身粉紅的梅克爾坐在馬桶上,聚精會神地讀著猜想她能否同時在德國與法國執政的「查理週刊」。 \n 而畫中她拿的「查理週刊」封面,取自血案當天遇難的週刊前總編查布(Charb)親筆作品。 \n 瑞斯告訴法新社:「我總是想,我們該把查理週刊出口到國外。」 \n 「德國人真的很想知道我們在做什麼,英國、西班牙或葡萄牙就不會這樣。」 \n 德文版創刊號一刷就印了20萬份,差不多是法文版每週印行量了,看得出「查理週刊」的雄心勃勃。 \n 瑞斯表示:「法國以外知道查理週刊的人,多半不巧是因為那場攻擊,可是這份週報原本是想讓你發笑的。」 \n 瑞斯擔心,查理週刊長達46年的歷史,終究會不敵那場攻擊。 \n 「我們編輯特色的重要元素之一,就是我們信奉批評宗教的自由,但查理週刊不只有那樣。」 \n 「如果我們成功發展海外關係,也會交到許多朋友,那些友誼會幫忙我們傳遞訊息,幫我們得到理解。」(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1129 \n

  • 美新聞週刊封面女總統勝 尷尬急回收

    美國總統大選由川普勝出跌破很多媒體眼鏡,但沒有1家比「新聞週刊」(Newsweek)慘,因為他們現在急著回收全美封面是「女總統」(Madame President)的最新特刊。 \n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新聞週刊負責特刊製作的合作夥伴Topix Media,本來就準備好兩種版本特刊,但上週末時,Topix Media相信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會獲勝,所以他們僅發行柯林頓的版本。 \n 這本特刊在昨天投票日當天就送抵全美的通路店面與報攤,儘管零售商被告知選舉結果未出爐前不可以上架銷售,但不少人還是賣了。 \n Topix Media執行長羅曼多(Tony Romando)說:「跟很多人一樣,我們犯了錯。」 \n 羅曼多宣稱,只有17本柯林頓版本被銷售出去。 \n 不過,他們印了且寄送出12萬5000本。 \n 羅曼多說:「所有大盤與零售商被要求退回所有他們擁有的這本特刊,且我們得清出空間給預計印15萬本的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版本。」 \n 「我們預期這個版本可望大賣,因為需求顯然很大。」 \n 川普總統版特刊目前在全面趕工下,計劃明天付印,下週就會送抵各大通路。 \n 這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烏龍,英國「太陽報」(Sun)報導,1948年「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頭版標題就大喇喇寫道:「杜威(Thomas Dewey)擊敗杜魯門(Harry Truman)」,把勝選與落敗的人顛倒過來。(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1110 \n

  • 浩鼎控壹週刊案 北檢分案調查

    浩鼎不滿《壹週刊》一再對浩鼎案偵辦內幕,做不實報導,上週四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妨害名譽;北檢今表示,北檢已分案,交由檢察官陳宗豪負責調查。 \n \n浩鼎指出,《壹週刊》第776期封面故事,有關「翁啟惠賣股前知解盲失敗」,指稱「浩鼎實驗團隊在被檢調約談時證實,翁啟惠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等相關內容,損害浩鼎公司名譽,以及影響股價,因而委請律師提告。

  • 損害公司信譽 浩鼎提告壹週刊

    損害公司信譽 浩鼎提告壹週刊

    台灣浩鼎(4174)針對「壹週刊」有關該公司的不實報導,認為已嚴重損害公司信譽,且意圖影響股市行情,今(7)日下午6時15許,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具狀提出告訴。 \n \n浩鼎指出,「壹週刊」第776期刊行之封面故事,有關「翁啟惠賣股前知解盲失敗」,指稱「浩鼎實驗團隊在被檢調約談時證實,翁啟惠2月18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等云云;該刊事前曾電話採訪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張董事長已一再說明檢調所約談者並非公司員工,而係外部委託臨床試驗機構的晉加公司,且公司於2/19下午17:13始接獲晉加公司寄來OBI-822解盲初步數據,在此之前,公司並無一人獲知解盲結果,更無告知翁啟惠院長解盲數據之可能。但該雜誌仍執意不實報導,洵屬意圖損害公司名譽、且對浩鼎公司名譽造成重大損害之誹謗言論,影響公司股價,因而在今天下午委託律師依法提出告訴。

  • 連惠心告《壹週刊》贏第6勝

     《壹週刊》3年前報導前副總統連戰女兒連惠心代言的「威力纖PLUS」含禁藥案,指連惠心早就知情,連惠心認為報導不實,且違反報導前須先查證的協議,提告求償。台北地院昨判決壹傳媒公司和社長各賠償違約金100萬、共200萬元。 \n 本案是前副總統連戰家族,告贏《壹週刊》的第6件官司。 \n 2013年10月30日,《壹週刊》針對菁茵荋生技保健食品「威力纖plus」查出含禁藥成分案,以封面「二月即驗出禁藥,連惠心涉案鐵證曝光」為題,大篇幅報導。連惠心認為報導內容不實,且未向她查證,違反雙方報導前查證義務協議,因此提告求償200萬。 \n 北院審理後,法官認為報導非如壹週刊所稱是就菁茵荋公司,內容完全針對連惠心,雖向連的律師詢問,但律師未獲連惠心授權,違反查證義務的協議,判決壹週刊敗訴。

  • 股價恐再腰斬? 阿里巴巴:巴倫週刊斷章取義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巴倫週刊在9月14日刊出的封面報導指出,阿里巴巴股價可能再跌50%。而近期阿里巴巴股價已經跌破發行價,逆轉上市後前兩個月急漲75%的升勢。 \n \n巴倫週刊給出這樣悲觀預期的原因包括:中國經濟形勢艱困,電子商務競爭愈發激烈,且對該公司文化和治理的審查加強。 \n \n阿里巴巴發言人Bob Christie表示,該篇文章「內容與事實不符,斷章取義,記者的結論有誤導性」。 \n \n阿里巴巴已針對這項報導於網站上張貼一封信函,向巴倫週刊的編輯提出投訴。 \n \n阿里巴巴旗下的兩個大型零售網站,最近警告交易量低於預期。之前該公司公布,6月當季商品交易總量增幅降至34%,慢於之前超過50%的增速。 \n \n巴倫週刊認為,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增速降至六年來最慢,這種情況只會惡化。

  • 柱姐凝聚藍營 登亞洲週刊封面

    柱姐凝聚藍營 登亞洲週刊封面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從不被看好,到即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總統大選,「由磚變玉」過程備受海外中文媒體關注。最新一期《亞洲週刊》以「洪秀柱逆風進襲,顛覆潛規則,挑戰蔡英文」為封面題材,點出洪秀柱顛覆國民黨近年在論述上向綠營靠攏的潛規則,她提出重視中華民國憲政價值,吸引社會上仍占多數、但近年已經人心渙散的藍營選民。 \n 報導指出,1個多月前,很多民眾聽到洪秀柱要參選總統,最初反應都是:「她是什麼咖?」覺得她可能連黨員連署門檻都跨不過。面對2016總統大選,幾位呼聲很高的國民黨天王紛紛龜縮,此時自認「心比男兒烈」的洪秀柱願挺身一戰,不讓鬚眉,正是這股強烈戰鬥力,為自己打開新局面。 \n 在這場勝算不高的選戰中,洪秀柱展現「小辣椒」的十足辣勁,鼓舞了基層黨員士氣。很多國民黨員反映,他們對黨內高層懼戰、怯懦,極度失望,但是當洪秀柱勇敢殺出,讓他們重新找到希望。 \n 報導認為,洪秀柱並非黨內的「夢幻人選」,但她有理念、直言、敢言、形象正面、立場鮮明,就市場行銷學來說,恰凸顯出產品的差異性,也在渾水摸魚的政治圈,樹起「正藍」旗幟,對號召藍軍歸隊形成一股獨特的魅力。 \n 洪秀柱犀利潑辣的問政模式,在台灣自成獨一無二的正字標記。報導說,她當年在中常會提案要求開除前總統李登輝的國民黨黨籍、揭發陳水扁「海角七億」貪腐,都是小辣椒的代表作。

  • 誣指副總統隨扈索茶水費 壹週刊判賠並道歉

    《壹週刊》3年前報導,負責副總統吳敦義維安的和平警衛室隨扈,涉集體向參訪單位索「茶水費」,擔任吳座車警衛官的李清淵和胡斌認為報導不實,向《壹週刊》提告求償30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案經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報導未對相關人員進行必要查證,只以傳聞說詞妄加揣測,今(13)日判決壹傳媒台分公司,須與總編輯邱銘輝、撰稿記者溫惠敏,連帶賠償李、胡各50萬元、20萬元,還得在《壹週刊》封面內頁刊登道歉啟事確定。

  • 模特泳褲扯太低?運動畫刊豁出去了

    模特泳褲扯太低?運動畫刊豁出去了

    美國體育週刊《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9日推出「2015年泳裝特刊」,號稱史上最養眼封面,儘管該雜誌的封面泳裝女郎個個性感,但是這一期的封面照格外引起爭議,不少人認為模特兒的比基尼泳褲扯的有點太低了,被批尺度再低一點就可列入成人雜誌。 \n《運動畫刊》今年的封面女郎是24歲名模漢娜‧戴維絲(Hannah Davis),她是美國職棒洋基隊退休球星基特的女友,而大家更在意的是漢娜‧戴維絲這張超辣泳裝照,已經性感百分百,還把泳褲再往下拉低,非常撩人,連電視台播出都必須把畫面遮一下,不少人都覺得,實在露得太多了一點,但漢娜‧戴維絲表示她為自己的這張照片感到很自豪。 \n《運動畫刊》年度「泳裝特刊」一年比一年火辣性感,的確刺激銷路,但有時太過性感也會招致反感。有不少讀者批評辣過了頭,認為這是一本運動刊物,照片性感程度不應該跟成人雜誌看齊,讓消費者購買時很容易招來異樣眼光。 \n封面女郎的尺度越來越開放,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這簡直太色情了!」、「尺度太大」、「不合時宜」。網友批評這張照片明顯把女性當作性物件來看待。有網友說,《運動畫刊》的這張封面照顯得很「沒品位」,堪比《花花公子》,不少人擔心小孩子會在商店裡看到這張雜誌封面,造成不好的影響。 \n《美國週刊》的一項民調顯示,68%的讀者認為這張照片很色情,而38%的人認為它「太性感了!」對於引發爭議,《運動畫刊》出面澄清,《運動畫刊》定位就是展現健美的運動體格,他們拍泳裝拍了50年,每個人都知道,有人覺得太過火的照片對另一個人來說就是性感。而廣告界則直言,引發爭議其實就是《運動畫刊》的操作手法,話題越熱,就會讓銷量衝出新高。

  • 查理週刊遭血腥屠殺 全球出版業哀悼

     繼全球漫畫家昨天相繼以實際行動畫出漫畫,哀悼法國「查理週刊」慘案死難者,歐洲許多報社今天也重新刊登週刊漫畫,藉此抗議伊斯蘭激進分子的屠殺事件。 \n 路透社報導,丹麥4家報社重新刊登「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的漫畫。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曾在2005年刊登數則嘲諷先知穆罕默德(Mohammad)的漫畫,掀起伊斯蘭世界抗議潮,導致50人喪生。 \n 瑞典「快報」(Expressen)重新刊登查理週刊最後在推特上嘲諷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推文。瑞典畫家威爾克斯(Lars Vilks)曾把穆罕默德描繪成1隻狗,遭到死亡威脅,從此受到警方保護。 \n 常以言論自由之名挑戰社會接受度極限的「嘲諷」形式,在西方文化中早已根深蒂固,早從18世紀的法國劇作家伏爾泰(Volataire),甚至更早從古希臘時代就已存在。能在法國自由批評羅馬天主教會,更被視為法國革命的一大勝利。查理週刊慘案,被視為對言論自由和歐洲以視覺創作嘲諷時事傳統的攻擊。 \n 法國保守派日報「費加洛報」(Le Figaro )將藍色報頭改成黑色印刷,下方頭條寫著「自由被暗殺了」,不過沒有翻印任何漫畫。共產日報「人道報」(L'Humanite)登出查理週刊最新1期封面。巴黎小報「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的頭條也登了幾則漫畫。 \n 英國部分報紙刊登查理週刊以前的封面照片,不過不是很顯眼,也不是用自己的版權重新刊登。 \n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總編拉加恩(Amol Rajan)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覺得我對讀者有責任,對罹難者有責任,對新聞業和我的員工也有責任。如果單方面決定成為英國領先其他家的唯一刊登報社,風險實在太大了。」 \n 德國柏林最暢銷的報紙「柏林日報」(BZ)將頭版獻給查理週刊,刊登了週刊18期封面,頭條寫著「自由萬歲」,內容也包含穆罕默德說著「不笑到死就賞你100鞭」的諷刺漫畫。 \n 義大利最大報「晚郵報」(Il Corriere della Sera)將1頁篇幅獻給查理週刊的漫畫。西班牙保守派「道理日報」(La Razon)頭版翻印查理週刊10月號封面,漫畫中穆罕默德被刀子指著跪下,頭條寫著「我們都是查理日報」。(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109 \n

  • 義大利知名作家:伊斯蘭國就像納粹

     義大利哲學家兼知名作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今天把伊斯蘭國(IS)比為納粹主義,說兩者都具有「接管世界的天啟欲望」。 \n 根據法新社,艾可接受「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專訪時,質疑用「穆斯林」一詞定義所有極端份子的適當性。艾可表示:「一般性地談論『穆斯林』似乎並不正確,就像以切薩雷.波吉亞(Cesare Borgia)的做法為基礎評判基督教教義一樣。」 \n 「但我們當然可以談論ISIS,從其滅絕種族的手法以及接管世界的天啟欲望來看,那是一種新形式的納粹主義。」 \n 艾可以「玫瑰的名字」(The Name of the Rose)等著作聞名,這部著作曾改編為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主演的同名電影。 \n 高喊「真主至上」的蒙面持槍男子昨天在法國巴黎「查理週刊」總部大開殺戒,造成12人身亡。 \n 艾可說:「可以肯定的是,它改變了戰爭的模式。有場戰爭在進行,我們身在其中,難以自拔。」艾可把巴黎血案帶來的恐懼,和生活在二戰轟炸當中相提並論。 \n 艾可說:「這好像當我小的時候,生活在時時刻刻有炸彈來到的威脅當中。」 \n 「這種恐怖主義正是我們戰時經歷的狀況。」 \n 根據「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警方尚未釐清「查理週刊」血案凶手的直接動機,不過時機恰巧與法國爭議性作家韋勒貝克(Michael Houellebecq)新書「屈服」(Submission,暫譯)出書時間吻合。 \n 最新一期「查理週刊」封面圖案正是韋勒貝克的漫畫肖像,韋勒貝克的「屈服」想像不久的將來,在由穆斯林政黨治理的法國,女性大規模離開工作場所,大學伊斯蘭化,一夫多妻變成合法。 \n 艾可還沒看過這本書,不過他指出,為了一本書大動干戈的情況並不罕見。 \n 艾可說:「人類史上一直都有許多關於這方面的事件。」 \n 「就連針對魯西迪(Salman Rushdie)魔鬼詩篇的指令,也與一本小說有關。人們總是為了書展開大屠殺,例如聖經對可蘭經,福音書對聖經等等。」 \n 「一神教為了一本書發動過多場大戰。」(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40109 \n

  • 查理週刊最新期 網拍破7萬歐元

     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爆發血腥屠殺導致多名從業人員死亡後,最新一期6萬份印刷週刊在數小時內銷售一空,部分甚至競標至超過7萬歐元(約新台幣267萬7500元)。 \n 「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位在巴黎的總部,昨天受攻擊導致12人死亡,包含部分一流記者。法新社報導,數小時後,「查理週刊」最新第1177期紙本刊物幾近秒殺售罄。 \n 昨天中午前,以法國爭議作家韋勒貝克(Michel Houellebecq)卡通圖案為封面的數十本最新「查理週刊」刊物出現在網路上,價錢高得嚇人。 \n 購物網站電子海灣(eBay)有超過80個主打新一期期刊的廣告,部分頁面的直接購買價高達5萬歐元。 \n 1個廣告寫道:「稀有,最新一期查理週刊。」 \n 部分週刊出價甚至飆破7萬歐元,但由於電子海灣網站可以取消出價,目前不保證真的可以用這個價完成交易。 \n 「查理週刊」已宣布下週將如期出刊,並發行100萬份紀念特輯,回應全球對這場屠殺的抨擊聲浪。1040109 \n

  • 穆罕默德是人非神 伊斯蘭教禁繪畫像

     法國「查理週刊」疑因轉載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遭槍手血洗,專家表示,可能是因為伊斯蘭教義認為穆罕默德是人非神,描繪他的形象可能導致信徒尊敬人,而非阿拉。 \n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伊斯蘭研究系主任阿邁德(Akbar Ahmed)報導:「這全都深植在偶像崇拜的觀念中。在伊斯蘭教裡,真主的概念,相當強烈地相對於真主的描繪或任何聖人形象。」 \n 從某些方面而言,伊斯蘭教是反抗基督教信仰而起。早期穆斯林認為,基督教信仰把基督設想為神而非人,方向走偏,不希望同樣的事發生在穆罕默德身上。 \n 阿邁德說:「先知自己了解,如果人們看到他的臉被人描繪,很快就會開始敬拜他。所以他自己曾表示反對這樣的畫像,說『我只是個人』。」 \n 但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伊斯蘭研究教授拉希德(Hussein Rashid)指出,極為諷刺的是,有時因描繪先知畫像而起的暴力攻擊,某種程度上徹底翻轉了偶像崇拜、崇敬。 \n 「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2011年11月的雜誌封面刊出嘲諷伊斯蘭律法的漫畫,描繪1名留鬍子、包著頭巾的先知穆罕默德,說著:「不笑死就鞭打100下。」出刊當天,辦公室遭汽油彈攻擊。 \n 2012年9月,法國因為反伊斯蘭電影「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關閉駐全球約20國的大使館時,查理週刊刊登似乎是描繪穆罕默德裸體的漫畫,封面則繪有1名東正教猶太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穆罕默德。 \n 查理週刊記者雷賀爾(Laurent Leger)當時為雜誌說話,他說,這些漫畫不是想激怒人或煽動暴力。 \n 雷賀爾2012年告訴BFM電台(BFMTV):「是想博君一粲。」「我們想嘲諷極端人士、每個極端人士。可能是穆斯林、猶太人、天主教徒。大家都可能篤信宗教,但我們無法接受極端思想與行為。」 \n 但對許多穆斯林而言,穆罕默德不只是先知,也是道德楷模,描繪他的形象一點都不好笑。 \n 拉希德說:「歐洲許多穆斯林覺得孤立無援,他們不把這些漫畫視為批評,但認為這是霸凌。以暴力回應顯然不對、也不適當,但這樣的怒氣比較不是因宗教而起,報復意味比較濃厚。」(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108 \n

  • 法週刊遇襲12死 英相譴責:令人作嘔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譴責,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巴黎辦公室遭攻擊1事,「令人作嘔」;並說,英國與法國對抗恐怖主義的立場一致。 \n 法國警方發言人說,查理週刊槍擊案造成12人死亡,10人受傷。早在2011年,這家週刊就因封面刊出嘲弄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而遭燃燒彈攻擊。 \n 卡麥隆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巴黎這起凶殺案令人作嘔。我們與法國人民站在一起,對抗恐怖主義並捍衛新聞自由。」(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0107 \n

  • 英媒:查理週刊不畏威脅堅持嘲諷

     法國以嘲諷著名的媒體查理週刊位在巴黎的辦公室,今天遭到槍擊造成週刊記者與警察12人死亡,查理週刊過去也曾因為報導惹議遭攻擊,這次死傷最嚴重。 \n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8世紀時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報導的重點集中在當時法國王室,揭露醜聞,現在則轉向政治人物、警方、金融家及宗教界,報導方式一直以嘲諷方式呈現。 \n 報導說,查理週刊的銷售量並不高,從1981年起之後的10年,還因缺乏資金而停刊。 \n 不過查理週刊每次出刊的封面總能在書報攤受到高度矚目,而且很快銷售一空,掀起話題,例如警方提著滴著血的移民人頭,自慰的修女,戴著保險套的教宗等,都以最尖銳方式表達對不同議題的看法。 \n 2006年查理週刊引用丹麥「日德蘭郵報」(Jyllands-Posten)的先知穆罕默德的卡通畫像,引發穆斯林憤怒。 \n 2011年查理週刊將穆罕默德的卡通畫像印在「查理週刊」的名稱下,畫中穆罕默德威脅讀者,如果不大笑將被鞭笞100次,結果巴黎的辦公室遭到汽油彈攻擊幾乎全毀,員工還遭到死亡威脅。 \n 但6天後查理週刊在首頁以卡通方式,呈現1名查理週刊男子在遭炸毀的週刊辦公室前,親吻1名蓄鬍的穆斯林男子,並以標題「愛比恨更有威力」呈現。 \n 查理週刊最新一則推特訊息,貼上回教激進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卡通畫像,這張圖像刊出後,查理週刊的總編輯查包年(Stephane Charbonnier)收到死亡威脅。 \n 「衛報」(Guardian)指出,查理週刊因為報導的方式獨特,遭到不少恐嚇與威脅,但是從不向暴力低頭,堅持對時事的評論,而且力道會更強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n 查理週刊遭暴力攻擊事件受到外界高度關注,英國主要媒體今天都即時追蹤報導。1040107 \n

  • 指馬密會大組頭《壹週刊》判賠20萬

    《壹週刊》100年11月間,以封面「選情告急馬英九密會地下賭盤大亨踩黑金地雷」為標題,報導總統馬英九透過國民黨副主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安排,和地下賭盤大組頭陳盈助會面,感謝對方提供上億元金援,黃認為報導不實,向壹週刊興訟求償。 \n士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壹週刊》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已侵害黃的名譽,因此判決《壹週刊》和撰稿的兩名記者,應連帶賠償黃20萬元。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