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都市時報的搜尋結果,共08

  • 京華時報不堪虧損 2017元旦停刊

    中國大陸京華時報社昨天宣布,由於新媒體衝擊和市場環境變化,京華時報近年虧損嚴重,主管部門決定自2017年元旦停刊,並安排員工轉職北京日報等新聞單位。 \n 成立15年的京華時報13日傍晚透過官方微博表示,過去幾年來,由於新媒體衝擊和市場環境變化,京華時報「身陷困境,虧損嚴重,突圍未果」。 \n 文章說,上級主管部門因此決定將京華時報社主管主辦單位變更為北京日報報業集團,2017年1月1日休刊,並於13日下午在社內開會,商討安排員工轉至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北京電台、北京電視台等單位任職。 \n 不過,騰訊科技報導指出,這次轉職交流工作會未獲員工一致認可,不少員工表態不接受強迫安排。在京華時報內部用於日常溝通的微信群,也有員工提出異議,要求社方考慮其訴求。 \n 有員工在微信群內對「在什麼都還沒有解決的情況下」宣布停刊表示不解,並質疑「突圍未果?突了嗎?」 \n 京華時報是北京綜合性都市報,2001年5月28日創刊,最初隸屬於人民日報社,2011年9月2日脫鉤,改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目前編採人員約300人。 \n 京華時報停刊的消息10月中便傳出,當時傳言指京華時報將歸入北京日報報業集團,與北京晨報合併。 \n 京華時報曾號稱是北京報業市場綜合性日報發行量、零售量、自費訂閱量冠軍,但隨著新媒體崛起,大陸紙媒陷入寒冬,京華時報發行量與廣告收入不斷下滑。1051114 \n

  • 調查:印度女性比男性更易生病

    印度政府一份研究發現,可能由於空氣汙染、不良飲食習慣等因素,讓都市人比農村人更容易生病,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生病。 \n 印度政府進行的一份健康調查顯示,有11.8%的都市人口和8.9%的農村人口,在為期15天的健康調查期間生病。 \n 此外,「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這份調查指出,無論是在都市或鄉村,女性都比男性更易生病。調查期間,印度都市女性的生病比率是13.5%,而都市男性的生病比率是10.1%;在農村,女性在調查期間生病的比率是9.9%,男性是8%。 \n 調查發現,印度最令人擔心的是,有許多人口,包括86%的鄉村人口和82%都市人口都沒有任何健康醫療保險的照護。 \n 此外,調查說,有超過70%的印度人,仍依賴私立醫療院所治病。在住院治療方面,仰賴私人醫療院所的病人,在農村的比率占了58%,在都市占了68%。 \n 調查顯示,有57%的農村病人和68%的都市病人因為財務問題,在沒有專業醫療諮詢下自行尋找治療方法,也就是自行找藥吃。 \n 另外,在醫療設施缺乏下,有15%自行尋找治療方法(自己找藥吃)的病人是住在農村。1050412 \n

  • 被指炫富 表叔廳長跨省毀報

     好大的官威!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日前被發現手戴5萬(人民幣,下同)雷達鑲鑽手表,腰繫15000元的愛瑪仕皮帶。雲南《都市時報》原定9日刊登相關新聞,卻遭李德金跨省干預,數十萬份報紙遭銷毀。對此,大陸官媒「新華社中國網事」與《環球時報》官方微博先後呼籲李德金「回應質疑」。 \n 數十萬份報被封存 \n 大陸官員近來屢屢因穿戴豪奢引發網友人肉搜索,繼被網友戲稱為「表哥」的陝西前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後,現年50歲的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也被網友「盯上」。《經濟觀察報》總編助理王克勤9日發微博指稱,原本當日雲南《都市時報》A30版要推出《福建『表叔廳長』來了》,幾十萬份報紙已經印刷,凌晨卻被跨省銷毀。 \n 資深媒體人鄧飛在微博透露,根據可靠消息,該數十萬份報紙還沒有來得及打成紙漿,還在報社印廠封存。有人細看文章,說只是簡單描述了福建交通廳長穿戴比較豪華,全無必要銷毀這批報紙,安排新版面重新印刷,最後鬧得不可收拾。 \n 《都市時報》總編憤怒 \n 都市時報社社長、總編輯周智琛9日在個人微博連發兩文間接證實此事。周智琛上午近8時先寫道:作為一個出身福建的媒體人,從未感到如此的憤怒和恥辱。我憎恨和鄙視那不遠千里的黑手,當我看著那數十萬份報紙沈沉不去的血淚,我安慰自己,只有倖存者,才能成為建設者,但我更加相信,那條沾滿乾爹氣息的皮鞭和那部帶著瘋狂零件的時間機,只是黑暗者招受報應的開始,我堅信。之後晚間21時10分左右他再發微博表達心聲:可以有不說的真話,但絕不說假話。 \n 新華社「中國網事官方微博」昨日對此評論認為:福建一廳長「名表照」引發圍觀,但至今未見隻言片語回應。「楊表哥」悲劇剛剛落幕,如果留下的經驗居然是從此為官不戴表、戴表只帶卡西歐,帶來的教訓竟然是面對責難充耳不聞甚至隻手遮天,那才是真正的悲劇。「中國已成微博第一大國,身處輿論漩渦的官員,請直面質疑;面對微博舉報的部門,請給力調查。」 \n 《環球時報》官方微博昨日早上也發文表示,在周智琛公開抗議但又說話隱晦的情況下,官方應及時回應公眾的疑問,至少要吭吭聲,這時的沉默只會加劇人們對「跨省封報」內幕的遐想,把灰的想成黑的,從而使整個體制為一個具體個案埋單。 \n 此外,昨日下午3時10分左右,微博名為「福建交通廳李德金」的網友發表道歉言論,稱作為公務人員,被網友這樣監督是合理的正常的。之所以這次被網友這樣關注,首先還是因為自身有不謹慎的地方。但此微博並未進行實名認證,不知是否「表叔廳長」本人。 \n 大陸網路反腐由來已久。除了上述兩位「表哥」,早在今年初,也曾有眼尖網友發現,浙江《瑞安日報》刊登的一張市政府領導合影中,市長李無文以及副市長陳榮臻、馮金考等3人腰上繫的都是價值逾萬元的愛瑪仕皮帶,被網友稱為「皮帶爺」。

  • 陸媒新視界-媒體與知識界的野火

     最新一期《學習時報》發表署名文章〈我國官員財產申報之路還要走多遠〉。文章指出,實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還需要做很多工作,從樂觀角度估計來看,至少還需要10年時間。 \n 財產申報點燃戰火 \n 這種說法很快引起廣泛議論,《南方都市報》發表社論〈官員財產申報:十年太久,只爭朝夕〉,針鋒相對地予以駁斥,表示至少還需要10年的說法令人感到沮喪,進而指出:公眾對於官員財產申報與公開的呼籲與期待,已遠不止過去了一個10年,而今既貌似只剩下些許技術和制度難題阻礙該項制度推進,也實不該讓對此仍抱有善良期待的國民再空有期待。 \n 《學習時報》是中共中央黨校的喉舌,而中央黨校的校長是十八大即將上位的習近平。《南方都市報》則出自一向開放的廣東,而廣東的主政者汪洋不僅在最近的黨代會報告裡發表「破除人民幸福是黨和政府恩賜的錯誤認識」驚人言論,而且提出要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監督,進行領導幹部個人財產申報制度試點。 \n 表面看來,向來敢言的汪洋好像在向代表中共權威的習近平公開叫板。但事實上,中共內部有嚴格的紀律,這種可能性很小。兩家媒體的爭論其實也僅僅是兩種觀點的碰撞,其背後可能有保守和激進兩種力量的影子,但由於中共一向強調穩定,其內部發生激烈衝突的機率是很小的。 \n 當前和未來的執政者都必須承認,如今這個社會正處於火山爆發的臨界點,群體性事件層出不窮,王立軍、薄熙來、陳光誠式的地震一波接一波,打著穩定的旗號不思進取的做法,已經進入了死胡同。 \n 在此背景下,體制內或者媒體上出現不同的聲音是很正常的。對於媒體來說,《南方都市報》可以公開反駁《學習時報》的御用言論,其他媒體也會對官方的宣傳任務進行抵制,很難再出現以前那種步調一致的情況。 \n 最明顯的例子,是對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0周年的紀念宣傳。23日,官方的紀念達到高潮。《人民日報》作為最能代表政治風向的官辦媒體,為這類文字提供了約五個版面,央視《新聞聯播》、新華社也大造聲勢。 \n 反智作為引發反彈 \n 但是,除了御用媒體,其他媒體卻熱情不高,一些報紙和網站大多刊發新華社通稿交差了事。除了官方組織的紀念活動,民間自發組織的活動少之又少。實際上,毛的《講話》被認為是禁錮知識者思想的政治枷鎖,有濃厚的反智色彩,而紀念活動往往成為執政者借此整肅意識形態的信號,在知識群體中不受歡迎,已經是一種必然。 \n 而此時又有一則新聞:百位藝術家手抄了毛澤東《講話》,結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了《珍藏紀念冊》。這些藝術家中,包括現任作協主席鐵凝以及陳忠實、王蒙、莫言、賈平凹等許多著名作家。 \n 於是,眾多知識者便借助微博等工具對這些「歸順者」大加嘲諷,指責他們自輕、自賤、自虐,引起網民的一片喝彩。由此觀之,有人向權力獻媚,有人堅持批評權勢者,知識群體的分化已不可避免。 \n 其實,在這個發展和變革的年代,從媒體到知識者自身,出現觀點的交鋒以及群體的分化,是極其正常的。最為關鍵的,是執政者如何看待和面對這種變化了。 \n (作者為大陸自由撰稿人)

  • 愛啊!陸媒總編 瘋狂崇拜

     林書豪的旋風席捲全世界,大陸的雲南《都市時報》昨天用5個版面重點報導了這位NBA球員。版面使用時下流行熱詞、標題詼諧,創意十足。體育頭版更是以「再牛逼(火紅)的標題也表達不出我們總編(男)對你的愛」斗大標題,表達了對林書豪的喜愛之情。 \n 網友說,紐約目前最流行的話是:每個亞洲男人都想成為林書豪,每個亞洲女人都想嫁給林書豪。 \n 雲南《都市時報》幾個版面標題都很詼諧。第二版標題說:10天前我們叫他華英雄、5天前我們叫他林瘋子,昨天起我們叫他零輸豪。連我們的男總編都拜倒在他的藍白短褲下。

  • 管控言論? 北京市委接管《京華》、《新京》

     原隸屬人民日報與光明日報的《京華時報》和《新京報》,近日突遭改制,從中共中宣部管轄的中共中央機關報旗下「子報」,改隸由北京市委宣傳部接管。由於兩報曾是大陸市場化報紙的言論尖兵,也是創收獲利豐厚的知名品牌,突遭改變隸屬機構,據稱,應與中共「十八大」前的輿論整頓與言論管控有密切關連。 \n 《北京日報》報導,市新聞出版局負責人證實,兩報主管主辦方變更,是落實文化體制改革的舉措,有利加快北京報刊資源整合和結構調整,改變北京都市報資源分散、同質化競爭嚴重的局面,「兩報要抓住難得機遇,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推動首都報業健康快速發展。」 \n 被眾多大陸網民認為敢於發揮輿論監督責任的《新京報》和《京華時報》,突然被迫改變隸屬機構,在各大新聞網站與微博上引發讀者熱烈議論,不少網民擔心這項改變,將使兩報的言論空間更趨緊縮,大陸新聞界也傳聞此事可能牽涉報業股權與龐大廣告利益的爭奪。 \n 《京華時報》創刊於二○○一年,《新京報》則創刊於二○○三年,這兩家報紙的老東家都是中共中央機關報,由中宣部直接領導,屬中央新聞單位的「子報」;京華時報社長係由人民日報委派,享有正局級待遇,改隸之後的報社位階是否降編,備受關注。 \n 《京華時報》前總編朱德付稍早在微博留言證實說,市委和人民日報領導正式宣布,即日起,京華時報劃歸北京市委宣傳部。新京報同樣命運;北京市領導到新京報宣布接管。北京市要將新京報,京華時報,法制晚報等聯合打造為都市報集團。殊途同歸,不服不行。 \n 《新京報》原是光明日報和南方日報聯合主辦的綜合類都會日報,是大陸首家獲准跨地區經營報紙。在創刊初期,言論風格與《南方都市報》相似,在報導尺度上擅於「打政策擦邊球」,一度被傳媒界視為最有公信力的報紙。 \n 同時,《新京報》曾因報導河北定州暴力事件和松花江汙染事件,觸怒當局屢受整肅。首任總編程益中因南方都市報事件遭免職逮捕。隨後,總編楊斌和兩名副總編又因當局不滿報導而被免職,曾引發報社員工罷工抗議風波。 \n 《京華時報》前身是《中國引進時報》,原隸屬外國專家局,在改制過程「劃轉」到黨報集團,基於市場化原則,人民日報與北大青鳥集團出資五千萬元人民幣,各占五○%股權,除社長是人民日報委派,其餘均為聘用職工。 \n 《京華時報》營收在大陸報刊獨占鰲頭,人民日報內部稱京華是創收的「金雞母」。據統計,該報讀者超過一百八十萬人,廣告年收入已突破廿億元人民幣,去年在大陸報刊廣告收入曾排名第一,曾獲評為最具投資價值媒體。

  • 新京、京華兩報 遭北京接管

     大陸原歸屬中央報刊系統的兩份敢言報章《新京報》和《京華時報》從本月起劃歸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有關領導昨日下午已到《新京報》宣布接管。此番異動,被認為是大陸進一步收緊輿論控制,業界也傳出此事牽涉股權與利益爭奪戰。 \n 市委宣傳部 強硬保守 \n 1日下午,有關兩報即將改變隸屬關係、交由強硬保守的北京市委宣傳部管轄的消息在微博上傳開,但有關留言很快遭刪除,「新京報」與「京華時報」也成為新浪微博敏感詞,無法搜索。 \n 不過,相關消息仍繼續傳出。《京華時報》前任總編朱德付於昨日上午12時許在微博上說:「確認。今天上午,北京市委和人民日報有關領導正式宣布,即日起,京華時報劃歸北京市委宣傳部。新京報同樣命運。」下午近5點時朱德付再次留言說:「下午3點半,北京市有關領導到新京報宣布接管。北京市要將新京報,京華時報,法制晚報等聯合打造為都市報集團。殊途同歸,不服不行。」 \n 《京華時報》是《人民日報》社主辦的都市類日報,創刊於2001年5月28日。出身南方報業的朱德付當年北上創報,不僅攪亂了原本平靜且愜意的北京報業市場的一池清水,更是一路攻城拔寨,重塑了京城報業市場版圖。《新京報》則是《光明日報》和《南方日報》兩大報業集團聯合主辦的綜合類日報,於2003年11月11日創刊,是大陸首家獲准跨地區經營報紙。兩報銷量現分居北京零售報章的第2、3位。《京華時報》日前在2011中國傳媒投資年會上還獲評最具投資價值媒體。 \n 新京敢言 屢遭整肅 \n 《新京報》創刊未幾,就因大膽敢言而屢受整肅,2004年3月,《新京報》首任總編程益中在《南方都市報》事件中被當局免職、逮捕。2005年12月下旬,總編楊斌和兩名副總編又因當局不滿報導而被免職,一度引發報館約100名員工罷工抗議,但該報此後在多次維權事件中仍秉持了敢言的作風。《京華時報》因其都市報作風,亦屢有超越官方規限報導及言論。 \n 據北京消息透露,兩報原來雖有主管機構,但因上級都屬傳媒,而且自主權較大,加上有中央媒體的招牌,到各地作揭露採訪報導較少掣肘,現在交北京市管轄,變成地方媒體,今後輿論監督的尺度會大幅收緊。 \n 京華對北京負面報導多 \n 北京市委宣傳部現主管的報章有銷量第一的《北京晚報》以及《北京日報》、《北京青年報》等。據大陸媒體人指出,北京市宣傳部是極左勢力,旗下的《北京日報》,常常與民主唱反調,鼓吹左派思維,北京市這些年來對媒體控制極其嚴格,沒什麼重大監督報導。 \n 大陸近年來重大輿論監督報導,基本上三分天下──《南方都市報》、《中國青年報》和《新京報》,而《新京報》的此番異動,相當於「被廢了武功」。作為在北京的媒體,也是《京華時報》對北京市的負面報導最多,「現在明確屬於北京市管,那北京市民就好好享受和諧吧。」 \n 另據消息人士指出,《新京報》和《京華時報》的異動,不僅是言論的控制,更是「利益爭奪戰」、「股權爭奪戰」,或者說,「這意味著一個時代結束了,跨區域經營報紙媒體,特別是南北聯合模式告終。」 \n 小靈通 \n 《京華時報》 \n 創刊於2001年5月28日,讀者人數超過180萬人,2008年的廣告收入突破20億元人民幣,2010年4、5月間大陸報刊廣告收入排名第一。 \n 《新京報》 \n 創刊於2003年11月11日,現發行量86.7萬份,2006年廣告收入達到6.12億元人民幣。

  • 陸媒瘋3D 學者:價值不大

     不讓電影專美於前,近來連報紙都紛紛加入「瘋3D」的行列。自4月湖北《十堰晚報》推出中國首份3D報紙以來,《長沙晚報》、《瀟湘晨報》、《揚州時報》等都市報紙都紛紛出版3D版,但實際上這股熱潮到底能延燒多久? \n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與新聞學院副教授張曉紅認為,「3D報紙是很新的東西,讀起來可以更豐富立體,年輕人較容易受到吸引並接受;但培養3D報紙固定讀者群還需要時間,3D報紙推廣也需要一些過程。」 \n 《揚州時報》總編輯袁文生表示,推出3D報紙就是倡導創新理念、新事物的體驗;《長沙晚報》總編輯龍鋼躍說到今後將不定期推出3D特刊,但他提到儘管3D報紙適用於重大事件報導,但「不可能取代傳統報紙,不宜全面推廣。」 \n 目前的3D報紙成本高昂,大多賠本燒錢,頂多達到品牌推廣效益。再者,以讀者看報紙為獲得資訊的前提下,3D報紙除了照片的特殊處理,並不能帶給讀者更多資訊量。 \n 北京日報報業集團《新聞與寫作》雜誌總編丁亞韜表示,3D在報業競爭上是個新鮮賣點,但讀者可能無法適應這種閱讀方式;另外還考慮3D報紙的能否回收成本。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新聞研究所副所長雷渡橋認為,3D報紙的問世改變讀者的閱讀習慣,但實際價值不大,不過是種噱頭也無法長久。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