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遣散的搜尋結果,共13

  • 港版國安法通過 香港民族陣線宣布「遣散」所有香港成員

    港版國安法通過 香港民族陣線宣布「遣散」所有香港成員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繼黃之鋒、羅冠聰等人宣布退出香港眾志後,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陣線在臉書表示,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包括發言人在內),唯海外分部繼續運作。民族陣綫發言人是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梁頌恆。民族陣綫稱「遣散不代表停止」,組織海外分部將會接手目前全部工作,並於海外繼續推動香港獨立,「直至勝利為止」。

  • 謝政鵬臉書再發文 「做事被僱主惡意遣散」

    謝政鵬臉書再發文 「做事被僱主惡意遣散」

    
近日公開和姊姊謝淑薇決裂的寶島男網好手謝政鵬,今天再度透過臉書抒發心聲,將連日來的家務事,形容為:「就做事被僱主惡意遣散還送你一張不知道什麼的紙。」

  • 汪小菲被爆「逼放無薪假」遣散員工 大S:共體時艱

    汪小菲被爆「逼放無薪假」遣散員工 大S:共體時艱

    \n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大陸境內城市多採取「封城」措施防疫,導致許多企業受到衝擊,因此開始放起無薪假。而先前因為一萬個口罩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汪小菲與大S夫婦,再被爆公司強迫放無薪假,不接受就資遣,引起關注;大S透過經紀人表示,共體時艱。 \n一名自稱是酒店的員工爆料,公司協議書上提到自2月1日起至3月31日為止,每月減少工作日最多7天,大家可以選擇是否願意配合,不同意的人將會收到遣散通知;但更不合理的是,部分願意配合公司的人居然也被遣散了,跟當初講的都不一樣,引起大家不滿。 \n對此汪小菲表示,一切都按照法律執行,絕對沒有強迫員工簽無薪假並遣散,百分之百尊重員工的個人意願;一切都是經過與員工開會討論,得出來的結果,而大部分員工皆同意與酒店一起度過難關,少部分不同意的,公司則按照流程進行遣散。 \n根據《聯合報》報導,妻子大S則透過經紀人表示,「多少有聽說一些,這次疫情全球經濟都受到衝擊,我們大家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 \n更多 CTWANT 報導 \n \n

  • 不回來了?梅根哈利大砍英員工

    不回來了?梅根哈利大砍英員工

    在梅根與夫婿哈利王子宣佈,將淡出英國王室核心成員的行列後,種種跡象顯示,他們很可能會定居加拿大。 \n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17日報導,從他們解散住處員工的跡象看來,薩塞克斯公爵夫婦似乎正在做遠離英國的準備。消息人士透露,住在浮若閣摩爾小別墅(Frogmore Cottage)的工作人員已接獲遣散通知,其他如廚師,女傭和侍從等約聘人員也接獲通知說,不再需要他們的服務。至於在最精簡的正職員工方面,起碼有一名管家和一名清潔人員調職。 \n而王室官員推測,這明確的跡象顯示,梅根夫婦不會再以「有意義」的方式留在英國。儘管哈利與梅根婚後,女王將小別墅御賜夫妻倆,但所有權仍屬於王室。去年6月,梅根夫婦才花了約240萬英鎊(近9,400萬台幣)整修。 \n如今英國和加拿大政府正在討論有關他們的住處,還有保全等問題。預料這幾天內可能就會有結果,據消息人士透露,別墅內的工作人員已被告知,要有接受改變的準備,有人已獲得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提供其他工作。而一年到頭都住在別墅的兩名工作人員得知自己要換工作後,不免感到震驚,因為他們向來以在浮若閣摩爾小別墅工作為傲。 \n浮若閣摩爾小別墅是1680年建造,從1792年起,就一直是王室成員的官邸。而當初會命名為「浮若閣摩爾」(Frogmore,直譯為「青蛙多」),是因為當地青蛙實在很多,據說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1875年在別墅用餐時,曾抱怨當地青蛙「多得嚇人」。

  • 熊貓直播確認遣散員工 午12時關閉伺服器

    36氪報導,此前傳出破產消息的大陸直播平台熊貓直播確認以遣散員工的方式劃上句號,並於8日中午12時關閉伺服器。熊貓直播創辦人陳菊元對員工表示,熊貓直播被迫選擇了這樣的結束,是大勢之下無奈卻理智的選擇。 \n \n報導稱,熊貓直播存在經營問題已經一陣子,此前公司便積極尋求融資,甚至接觸騰訊、網易、虎牙、斗魚、觸手等洽談收購事宜。陳菊元也稱,熊貓直播達22個月內沒有任何外部資金的注入,反映出公司財務壓力。

  • 金立東莞廠遣散員工 補償標準n+1

     大陸手機廠商金立日前證實該公司東莞工廠正在遣散員工,並表示已和該廠員工溝通一致,協商解除勞動合同,並將按照大陸「勞動合同法」進行補償。前述遣散補償方案在昨(2)日曝光,文件顯示,該工廠的遣散補償將依照「n+1」的標準執行,預計最長在8個月內支付完畢。 \n 去年底,金立陷入供應商欠款和資金鏈緊張傳聞。新浪報導,今年1月中旬,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了多家供應商的訴訟,同時劉立榮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關聯公司股權遭遇法院凍結。 \n 搜狐IT報導,所謂n+1意指資方向勞方支付勞方年資(n)加1個月的「經濟補償金」用以解除雙方勞動契約。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勞方年資計算標準為滿6個月、未滿1年以1年計算,資方支付勞方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方年資未滿6個月者,資方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n 此次由於金立未能在解除勞動契約前30日以書面通知勞方,必須在年資補償之外,再支付勞方1月工資做為「代通知金」。 \n 根據昨曝光文件,此次經濟補償金將自補償協議簽訂的次月起開始以分期方式支付,按每月支付1個月補償金的方式進行,最長8個月內支付完畢。協商勞方解除勞動契約的工作將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對於不願意接受協商解除勞動契約的員工,則按公司停工放休政策執行。 \n 涉及的公司包括東莞市金銘電子有限公司、東莞金卓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金銘與金卓在金立整個架構中的職能主要是組裝工廠,是金立工廠的法人名稱。

  • 香港亞視明遣散400名員工 同步停播

     去年未獲政府延續經營牌照的香港亞洲電視有限公司,將於明天遣散400多名員工,預料同時停播。 \n 亞視的臨時清算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今天宣布遣散員工的決定,原因是亞視沒有獲得新的營運資金。 \n 亞視近年的財政一直緊絀,原有股東已不再出資經營;答應出資的新公司最終也沒有落實出資,結果亞視員工已有多月沒獲發薪資。 \n 亞視是香港最早的免費電視,其後無線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加入經營。過去數十年來,本地免費電視就只有亞視和無線,而免費電視牌照由政府發放及延續。 \n 不過,亞視在過去20年來都經營不善,幾乎連年虧損,已換了不少股東,但仍沒有起色。 \n 亞視的免費電視牌照原定於2015年11月30日屆滿,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去年4月1日決定不再給亞視續牌,但依法把亞視的原有牌照延長至今年4月1日。 \n 其後,德勤接手處理亞視的資產。 \n 在中止亞視的經營權之前,港府已開放免費電視市場並新發出2個經營牌照,分別由有線電視有限公司和香港電視娛樂奪得,兩家新電視台正籌備開播。1050303 \n

  • HBO最快本周遣散約7%員工

    Variety.com周二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出,時代華納旗下的HBO預料最快本周遣散逾150名員工,占目前員工人數2,400名的約7%。

  • Adobe將裁撤大陸研發部門 遣散400名員工

    根據鳳凰財經報導,由於業績過差,以Photoshop、Acrobat等軟體聞名的企業Adobe將關閉在中國的研發分公司,約400名員工將從10月底開始被陸續遣散。 \nAdobe公司表示,Adobe在中國今後將以市場拓展業務為主,因此決定撤銷並關閉在中國的研發分公司。研發分公司將在12月底停止運營。Adobe將保留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香港、台灣等地的銷售業務。 \nAdobe關閉中國研發分公司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業績不佳,Adobe今年第三季財報顯示,公司營收10.1億美元,只比去年同期微幅上升1%,未達市場預期。淨利潤為4,470萬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萬美元大幅下滑46%。

  • 復工無期 福喜遣散逾3百員工

     福喜集團昨(22)日宣布,將遣散340名上海福喜員工。該集團7月爆發問題肉事件,在停工兩個多月後,仍將持續接受官方調查,復工無期。 \n 上海電視台7月20日報導上海福喜生產銷售過期原料事件後,包括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等多家知名餐飲品牌均捲入這起食品安全風波,連帶使香港、澳門、日本等地亦受牽連。該公司高管胡駿等6人因涉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已於8月29日被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依法批准逮捕。 \n 上海福喜昨天發聲明稿強調,事件爆發以來,被遣散的員工大部分已經開始帶薪休假,福喜希望能盡快恢復,但「事態發展超出控制範圍,目前看來此願望難以實現。」 \n 此次遣散計畫僅針對上海福喜,共遣散340名員工,其中226名員工為直接僱傭。目前福喜正與大陸相關部門合作,確保遣散費合法,也與公司政策一致。福喜聲明,遣散計畫已通過當地政府和工會批審,除遣散補助外,也將與相關政府部門合作,提供遣散員工職業發展指導和求職技能培訓。 \n 兩個多月以來,上海福喜經歷嚴重的經濟虧損和客戶流失,財新網昨日引述一名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員表示,無法確定何時會結束調查;對於福喜遣散員工一事,他認為不能將責任推到監管部門,不願做更多評論。

  • 大陸21世紀網遭關閉 人員遣散

     中國大陸「21世紀網」遭官方吊銷所有網站資質(資格認證),人員全部遣散,公司關閉。 \n 此外,南方報業傳媒集團、21世紀報系重要成員的「理財周報」也有多名編採人員被帶走調查。 \n 「新華社發布APP客戶端」晚間快訊報導,「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人員全部遣散,公司注銷(撤銷或關閉)。」許多大陸媒體晚間均引述報導。 \n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12日已對涉嫌經濟犯罪的21世紀網進行「行政立案調查」,同時要求轄區內新聞出版單位特別是財經類媒體迅速展開自查自糾,切實規範新聞傳播秩序。 \n 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表示,將組織督查,對核查發現問題的媒體,發現一家,依法依規查處一家,並依法依規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n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也已派出工作組,進駐21世紀網和21世紀報系展開全面整頓。 \n 21世紀網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下屬的21世紀報系旗下的專業財經新聞網站。 \n 21世紀網日前驚傳涉及對上市公司和知名企業新聞敲詐,上海警方3日逮捕21世紀網主編、副主編和公關公司負責人等共8人。1030912 \n

  • 綠壩項目結束? 傳人員遣散

     大陸一度考慮硬性在新電腦上預裝上網內容過濾軟體「綠壩.花季護航」,最近傳出由於經費出現問題,北京項目組已經結束計畫,所有人員遣散。此前,大陸工信部曾採購4170萬元(人民幣,下同)該軟體供免費下載,如果北京、鄭州兩項目組都停業,估計有2000萬用戶將得不到技術支持。 \n 位於北京三環華傑大廈的北京綠壩項目辦公室大門緊鎖。此項目成立於2008年5月,由鄭州金惠的「金惠堵截黃色圖像及不良信息專家系統」和北京大正的「花季護航上網管理軟件」兩款產品得標,後來將這兩款產品組合,並更名為「綠壩.花季護航」。 \n 官網已處於停滯狀態 \n 在官方出資採購下,北京大正拿到1990萬元,鄭州金惠分得2180萬元,但這只是2008年到2009年1年的費用;從去年至今,兩家公司都沒有再得到一分錢的運營費用。北京項目停擺後,鄭州金惠員工透露,綠壩項目的國家經費已經拖了1年沒拿到,再這樣下去,該項目也很難支撐多久了。 \n 目前綠壩的主要用戶多為學校、家長或網咖(大陸稱網吧),北京大正總經理陳小盟表示,該項目由北京和鄭州兩地共同維護,其中北京的綠壩項目有將近30人,都是北京大正臨時招聘而來,主要負責官方網站的維護和軟體推廣。位於鄭州的綠壩辦公室主要由鄭州金惠公司承擔,負責該軟體的技術、售後、客服等任務。官方網站目前已經處於無人維護和更新的境地,用戶無法從網站免費下載軟體。 \n 資安把關vs.資訊流通 \n 綠壩的主要功能有三,一是圖像過濾,利用膚色、人臉、姿態等特徵識別色情圖片;二是語義過濾,排除特定語詞;三是可以封鎖網站位址,以程式、機器人及驗證數據庫等方式,製作黑名單並封鎖。 \n 綠壩受到外界詬病和質疑主要是各方懷疑大陸官方有意強化對網路的控制,同時藉此限制資訊的流通;加上負責的兩家公司均與中國軍方和保安部門有所合作。其中,北京大正曾協助2005年與解放軍裝甲兵工程學院開發截取機密文件的資安系統,而鄭州金惠則與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長期技術合作,並協助該大學提升圖像辨識技術,但金惠聲稱他們並未與中國軍方合作過,但曾協助中國公安部打擊色情文學。 \n 2009年大陸工信部下發通知,要求自去年7月1日以後大陸境內生產的電腦,出廠前都一律預裝綠壩軟體,進口電腦也要在銷售前預裝,引發廣泛討論;更早之前,大陸相關部門則要求中小學校的電腦要加裝該軟體,並將對綠壩的運行維護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由專人負責。貴州、河南省分的學校是最早進行試用的地區。不過,在大陸網民的強烈反對,甚至發動連署的情況下,此議最後取消。 \n 經費無著 關門以對 \n 陳小盟透露該北京項目辦公室一年需要700多萬元的運營成本。他從去年開始就給有關部門寫報告反映情況,但一直未得到任何回音。 \n 陳小盟說,北京大正是個以研發資訊安全、搜索、機器翻譯等技術為主的企業,產品的市場化程度不高,企業成立10年來只能做到盈虧平衡,根本沒有財力支撐綠壩這個項目。他透露,「現在實在撐不下去了,很多員工都主動辭職了,最後我們不得不直接關了。」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