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達芬奇的搜尋結果,共23

  • 陸首台頂配第四代達芬奇手術機器人落戶哈醫大腫瘤醫院

    陸首台頂配第四代達芬奇手術機器人落戶哈醫大腫瘤醫院

    24日,大陸首台頂配第四代達芬奇手術機器人開機儀式,在哈醫大腫瘤醫院舉行。隨著紅綢的落下,擁有雙操控台的手術機器人正式「開工」,並開啟了它的職業生涯,並在當日成功進行了一例肺部腫瘤切除術。 \n \n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集多項高科技於一體,外科醫生不再親自操作手術器械,而是在遠離手術臺的操控臺上觀察立體的腔鏡手術畫面並進行操控,系統把醫生所操作的技術和方法轉化為資料資訊,經過處理後傳送給機械臂,機械臂再根據指令具體實施手術。 \n \n哈醫大腫瘤醫院院長曲國蕃表示,代表世界等級裝備水準的達芬奇手術機器人落戶哈醫大腫瘤醫院,標誌著醫院外科手術正式進入「機器人輔助微創腔鏡」時代,將逐漸搭建起區域性乃至全國性的機器人手術培訓平臺和教學示範中心。

  • 價值4.5億美金! 史上最貴畫竟非真跡?

    價值4.5億美金! 史上最貴畫竟非真跡?

    義大利文藝復興巨匠,達芬奇的名畫《救世主》(SalvatorMundi),前年以史上最貴的價格,高達4.5億美元天價拍出,讓它打破記錄成為全球最貴的一幅畫,但此畫做非真跡的傳言也沒停止過。 \n藝術界人士一直質疑該畫作並非達芬奇真跡,阿布達比盧浮宮不久前,在沒有任何解釋下,突然取消展出名畫《救世主》,且巴黎盧浮宮原定今年10月舉行達芬奇作品展,但此畫作爭議實在太多,因此盧浮宮亦決定將《救世主》從展覽名單中抽起。 \n根據外媒報導,盧浮宮藝術顧問弗蘭克(Jacques Franck)表示,部分法國政府高官與博物館專家,都認為《救世主》並非由達芬奇創作,他們相信是由助手繪畫,因此決定取消展出,弗蘭克說他曾寫信給法國總統艾曼紐·馬克宏,警告展出《救世主》可能令盧浮宮蒙羞,「若將《救世主》放在貨真價實的《蒙娜麗莎》旁邊,將前者當成美麗的傑作般展出,後果難以想像」,因此要求總統馬克宏拒絕為畫展揭幕。 \n《救世主》前年在佳士得拍賣會售出,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文化及旅遊部所擁有,但作品真偽的揣測謠言一直揮之不去,更有專家質疑畫作曾經遭到修復,他們認為與英國國家美術館2011年展出的畫作,外貌明顯不一樣。 \n

  •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桃園北京登場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桃園北京登場

     兩岸小劇場界的年度交流盛會,「兩岸小劇場藝術節」11及12月將先後在桃園與北京兩地登場,今年首度邀請大陸國家話劇院的《羅剎國》,以及在對岸佳評如潮的《青衣‧達‧芬奇》兩齣戲跨海來台,屆時將為本地觀眾打開一扇窗,品味兩岸相仿又相異的現代生活與劇場創意。 \n 自2012年起,由廣藝基金會舉辦的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邀集大陸、台灣不同風格的小劇場作品,分別至北京、台北及高雄三地演出,6年來已有23部作品由北京來台,也有21部台灣作品跨海到北京。今年則由廣藝基金會、中華文化聯誼會、中國國家話劇院、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攜手舉辦。 \n 11月18日取材自《聊齋誌異》中的〈羅剎海市〉,由大陸國家話劇院推出的《羅剎國》,以及11月22日改編自莎翁名劇《皆大歡喜》的《青衣.達.芬奇》,兩齣戲將於桃園龜山廣達電腦廣藝廳共計公演4場。採取網路報名免費入場,請至Qbo藝文頻道或廣藝基金會粉絲頁(報名表連結https://goo.gl/uZqXxG)。 \n 12月6日起在北京國話小劇場,陸續登場的台灣作品包括C MUSICAL的原創獨角音樂劇《焢肉遇見你》、潘奕如與劉珊珊同台獻藝的《追夢女伶的赤裸告白》、盜火劇團的《姊妹》,以及出自莎妹劇團之手的《身聲設計工作坊》。

  • 歌詩達郵輪.幸運號冬季航線優惠開跑~

    歌詩達郵輪.幸運號冬季航線優惠開跑~

    擁有純正義大利血統的歌詩達郵輪,以活力歌舞表演受到年輕族群喜愛,歌詩達.幸運號推出全新冬季航線,基隆為母港出航至日本沖繩、石垣島、宮古島5大航次,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n \n此次搭配情人節推出主題活動優惠「戀戀暖冬,義起狂歡吧」,即日起至七夕情人節8月28日止,享限時優惠價每人折現金5000元;購買情侶雙人套票,再享每間艙房優惠2000元折扣。 \n \n歌詩達郵輪.幸運號有「海上博物館」之稱,以文藝復興三傑達芬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畫作與雕塑為靈感設計,帶有濃厚義式風情。船上哥倫布1954自助餐廳、拉斐爾1965餐廳、米開朗基羅1965餐廳與海上撈火鍋,24小時不間斷供應餐食。 \n \n★歌詩達郵輪.幸運號冬季航線: \n \n2017年11月8日,基隆/沖繩 4天3夜 \n \n2017年11月11日,基隆/沖繩/石垣島/宮古島 5天4夜 \n \n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9日,基隆/沖繩 4天3夜 \n \n2018年1月12日,基隆/沖繩/石垣島/宮古島 5天4夜

  • 全球最神奇的七個預言 而且還一一的實現了!

    全球最神奇的七個預言 而且還一一的實現了!

    下面是全球最神奇的七個預言,而且還一一的實現了! \n尼古拉·特斯拉一直以來就被西方科學界的精英人物譽為是唯一堪比達·芬奇並超越愛因斯坦的偉大科學家,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天才、發明創造的巨匠。但因為歷史上一些利益集團的陰謀和美國軍方一些更為神秘的理由,特斯拉的成就與事蹟被人為地打壓或隱瞞,以致普通人連他的名字都沒有聽說過。1919年尼古拉·特斯拉就預測到將來會有無線訊息傳輸,他預測「會有一個發送無線訊息的裝置,將世界連接起來」。想一想,這個裝置不就說的是手機嗎? \n英國著名科幻作家赫伯特·喬治·威爾斯在1914年預測了將會有原子彈,在他的小說《the world set free》中就用了原子彈(atomic bomb)這個詞。而原子彈真的在1942年被發明出來。 \n三藩市49人隊四分衛科林·卡佩尼克,在9歲的時候就預測到9年後的自己身高體重,並預言會進入49人隊。9年後果然一切都實現了。 \n摩根·羅伯遜是美國一個小說家,他在1898年短篇小說小說《徒勞無功》中寫道一艘叫泰坦號的郵輪撞上冰山沉沒。14年後1912年,一艘叫鐵達尼號的船確實裝撞上冰山沉沒了。小說情節和泰坦尼克號沉沒的情節幾乎完全相同,連船的名字也幾乎相同。1915年3月24日,摩根·羅伯遜飲彈自殺了,沒人知道是什麼原因。 \ngoogle公司可是有神人的,他們的一個工程師叫雷蒙德·庫茲韋爾。比如,他曾經預言1991年蘇聯解體,還有電腦將會在象棋比賽中打敗人類(2000年一台叫深藍的電腦確實打敗了人類)。 \n1968年庫布裡克著名電影《2001太空漫遊》中準確地預言了ipad的出現。或許這只是巧合,但你也不得不佩服電影創作人員的豐富想像力。 \n1865年著名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在小說《從地球到月球》中預測到阿波羅登月。小說中寫道:「火箭將會在佛羅里達發射,載著三個太空人,並且在太空船中他們會有失重感(要知道,在1865年時人們並不知道在太空中會有失重感)。他還說太空船會在月球的座標北緯27°7′、西經5°7′降落」,而阿波羅確實在這個位置降落的! \n

  • 陸媒新視界-規範新聞不如自由競爭

     在沒有自由興辦媒體的中國,媒體很多時只能成為官方喉舌。但在經濟快速增長下,商家們也懂得打媒體主意,透過付費給前線記者換取版面,使公眾接收到商家們想他們接收的信息,或把一些負面新聞消音。 \n 但現在大陸政府突然對新聞專業認真起來了,要打擊這些有償新聞或有償無聞,但要完全杜絕有償新聞,唯一途徑就是開放媒體市場完全競爭。 \n 在上周四,中國政府網突然發布了 《關於開展打擊新聞敲詐、治理有償新聞專項行動的通知》。通知說,「按照中宣部統一部署,為進一步規範新聞採編秩序,維護新聞工作公信力和權威性,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等有關部門將從現在開始開展為期3個月的打擊新聞敲詐、治理有償新聞的專項行動。」 \n 值得深究的是,不法之徒以記者名義進行欺騙及敲詐。今年初鬧得滿城風雨的達芬奇造假案,成為疑似新聞敲詐案的代表。去年,中央電視台《每周質量報告》節目指達芬奇公司生產的家具造假,從義大利進口的家具實為從東莞長豐家具廠生產。 \n 此後達芬奇指責並舉報相關報導虛假,指斥央視記者利用報導敲詐錢財,其後當局雖指央視並無造假,但該記者並非登記新聞工作者,使外界對這宗新聞敲詐案的真相大惑不解。 \n 事實上,假設達芬奇的指控屬實,那就代表著中國的新聞界在大眾眼中的公信力還真的不賴,竟然有騙徒願意以記者的身分去進行詐騙罪行。當然,從另一個角度看,則是央視內部的監控是否出現了問題,以致竟然容許「記者」收受利益下作出這樣受爭議的報導,反映新聞專業在欠缺市場化環境的影響下,似乎也失靈。 \n 至於有償新聞和有償不聞,這可算是中國新聞界的特色,不少記者都是額外收費為付費一方撰寫稿件,然後刊出,以達到宣傳又不失新聞的效果。這種情況在網站新聞更為泛濫,皆因網站篇幅無限,付費一方大可要求記者大書特書。不過,聰明的讀者定能察覺付費新聞與專業報導的分別。至於有償不聞, 則更可能是涉及社會大眾利益,這方面只能從新聞從業員的自律入手。 \n 事實上,政府除了發一紙公文去嚴打新聞違規行為,其實也更應該為新聞機構轉型成為商業單位,以市場力量去整合傳媒行業,讓媒體能夠有自我生存的能力,這樣才能有更充裕的財力去鼓勵記者發掘好新聞。當傳媒工作者收入能反映其本身專業水平時,再沒有誘因去讓他們從事有償新聞或敲詐,更可能不屑進行這樣的勾當,問題便自然會解決了。 \n (作者為《旺報》特約記者)

  • 收達芬奇公關費 崔斌被免職

     去年大陸達芬奇家具捲入造假風波,近日也連帶波及到大陸的上市公司文化中國傳播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京華時報》總經理崔斌。原因是:崔斌被踢爆,在達芬奇事件中擔當達芬奇方面與媒體記者中間人,其傳媒中國網因此獲得人民幣300萬元公關費用。 \n 被踢爆後,文化中國傳播集團有限公司在8日晚間發布公告指出,由於公司行政總裁崔斌捲入了被媒體報導,為了保障公司聲譽,崔斌將辭任現任職務,1月8日起生效。同時,崔斌負責的傳媒中國網近日也已經悄然關閉。 \n 據大陸媒體報導,崔斌在達芬奇事件中擔當達芬奇方面與媒體記者中間人,他的傳媒中國網因此獲得300萬元公關費用。 \n 2011年7月10日中央電視台《每周質量報告》播出「達芬奇密碼」後,達芬奇家居經人介紹,向曾在多家大陸媒體擔任高層職務的文化中國傳播集團總裁崔斌尋求幫助。 \n 7月14日,達芬奇家居董事黃志新在崔斌辦公室簽署了一分300萬元的公關顧問服務合作合同,聘請該公司與各大主流媒體「深度溝通」,幫助達芬奇家居平息事件的負面影響。 \n 文化中國傳播集團表示,經過調查,外界關於崔斌的報導並不屬於職務行為,因此與公司無關。崔斌辭職後,公司主席董平將出任行政總裁。

  • 兩岸放送頭-京華時報總經理被免職

    ▲日前遭踢爆在央視「達芬奇」家具事件裡,出面擔任達芬奇與媒體記者中間人的《京華時報》總經理崔斌,據傳昨日已遭免職,其所負責、在達芬奇事件獲三百萬人民幣公關費用的「傳媒中國網」,則在日前悄悄關閉。

  • 達芬奇仿冒案央視力駁收賄 網友相挺

     大陸央視著名打擊仿冒假貨的節目《每周質量報告》去年揭露「達芬奇家居」涉嫌仿冒義大利進口家具後,廣受讚譽,但近日驚爆該節目涉及偽造證人、調查記者被業者指控曾匯百萬元擺平;央視記者李文學發表聲明反擊,達芬奇的說法完全是誣陷和誹謗。 \n 據《新世紀》周刊揭露的「達芬奇造假門」真相指稱,達芬奇在連遭央視報導進口家具涉及造假後,曾通過崔斌付給媒體公關費二四○萬元(人民幣,下同),匯款給央視記者一百萬,給消費投訴者唐英四五○萬元和解金;提供中間人孫國軍轉付權貴人士見面禮和政府公關費數百萬元等。 \n 遭點名的央視記者李文學在前天深夜發表聲明稱,對該節目關於達芬奇部分產品存在欺詐消費者行為的報導內容真實性負責,不存在與他人勾結、陷害達芬奇的行為。關於潘莊秀華稱給其一百萬元,完全是誣陷和誹謗,他將收集證據材料,通過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 \n 李文學說,去年七月央視《每周質量報告》播出達芬奇兩期節目,他是該節目調查記者,披露達芬奇家居部分產品存在產地造假、原材料造假、虛假宣傳等欺詐消費者的行為。同時也報導上海、廣東工商部門、檢驗檢疫部門的執法查處過程,他對上述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n 對達芬奇總經理潘莊秀華在接受採訪時指控曾匯給央視調查記者一百萬元,希望能擺平此事,李文學強調,「潘莊秀華稱向有關公司支付所謂公關費用與本人無關」,他並要求達芬奇停止誹謗和誣陷等違法行為,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n 大陸網友昨日在各大論壇上大多力挺央視。一名吉林網友說:「從一個不講信用的商人口中說出來的話,我是絕對不信!」更多網友意見則是認為,這名女人(指潘莊秀華)的後台挺給力不簡單!

  • 達芬奇控訴央視-記者否認索賄 業界:常被敲詐

    達芬奇控訴央視-記者否認索賄 業界:常被敲詐

     達芬奇與央視揭弊報導羅生門愈演愈烈,繼達芬奇透過媒體揭露央視記者疑似收賄後,央視記者李文學發表嚴正聲明否認自己與達芬奇「公關費」有關。此一事件也引發大陸企業老闆關注,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說,以前經常受到媒體敲詐,此言一出立即引發網路上數名企業老闆的共鳴。 \n 達芬奇指控央視記者收受百萬元(人民幣,下同)款項以助其擺平新聞事件後,當事人央視記者李文學發表聲明表清白。他說,調查節目中披露了達芬奇欺詐消費者的行為,也報導了上海、廣東等地工商部門、上海檢驗檢疫部門的執法過程,不存在與他人勾結、陷害達芬奇家居的行為。 \n 他澄清,達芬奇負責人潘莊秀華妄稱給記者100萬元,完全是誣陷和誹謗,他將透過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而且潘女向有關公司支付所謂公關費用與他無關。他還要求,對方立即賠禮道歉。 \n 正當達芬奇與央視相互叫板,口水仗愈打愈兇之際,網路上也引發企業界長期以來對記者以採訪揭弊名義,行勒索之實的不滿。 \n 多位知名企業家在網路上說記者敲詐時有耳聞,信中利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汪潮湧更點名說,經常聽到對央視焦點訪談的抱怨與非議,希望他們(央視)能查查各地的兼職與編外記者。 \n 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也在微博上說,「看達芬奇謎案想起十幾年前,我們經常受到媒體的敲詐。他們常說的一句話是,給你們的負面新聞已經排好版了,拿廣告來換吧。我們痛苦不堪。最後,我們出了兩本書《現代城批判》和《投訴潘石屹》(天津社科出版社)把我們所有的錯誤,客戶的投訴,同行的批判都匯總在這兩本書上。這些敲詐的記者再不來了。」 \n 新地集團董事長漆洪波也有共鳴,他說:「相信每個稍有規模的企業皆有此遇。我們在蘇州亦遇一超級流氓,因堅決不從,態度又強硬,將整版放了個項目照片上去,又持這照片來索取廣告費。」 \n 易凱資本有限公司CEO王冉更批評,記者只有少數人堅持新聞理想,更多的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還有一些甚至自甘墮落把自己變成拿尊嚴換錢的「妓者」。 \n 據部分企業主表示,很多年前,記者敲詐可用十分猖獗來形容,近年來,新聞主管部門開展三項教育、走轉改等多項活動,提升記者的職業道德和素養,但虛假報導和敲詐事件仍時有耳聞。

  • 北京觀察-揭弊打黑惹陣痛 都為了轉型

     短短兩個月以來,大陸央視連番遭到工信部主管的《人民郵電報》、江蘇華西村,及最近的達芬奇家居,嚴詞否認其有關報導,真假報導之爭的背後,其實是央視近期在謀求轉型的陣痛。 \n 作為廣電總局主管的大陸中央級電視台,央視歷來靠其「別無選擇」的壟斷地位,囊括所有大陸電子媒體的廣告與收視資源。近年來,隨著大陸居民裝小耳朵觀賞外國節目日漸普及;各類國外電視台視頻在網路流傳;湖南、江蘇等創意足的地方衛視,更靠自製節目分食央視觀眾,其電視台「一哥」地位一再遭受挑戰。 \n 央視無論對外還是向內,也正進行轉型。對外是靠製播多語新聞節目、組建網路電視平台來爭奪國際發話權。向內改革就是依靠揭弊打黑,來喚回一般民眾的支持。 \n 去年三月十五日,央視《每周質量報告》在長達三個月的暗訪後,踢爆河南雙匯集團肉品含瘦肉精的驚人內幕,打響第一戰。不過,要揭弊,就必要與既得利益正面迎戰,讓自己捲入複雜的政商關係網中。 \n 央視在去年十一月高舉中國電信等營運商上網費過高,旋遭《人民郵電報》頭版頭條炮轟,指稱央視的「電信、聯通涉壟斷」報導是混淆視聽,誤導公眾,批判用詞之強烈,為近年來所罕見。 \n 達芬奇家居遭央視一打再打,目前看來毫無損傷,顯見這家企業深不可測的政商背景。作為大陸三大官方傳媒,對比新華社是國務院授權行使一定的行政職能的一個正部級事業單位,《人民日報》則是中共中央委員會的機關報,央視的副部級地位,雖然矮兩者一截,但也讓其不用背負太多官方政令宣導包袱,能邁大步改革。在利益交錯的權力關係網中,央視是就此點到為止,還是持續再掀幾個大弊案,大陸民眾都在看著。

  • 達芬奇造假門 驚爆案中案

    達芬奇造假門 驚爆案中案

     去年轟動一時的「達芬奇造假事件」驚爆案中案。大陸《新世紀》周刊指出,當時揭露天價家具造假案的央視記者故意編發虛假報導;達芬奇自稱遭該名記者敲詐,「匯」了100萬元(人民幣,下同)擺平風波。達芬奇「造假門」出現戲劇性逆轉。 \n 達芬奇家居由潘東尼和潘莊秀華夫婦1994年在新加坡投資設立,專營義大利奢華家居產品的銷售代理;2000年11月進入大陸。 \n 沉默數月後 展開反撲 \n 2011年7月10日,央視《每周質量報告》播出〈達芬奇密碼〉,報導說,達芬奇所售的部分天價家具,並非如他們聲稱是從義大利原裝進口,而是由位於廣東東莞的長豐家具有限公司所生產。事發後,達芬奇遭到一陣撻伐,總經理潘莊秀華出席記者會時還聲淚俱下,承認曾與包括東莞長豐家具有限公司在內的大陸工廠合作過,但堅稱該公司代理的所有義大利品牌產品均在義大利生產,是原裝進口。 \n 不過,廣州市工商局仍對達芬奇家居廣州店進行立案調查,上海市工商局也於去年12月23日向其發出行政處罰決定書,開罰133.42萬元。 \n 然而,就在沉默數月之後,達芬奇展開大反撲。 \n 最新一期《新世紀》周刊報導,達芬奇家居聲稱,央視《每周質量調查》記者李文學聯合消費者唐英編造虛假報導,並向達芬奇敲詐勒索100萬元。達芬奇家居已就此向出版署、廣電總局舉報,並向北京警方報案。唯央視並未對此作出回應,警方是否受理尚不得而知。 \n 《新世紀》指出,在央視《每周質量報告》中,消費者唐英和東莞長豐總經理彭杰是兩個主要證人,唐女士指證自己購買的達芬奇家具質量不達標,彭杰則承認,這些家具「正是他們公司生產的」。而《新世紀》卻發現,彭杰的真正身分是一名自由的跑單員,他稱廠裡並不生產卡布麗緹家具,但為了得到央視暗訪記者「李總」一個大訂單,「誇口」說出「我們幫達芬奇做的」這樣的話。 \n 而唐女士因貨款、質量等問題與達芬奇產生民事糾紛,此前就已在東城區法院審理了3次。唐女士老公曾說過:「認識央視《每周質量報告》記者,有辦法把達芬奇家居搞垮。」達芬奇透過中間人崔斌傳話,付給唐女士450萬元「和解金」後,就見到了李文學。 \n 影片透露 事有蹊蹺 \n 此外,崔斌告知達芬奇,央視記者開出了100萬元的「擺平」條件,因此達芬奇在去年7月28日,給收款地址為香港金鍾道89號力寶中心一樓的中信銀行帳戶轉去15.52萬美元(折合人民幣100萬元)。 \n 達芬奇家居執行董事、新聞發言人黃志新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表示,是在去年8月底看到來自義大利卡布麗緹提供的7段影片後,才發現事有蹊蹺。 \n 對於達芬奇的指控,央視《每周質量報告》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不會對外發出聲明,但央視會對報導內容負責。

  • 達芬奇造假門案 驚爆央視索賄

     大陸央視去年獨家披露達芬奇家居「造假門」事件,出現顛覆性變化!達芬奇沉默數月後,自稱曾匯出一百萬元人民幣(下同)擺平,還被迫簽下三百萬元媒體公關合同;達芬奇在掌握相關證據後,去年十二月初已向大陸新聞出版總署、廣電總局、央視紀委舉報,並向北京市公安局經偵處報案,要求追究相關人員勒索的刑事責任。 \n 財新《新世紀》周刊在「達芬奇案中案」專題報導指出,達芬奇決定舉報並報案的兩項關鍵證據是:原被視為證人的「東莞長豐總經理」彭傑,只是當地傢具廠業務員;義大利卡布麗緹傢具提供一份央視駐義記者採訪時、與央視同事的電話內容提到「你們都不敢保證,那你叫我查這個東西我怎敢保證?」 \n 達芬奇家居執行董事黃志新告訴《新京報》說,達芬奇於去年八月,看到來自義大利的相關視頻,認為背後有疑點,才打算進行維權。達芬奇認為,《每周品質報告》記者李文學涉「故意編發虛假報導,隱匿新聞事實,並聯合唐英、崔斌對達芬奇敲詐勒索。」 \n 黃志新表示,李文學可能只是個人行為,但央視作為主流媒體,還是要負責任。央視在被揭露達芬奇案涉及造假後,仍未公開說明。《新華社》去年十一月廿四日突發布央視前台長焦利「另有任用」的人事異動,不知與本案是否有牽扯,但網路上已引起一片撻伐之聲。 \n 據財新《新世紀》周刊報導,去年央視播出達芬奇涉嫌仿製進口傢具後,達芬奇手足無措,透過介紹輾轉找到某地產副總經理孫國軍、某香港上市公司總裁崔斌。崔要求達芬奇簽三百萬元媒體公關合同,分三次付清。 \n 去年七月十四日,崔斌與達芬奇潘莊秀華見面。「我們問怎麼擺平?崔斌說唐英是有背景的,而且央視的人還講,為了做這個事情也花了不少錢,所以達芬奇要埋單」,黃志新問要多少錢,「崔斌打了個電話過去,說他們要八百萬,賠款後,才可以安排見搞你們的人。」 \n 事後,達芬奇北京門店經理、唐英的弟弟及律師曾展開兩天談判,但無法達成協定;七月十七日,央視再播達芬奇造假新聞。第二天,雙方迅速簽訂和解協議:達芬奇家居給付和解金四百五十萬元,不再追討唐英所欠貨款,唐英放棄對達芬奇索賠四八四萬元的反訴要求。

  • 新聞短波-廣東衛視發聲明 要求達芬奇道歉

     最近廣東衛視追蹤報導佛山順德某家俱工廠,不僅無照無牌,更涉及採用劣質化學品,其中接獲訂單有來自達芬奇公司,為先前達芬奇造假案再掀波瀾。不過,達芬奇對外宣稱並無此事,該電視台也不再追蹤報導。廣東衛視發表聲明,並沒有捏造事實,已要求達芬奇道歉,否則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n 《北京晨報》報導,廣東衛視態度強硬,針對達芬奇的不實說法,已要求公開道歉,該電視台報導的順德某家俱廠,已遭當地政府因違法而查處。

  • 蕭學民的透視比例尺

     在文藝復興之前,畫家面臨最大的難題是如何在平面上畫出景深─透視比例。 \n 大畫家、同時也是發明家的達芬奇,一生中都在思索這個難題,他設計了在玻璃幕上打格子來對景物觀察,部分解釋了透視比例的原理,但並未創造一種工具徹底地解決透視比例的問題。 \n 今天,新加坡畫家蕭學民終於完成達芬奇的心願,利用地心吸力水平儀,15公分×4公分的透明塑膠片發明了透視比例尺,並在2008年獲得日內瓦之國際註冊專利。 \n 只須透過該比例尺對景物觀看,便可得到任何角度的透視比例,方便室外寫生、室內畫人物、肖像、靜物(無須打格子畫照片),適合所有畫家和學畫者的需要。 \n 新加坡畫家蕭學民是台灣人熟悉的畫家,早年活躍於台灣畫壇,並畫了超過1,500張台灣人的肖像,在台灣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台灣代理廖美惠,洽詢電話:0912-619-100。

  • 達芬奇進口家具 陷造假疑雲

     今年7月10日,大陸央視《每週品質報告》節目稱,達芬奇公司銷售的天價家具,並不像宣稱的是100%義大利生產的,而是在東莞的一些家具公司加工的;所使用的原料也不是什麼義大利名貴木材白楊荊棘根,而是高分子樹脂材料、大芯板和密度板。事件發生後,達芬奇家具的新聞發言人指出,受到事件衝擊,銷售額下降了8至9成。 \n 本月22日,達芬奇家具新聞發言人黃志新坦白地說,「近期,全國7家門店每天營業額平均只維持在幾十萬元(人民幣,下同),最好的有七、八十萬元,不好的只有一、二十萬元。而以前每月的總營業額會在5千萬元至8千萬元之間。這段時間銷售下降了80%到90%。」 \n 達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達芬奇貿易(上海)有限公司)2000年成立於上海,創始人為潘東尼與莊秀華。在其官方網站的介紹中,達芬奇自稱是「亞洲規模最大、檔次最高的家居和室內裝飾用品零售及代理商之一。」 \n 達芬奇在央視的報導播出當日,便進行否認。在接受採訪時,達芬奇公司銷售部總台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報導還沒有完全證實是真的,有可能是同行陷害;工商部門剛剛到我們這裏調查,公司下來會開新聞發布會,搜集證據打官司。」 \n 陷入「欺詐門」的達芬奇公司在鋪天蓋地的質疑聲中,召開了目的在說明情況、撇清自身嫌疑的新聞發布會,然而其總經理潘莊秀華卻讓這次發布會變成了一場混亂的個人秀。 \n 表現自信堅決否認造假 \n 達芬奇涉嫌欺詐事件曝光後,媒體調查發現,該公司門店內所有家具標識的產地分為以下幾種。一種為義大利或西班牙進口,另一種則註明:「美國品牌、全球採購、國內組裝」,卻沒有說明具體產地為哪裡。店員聲稱採用「名貴木材或皮料」製作的家具,其標籤僅標明採用了「木材」或「皮」。 \n 而據質量監管部門人士透露,無論是國家標準,還是地方法規,都對家具銷售的標識標註作出過詳細規定,要求商家必須明示。達芬奇家具的標識常年不清,存在故意矇騙消費者的可能,涉嫌欺詐。 \n 面對鋪天蓋地的質疑, 潘莊秀華表現出了極度的自信;她對所有的質疑都予以堅決否認,並稱「義大利品牌從來沒有在大陸生產,都是在義大利百分之百生產,達芬奇可以用整個公司團隊精神和名譽保證這一點」,還表示會召開新聞發布會解釋一切問題。 \n 澄清記者會反成個人秀 \n 7月13日的發布會,剛開場時秩序井然。潘莊秀華用並不流利的漢語,反覆表達一個觀點:達芬奇所代理的義大利品牌均在義大利生產、原裝進口。所代理的美國家居產品,包括Hollywood品牌,則是全球採購,產地包括越南、菲律賓、印度、印尼及大陸。 \n 隨後的國外合作商發言便開始力證潘的這一發言。一名義大利家具公司負責人表示,由其代表達芬奇家居在歐洲進行考察合作,認為其很可靠。 \n 受到外界質疑的東莞長豐家具有限公司,作為貼牌商,承認了從2006年開始,東莞長豐便為達芬奇生產家具,並貼上卡布麗緹、好萊塢和瑞瓦等國際家具品牌商標。潘承認,曾與長豐有過三次合作,但並不是因為達芬奇家居。 \n 潘自己表示曾經提醒過長豐老闆不要打著達芬奇的品牌去做廣告,會損害品牌,言外之意達芬奇是受害者。「我很天真。」潘哭訴。 \n 新聞發布會在進行到一半左右時,一名操東北口音、戴墨鏡的男子從記者席上突然起身發難。該男子情緒激動,就對著台上發出連珠炮式的問題。 \n 這名神祕男子令發布會大亂。潘莊秀華情緒非常激動,媒體記者再也按耐不住,紛紛衝上前去,將嘉賓團團圍住,展開拍攝。情緒失控的潘莊秀華不能自抑,聲淚俱下地開始回憶當初創業之艱辛,並稱之所以代理義大利家具是想讓中國人能用到更好品質的家具。 \n 陸媒爆高管曾涉詐欺 \n 期間,潘莊秀華還大談社會責任,聲稱曾經與楊瀾基金合作過。整個發布會,就此陷入了潘莊秀華的個人秀。據《新民晚報》報導,達芬奇家居創辦人潘東尼(Tony Phua)和妻子潘莊秀華(Doris Phua)均為新加坡人,執行董事潘偉民(Raymond Phua,潘東尼之子)曾在2009年因涉嫌欺詐被起訴。 \n 莊秀華在發布會上大吐苦水,傾訴自己的發家史,整場發布會幾乎成為了她的個人秀。一小部分記者圍在台上,將鏡頭對準了潘莊秀華,現場混亂不堪。 \n 主持人幾度想控制現場都未成功。隨後潘莊秀華發言情緒激動且毫無邏輯。從苦難創業史開始講起的潘,並沒有得到現場記者的同情,更多的記者關心達芬奇到底有沒有品質問題。 \n 在幾度被打斷之後,潘表示:「我原本不想接受採訪,我想講粗話,我不管要不要播出,我想講完它!讓我講完好不好!」 \n 但是,情緒愈來愈激動的她最後聲淚俱下。「我沒有演,我也不想演,我也希望媒體給我一點時間,我現在的情緒很激動。」潘強調。 \n 台上的迷茫加哭泣相比,台下也一片不解與質疑。「台上怎麼了?為什麼哭成這樣?」一位國外記者對此表示很不理解,並表示這是其見過最有趣的發布會。「可以接受媒體的採訪,但不是在今天。」潘表示自己也需要一些私人空間後離場。 \n 現場除了記者也有一些消費者。在潘淚奔離場之後,兩名消費者被媒體圍住詢問相關情況。「達芬奇說的和做的完全不一樣。退貨和賠付也有問題。」一位男子表示,「我今天來想聽聽到底有什麼定論,是有問題還是沒問題,是賠還是不賠,都沒說法。」 \n 一片混亂中,達芬奇市場主管王雷出來打圓場:「今天沒解答的問題等下次吧!」發布會於是草草收場。

  • Fortune Weekly-靠專業素養 洞悉市場騙術

     在大陸做生意、過生活,要保持不被騙,唯一的方法是比當地人更瞭解當地行為,比外國人更具有別人沒有的專業,才能在急需轉型的中國市場裏,找到機會而不被騙。" \n 若要真的瞭解大陸市場,就必須拋掉一些你在台灣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n 新 聞 說 \n 達芬奇事件應引起行業反思 企業經營誠信缺失」,7月12日《第一財經日報》報導;「達芬奇們從不孤單」,7月16日《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達芬奇事件應引起行業反思 企業經營誠信缺失」,7月11日《上海證券報》報導。 \n 達芬奇天價家具造假事件愈演愈烈,真相的揭露方式再一次不可避免地往中國式鬧劇方向狂奔而去:一方是大陸媒體的大肆渲染,記者臥底半年後的言之鑿鑿;另一方則是達芬奇在情況介紹會上大打民族牌,澄清會更在總經理梨花帶雨中草草收場;加上工商質檢部門的介入調查,網友的圍觀助瀾,一時間所有演員全部到位,只是沒人知道最終的結局。哪怕達芬奇家居公司最後還是難逃閉命運,那滋養出達芬奇的土壤最終該如何改善呢? \n 台灣觀點 \n 像達芬奇這樣涉嫌冒充國際品牌,欺騙消費者的行為,已經不是一兩起。這些在中國市場前仆後繼的冒充行為,其造假手段並無太大的技術含量,甚至只是起了個洋名字,卻能輕易坑害消費者多年,堪稱頂級的藝術行為。 \n 除了達芬奇這個名字,從工人到老闆、材質、設計等百分之百屬於作坊貨的家具,被裝上貨輪,漂洋過海到了義大利的海港,直接又拉回來,搖身一變就成了百分之百義大利原裝進口家具,出廠價從3萬元人民幣一下子變成了30萬元,買者卻趨之若鶩。 \n 在畫皮被揭開前,達芬奇這個洋品牌是以高端和價格昂貴著稱。價格昂貴的關鍵之一是號稱義大利原產進口,二是號稱原料都是沒有任何污染的天然的高品質原料。央視通過半年的調查表明,這些家具不僅是在東莞生產,而且所用原料一些不是實木,而是密度板等人工合成材料。 \n 反正,對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來說,大陸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仿冒及無德行為是我們很難想像的,若要真的瞭解大陸市場,就必須拋掉一些你在台灣認為理所當然的事。也別認為兩岸的遊戲規則是一樣的,在大陸,騙你是應該,被騙是活該,唯一的方法是比當地人要更瞭解當地行為,比外國人要更擁有專業與素養,才能在急需轉型的中國這塊土壤裏,找到能滋養你的花園而不被騙。

  • 達芬奇消費者維權團擬索賠

     大陸家具公司達芬奇謊稱商品為義大利進口的造假事件越演越烈,北京盈科(上海)律師事務所要集結20名消費者提集體訴訟,向達芬奇索賠4千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n 大陸的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截至15日,上海市消保委受理達芬奇消費者投訴已達60多件,大多數為近兩三年內購買,有的個案金額達3百多萬元,還有8位消費者已付款,但家具尚未到貨或提貨。 \n 上海市消保委秘書長趙皎黎表示,能否「退貨」並獲得賠償,已成為消費者最關心的問題。19日雖已約談達芬奇相關負責人,但未得到明確答覆;他強調,行政部門若確認達芬奇產品的產地、材料構成欺詐,必須「退一賠一」;如果是品質問題,則根據《三包條例》(包修、包換、包退)予以退貨。 \n 北京盈科已召集10位消費者,他們購買達芬奇家具的金額最少80多萬元,最多達4百多萬元。若能召集到20人,北京盈科將進行集體訴訟。

  • 滬判產品不合格 穗掌握偽造證據

     大陸達芬奇家具「偽造門」事件愈演愈烈。據新華社報導,上海工商部門日前檢測達芬奇「卡布麗緹」系列家具,結果遭綜合判定「不合格」,相關產品已被責令停止銷售;另外,廣州工商部門也對達芬奇立案並展開調查,已掌握達芬奇偽造產地證明的初步證據,最終調查結果將在近日出爐。 \n 上海工商部門11日從達芬奇上海青浦區倉庫中抽取的2件「卡布麗緹」系列床頭櫃,由大陸國家建築工程材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對該樣品的「甲醛釋放量」、「木工要求」、「漆膜耐香菸灼燒」、「抽屜滑道強度」等4項指標進行檢測。 \n 檢測結果顯示,樣品的「木工要求」、「漆膜耐香菸灼燒」兩項指標不合格,其餘兩項指標合格,綜合判定抽驗結果為「不合格」。 \n 同時,達芬奇公司無法提供產品相應的《家具使用說明書》,不符合大陸相關強制性標準,產品外包裝上沒有主要用料的中文名稱、執行標準編號以及中文生產者名稱和地址。 \n 上海市工商局公平交易處副處長鄭巨集表示,上海工商部門已責令達芬奇公司停止銷售不合格產品,並擴大抽檢範圍,檢測「卡布麗緹」系列其他家具產品。 \n 上海工商部門還認定,達芬奇公司宣傳時使用諸如最大、頂級品牌、最高等絕對用語,在一些銷售宣傳單上也有類似用語,已涉嫌虛假宣傳。 \n 另外,廣州市工商局已對廣州達芬奇專賣店立案調查,已掌握達芬奇涉嫌偽造產地的初步證據,由於現在還在調查取證中,因此還沒有最終定論。 \n 承辦官員指出,達芬奇在經營手法上涉嫌不正當競爭,包括虛假宣傳、銷售假冒偽劣產品等,廣州達芬奇也的確存在產品標識不規範、沒有標註產地和材質等情形。 \n 官員表示,廣州工商部門一直積極與上海有關方面聯繫,將在與上海、東莞等地進行情形對比後再展開下一步工作。

  • 保稅區1日遊 達芬奇國貨變洋貨

     大陸達芬奇家居造假內幕正被官方逐一揭開,其中該公司上半年進口的家具中,有10%是來自本土廠商供貨,根據上海出入境檢疫局的調查,達芬奇將採購的陸製家具先出口到上海保稅物流區,再進口到達芬奇在上海的倉庫,在保稅區「一日遊」後,「國貨變洋貨」,甚至不用遠渡重洋出口到海外。 \n 據《新京報》報導,上海市工商局已初步認定達芬奇家居存在涉嫌虛假宣傳、部分產品不合格、多數產品不標註產地和材質等3大問題。 \n 另據上海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公布,今年上半年,達芬奇家居共進口木製品、木家具110多批,除來自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等,也有部分為大陸國產家具。 \n 據了解,上述國產家具共有11批,其中10批的生產廠家為海寧、寧波某家具公司。它們先出口至保稅物流園區後,再進口至達芬奇在上海的倉庫。按此推算,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近10%的達芬奇「進口家具」應為大陸國產家具。 \n 為何進了保稅區就算進口?廣東廣和律師事務所海關部負責人孫國東表示,由於作為承擔國際貿易功能的保稅區,能便利進行轉口貿易,貨物在保稅區與境內保稅區外之間的進出,可分別視為「進口」、「出口」。 \n 因此,這種「進口」的行為和一般消費者理解的「進口」有很大出入,恐已涉嫌虛假宣傳。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