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以下是含有鳳凰新聞的搜尋結果,共75

  • 「三峽大壩洩洪淹掉鳳凰古城」? 綠媒挨批改標題

    「三峽大壩洩洪淹掉鳳凰古城」? 綠媒挨批改標題

    有親綠媒體日前報導,「三峽大壩洩洪淹掉鳳凰古城」,不但「地理老師要哭了」,也被質疑根本不可能。

  • 參議員擬修法 矛頭對準鳳凰衛視

    參議員擬修法 矛頭對準鳳凰衛視

     陸美對於新聞機構的角力可能再度升級。繼張經義事件後,美國國會議員正草擬法案禁止大陸以灰色地帶提供新聞內容。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稱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已經提案,內容直指「鳳凰衛視利用墨西哥一個電台的廣播塔,向美國播放中文的政治宣傳」。如果這項法案通過,等於將封殺鳳凰衛視在美廣播。

  • 一罩難求 女主播自曝「出門前把口罩鎖進保險箱」怕被偷

    一罩難求 女主播自曝「出門前把口罩鎖進保險箱」怕被偷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各地都傳出口罩缺貨,更有人笑稱2020年口罩已經珍貴到成為最新的貨幣單位,42歲鳳凰衛視女主播劉珊玲昨(20日)則發文說,自己因擔心口罩被偷,出門前還要特別將口罩鎖進保險箱,直言:「現在口罩可比黃金珍貴吶」。 \n出生在台北的劉珊玲曾榮獲鳳凰衛視2011年年度最佳新聞主播,2014年她在家中腦溢血緊急送醫,情況不樂觀,甚至被醫生宣判「沒死也變成植物人」,幸好吉人天相,2017年她康復出院,不久復出回到主播台。 \n昨劉珊玲發文說,最近因為疫情不用開工,但在家中快發霉,就決定去公司走走,出門前她怕口罩被搶,特地放進保險箱,到了公司後,發現餐廳裡大家怕傳染,禁止共桌用餐、高談闊論,原本的自助餐也轉為套餐,網友對此說:「珊玲姐,你的口罩比我多捏,好羨慕」、「珊玲的口罩存貨不少呀」、「都是醫用口罩,高端」、「還有偷口罩的?」。

  • 撩妹始祖是它!《浴火鳳凰》成年「騙砲對話」原創這樣說...

    撩妹始祖是它!《浴火鳳凰》成年「騙砲對話」原創這樣說...

    1990年播出,由潘迎紫、苗僑偉主演的《浴火鳳凰》,相信不少六、七年級生一定不陌生,除了在當時創下高收視,也曾被票選為最懷念的八點檔之一,去年還因為被發現劇中藏了一段涉及成年版對話的片段,再次掀起熱議,如今看回29年前的作品,前衛劇情仍讓大家直呼經典。 \n \n有網友之前分享長大後重看《浴火鳳凰》的心得,竟意外發現一段18禁的撩妹對話,在片中,龍天翔(拜鳥族長老的義子)希望潘迎紫(血鳳凰)和他繁衍下一代,並試圖以「難道妳都不為火鳥族的下一代想一想嗎?」為由說服對方,當女方拗不過他的熱情,回應「自己沒有學過繁衍火鳥族的功夫」時,龍天翔立刻含情脈脈地表示:「血鳳凰……這……妳自然就會懂的。」 \n \n「繁衍火鳥族下一代」的片段重新被翻出後,不少網友驚呼連連,紛紛笑虧「小時候到底看了什麼」、「根本騙砲」、「想打砲就說,還那麼斯文」,更驚訝當時劇情就如此前衛。而《浴火鳳凰》的編劇陳玥羽接受《中時電子報》的訪問,就透露那時候的小朋友都很純潔,不懂大人式玩笑,更表示也不怕當時新聞局的審核,笑說:「因為太紅,怕粉絲暴動」,足見《浴火鳳凰》當年的火紅程度。 \n \n \n《浴火鳳凰》故事描述,天魔族和拜鳥族之間戰火連年,雙頭魔怪「天魔」乘虛而入,使得拜鳥族死傷慘重,鳳凰神女「梅姬」眼見拜鳥族面臨滅亡關頭只好便緊急產下後代,新生的鳳凰女梅吟霜則成為天魔追殺的目標。而嘟啦星的幻波公子不忍天魔作亂危害世人,便派千年神獸嘟嘟下凡助陣,並且指示不老族的先知們一邊找尋金羽毛勇士的下落,因為金羽毛是梅姬的遺物具有法力,只有金羽毛三勇土才能協助梅吟霜擊敗天魔,完成復國大業,最後浴火鳳凰梅吟霜成功修成人形,並與心愛的金羽毛勇士有情人終成眷屬。 \n \n中視開播50年來創造不少經典戲劇、綜藝節目、重大新聞等,至今仍流傳在各媒體平台上,中時電子報自今10月28日起晚點九點,推一系列報導「黃金九點檔~中視50」,即針對中視重要經典節目再現外,並加入更多時代議題的結合下, 賦予更新生命,讓讀者回味這些跨時代巨作的演進歷程。 \n \n

  • 韓氣勢驚人 衝上微博熱搜榜

    韓氣勢驚人 衝上微博熱搜榜

     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昨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誓師大會,台灣各界矚目之餘,就連大陸官媒、香港媒體都相當關注,包括「中國台灣網」、《環球時報》微博、鳳凰網第一時間發出報導,相關新聞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前10名,氣勢驚人。大陸涉台學者直言,這不僅表明韓國瑜人氣仍在,更表明台灣民眾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人心思變」。 \n 昨日韓粉在凱道舉行造勢大會,韓國瑜不只親自出席,更當場喊出「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的豪語,帶動現場韓粉氣勢大振;而這股逾15萬群眾力挺的氣勢也感染對岸許多民眾關注。 \n 大陸網友 討論熱烈 \n 大陸國台辦旗下的官媒「中國台灣網」以「韓國瑜凱道大造勢,現場半小時湧入5萬人破15萬」為題發出報導。報導內容以凱道主持人不斷刷新到場民眾人數為切入點,讓大陸民眾充分感受到韓國瑜在台灣的高人氣。 \n 不只「中國台灣網」,《環球時報》微博,以及大陸新浪網、網易等新聞入口網站都跟進報導,並將相關新聞置於明顯位置;鳳凰網還在網站首頁中間的位置,以粗體標示韓國瑜凱道造勢的新聞。 \n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只大陸媒體關注韓國瑜,大陸網友也趕搭「韓國瑜熱潮」,紛紛在網路及微博留言表達意見,凱道造勢的新聞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的第9名,韓國瑜人氣之旺,可見一斑。 \n 人心思變 對蔡警訊 \n 微博帳號「至誠大兵」的大陸網友就在網上留言:「韓國瑜真厲害!人氣超旺旺,韓流依然強勁,僅僅是現場人數已突破30萬,看來明年選舉他是沒得說的了吧?你們覺得呢? 」 \n 華東師範大學兩岸關係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指出,昨日的造勢人數不管確切數字是多少,相信都超乎先前許多藍綠政治人物的預料;這代表了兩層意思,首先,韓國瑜在台灣的人氣支持度仍然居高不下,並沒有因為種種抹黑而往下走。 \n 包承柯還稱,更重要的是,這反映台灣民眾從去年九合一以來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昨日的造勢人數相信對蔡當局來說是很大的警訊,相信這是台灣民眾表達了「人心思變」想法。

  • 這政論節目超狂 原來賴神真的是「祥龍真子」!

    這政論節目超狂 原來賴神真的是「祥龍真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本月27日以中天新聞台報導內容及其所涉營運行為,並以報導以關西機場和鳳凰展翅雲朵的新聞為由開罰100萬,還破例對單一新聞台做出7種處分的創舉,引發外界譁然。糗的是,網友就翻出綠媒2017年報導「祥龍真子?賴清德接閣揆當晚 天空『巨龍紅光』傳成異象」,質疑NCC雙重標準。 \n \n而昨晚另一綠媒政論節目也在討論此議題時,一位女律師來賓發出驚人之語,「它(中天)那個雲跟三立那個雲又不可同日而語,因為它是後製做出來的,它是假雲,跟人家是一個雲被傳承意象那個是不一樣,那個報導是一個事實。」 \n \n女律師此番言論似乎令旁人也震驚不已,一旁就有聲音傳來「所以三立那個是真的雲」、「所以賴神那個是真的?」竊笑聲隨之而來…。 \n \n針對NCC開罰中天百萬,早前有網友挖出NCC雙重標準事蹟,針對「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開罰,對綠2017年一則「祥龍真子?賴清德接閣揆當晚 天空『巨龍紅光』傳成異象」報導卻輕輕放過下,網友也開酸「說個笑話: NCC中立 XDD」、「有台灣價值無敵」、「哈哈哈哈哈哈 雙標太狂啦」、「因為是賴神!當然是真龍」、「顏色對了 沒事兒 沒事兒」。 \n

  • 學者批選擇性執法 比不執法更傷

    學者批選擇性執法 比不執法更傷

     NCC破紀錄一口氣對中天新聞台開出7項裁罰一案,引起網友公憤,更舉出民視及三立新聞「異象?賴清德接閣揆 天空出現『巨龍紅光』」及民視政論節目宣傳台獨理念「過多」等案例,要NCC比照辦理。NCC官員表示,三立該新聞是2017年,「年代已久」恐沒有存檔,要有事證才能立案。學者對此直言,選擇性執法,比不執法更傷。 \n NCC對中天新聞「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新聞報導,以「內容違反《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3款「公序良俗」,與第4款「事實查證」規定」,裁處40萬元。網友舉出民視、三立新聞2017年9月「異象?賴清德接閣揆 天空出現『巨龍紅光』」、「祥龍真子?賴清德接閣揆當晚天空「巨龍紅光」被傳成「異象」等新聞,檢舉這些「造神新聞」都未開罰。 \n 對於這幾則遭網友檢舉的電視新聞,NCC官員表示,沒有印象當時有被檢舉、立案,同時強調,假如現在民眾要再提出檢舉,要先看「有沒有事證」。 \n 官員還說,由於2017年「年代已久」,三立也已經刪除線上影片,NCC可能沒有影音存檔,也就是沒有事證,恐怕無法立案;至於民眾提供該新聞的影片可不可以構成事證?官員說,必須證明民眾提供的影片,就是當年電視上播的同樣影片才能審查。 \n 有民眾提出,民視政論節目一天到晚討論制憲公投、台灣學堂,拿公器宣傳「台獨」的理念,按NCC罰中天報導特定新聞事件比例過多,那民視政論節目是否也要依該標準開罰?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目前委員會中尚未討論到任何「政論節目」,因此無法明確答覆。 \n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認為,「選擇性執法,會比不執法,對政府形象造成更大傷害」。他表示,「依法行政」應是重中之重,這次執法過程中,NCC以「衡平」、「公正」等法規要求,處罰特定媒體,但似乎在其他政治立場不同的媒體中也有類似報導,民眾看電視也清楚知道哪些電視有什麼政治立場,都應該要做一致處理。

  • 厲害了NCC!先罰中天100萬 黑手再伸《深喉嚨》

    厲害了NCC!先罰中天100萬 黑手再伸《深喉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以中天新聞台報導內容及其所涉營運行為,並以報導關西機場和鳳凰展翅雲朵的新聞為由開罰100萬,還破例對單一新聞台做出7種處分的創舉,引發外界譁然;然而NCC懶理外界批評聲浪,鐵了心要當政治打手,現在更將黑手伸向政論節目,收視火熱的《新聞深喉嚨》成下一目標。 \n \n據悉,NCC在針對中天新聞開罰百萬後,下一個目標指向收視率居高不下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該節目日前接獲NCC來函,提及去年9月6號節目談及關西風災內容涉嫌不實,違反規定,要求下月3號至NCC列席說明。 \n \n節目當時談及關西機場對外橋梁中斷,傳出中國大阪領事館有派車進機場救人脫困,但當時資訊混亂,連駐日代表謝長廷都不清楚有無此事,後來經各方查證,陸方確實有派車,只是上車地點不同,《新聞深喉嚨》隔日也立刻在節目中更正,甚至連謝長廷在臉書澄清文也完整陳述,但依舊遭NCC無視,貼上假新聞標籤。 \n \nNCC此舉也讓網友驚呆了,紛紛留言「哈哈,台灣所謂民主自由地方,不斷打壓新聞自由笑死人」、「說個笑話,台灣是亞洲民主燈塔」、「雖然我知道台灣的總統才是真正幕後黑手,但是2020 任何要競選總統大位的人,如果可以保證當選後立即廢除NCC,我將投票給他」、「NCC就是綠營打手東廠」。 \n \n演藝圈大姐大白冰冰日前也在臉書感嘆寫下,「總而言之既然是自由社會百家爭鳴,而政府有關單位卻用這樣子方式的打壓,其實感覺有點走回頭路了,若是台灣的電視台經營不下去對整個台灣社會也是不好的,有關單位應該給予的是輔導或勸導,而不是硬加打壓,令人覺得遺憾!」 \n \n \n

  • 吳子嘉4字轟NCC!「曹長青天天罵台人為何不罰」

    吳子嘉4字轟NCC!「曹長青天天罵台人為何不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7日)以中天新聞台報導內容及其所涉營運行為,並以報導以關西機場和鳳凰展翅雲朵的新聞為由開罰100萬,還破例對單一新聞台做出7種處分的創舉,引發外界譁然。而一向大砲性格的美麗島董事長吳子嘉,昨晚也在中天《新聞龍捲風》表示新聞媒體是監督政府的第四權,永遠站在政府對立面,如果政府有工具處罰媒體的話,電視台就會因為被恐嚇,無法行監督功能。 \n \n至於此次NCC恐嚇根源為何?吳子嘉直言:「當然是來自蘇貞昌。」因為蘇貞昌不久前才點名痛批NCC毫無作為;但吳子嘉在《新聞龍捲風》中也想反問蘇貞昌,稱綠媒有個政論節目經常都找一個美國籍、被開除的共產黨人叫曹長青,天天在這邊罵蔡英文、台灣人,罵每一個人。 \n \n「美國人怎麼可以在台灣罵人?共產黨拿著美國人身分執照,還能領台灣的新台幣,我問你NCC有沒有開罰?NCC有沒有處理?完全沒有處理!」所以吳子嘉以4字形容NCC開罰中天之舉「欺善怕惡」,稱NCC與曹長青這一派人是互相袒護、掩護的關係。 \n \n

  • NCC對中天開刀百萬!「盯場」二字罰60萬

    NCC對中天開刀百萬!「盯場」二字罰60萬

    CC今(27)日召開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繼年初「麥離開」案後,對中天新聞台再祭出共計100萬元罰鍰,包括中天「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新聞,因「盯場」二字就被罰60萬元;以及「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遭罰40萬元。 \n \n中天新聞台於2月28日「中天晨報」中,使用「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標題,NCC委員會認為,其中出現「盯場」等字眼,「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裁處60萬元。 \n \n同時,中天新聞台在2月18日新聞報導出現標題「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NCC委員會認為,內容違反《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3款「公序良俗」,與第4款「事實查證」規定,裁處40萬元。

  • NCC對中天開刀百萬!「盯場」二字罰60萬

    NCC今(27)日召開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繼年初「麥離開」案後,對中天新聞台再祭出共計100萬元罰鍰,包括中天「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新聞,因「盯場」二字就被罰60萬元;以及「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遭罰40萬元。 \n \n中天新聞台於2月28日「中天晨報」中,使用「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標題,NCC委員會認為,其中出現「盯場」等字眼,「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裁處60萬元。 \n \n同時,中天新聞台在2月18日新聞報導出現標題「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NCC委員會認為,內容違反《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3款「公序良俗」,與第4款「事實查證」規定,裁處40萬元。 \n \nNCC也對中天新聞台2月25日的「奧斯卡登場 女神卡卡『10億黃鑽』走紅毯」新聞報導,內容提及「在韓流助攻下,最佳動畫短片『包子』也把小金人抱回家」,委員會認為,內容與特定政治人物無關,在標題與內容中有牽強連結之虞,決議發函改進。同一則新聞,中視綜合台也出現「韓流發威助攻!包子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內容,NCC同樣決議發函改進。 \n \n另外,NCC特別強調,中天新聞台近期大量播出韓國瑜新聞,涉違反《衛廣法》第43條營運不當、有損害訂戶或視聽眾權益之虞,併案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43條第2項規定,要求中天新聞台5項改正措施。 \n \nNCC在今年1月對中天新聞台「陳其邁回防大旗美,邱議瑩”大家麥離開”打悲情牌」新聞,因一字之差裁罰20萬元,是《衛廣法》在2016年修法增訂「新聞事實查證原則」後,NCC第一次認定「違反事實查證」而裁罰。日前綠營立委抗議,最高可罰200萬元,NCC卻僅罰20萬元,力道太輕;這次NCC再罰中天,兩件案子就罰了100萬元。

  • NCC罰中天 網友罵翻:你的老闆是人民不是民進黨!

    NCC今(27)日以「民眾大量檢舉」中天新聞報導韓國瑜過多為由,要求中天一個月內提出五項改進或報告,更以新聞有「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之虞,開罰100萬元,引起網友灌爆NCC臉書,痛罵NCC「民進黨打手」、「選擇性辦案」,更怒斥「搞清楚你們的老闆是台灣的人民,而不是民進黨」。 \n \nNCC指出,收到「大量」民眾檢舉,中天新聞台有報導韓國瑜時間過多情況,要求五項改進或報告,但對於「報導過多」定義卻說不清楚。這項決議引起網友公憤,湧入NCC臉書記者會直播文留言抗議,有網友更痛批:「台灣現在戒嚴了嗎?!」 \n \n網友怒指NCC「操縱國家機器,選擇性辦案」,中華民國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都蕩然無存,以後民眾只能「坐觀一言堂」,更大嘆NCC淪為「專制苛政極權的打手」,「鎖國、鎖言論、鎖訊息」,比極權更極權,「這就是所謂的民主?」許多網友直言,「歷史會記下這一筆」。 \n \n有網友也理性分析,長輩們看電視,喜歡就同一議題分別收看不同臺的報導,收集來自不同觀點、不同角度的分析,最後再選擇最喜歡的電視臺,而結果就是:中天的政論節目收視最高。網友痛批NCC彷彿成為民進黨另一個「東廠」,可以廢除了,更要NCC「搞清楚你們的老闆是台灣的人民,而不是民進黨」。 \n \nNCC今日對中天新聞「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新聞報導,以「內容違反《衛廣法》第27條第3項第3款「公序良俗」,與第4款「事實查證」規定」,裁處40萬元。網友紛紛貼出三立新聞「異象?賴清德接閣揆 天空出現「巨龍紅光」」、「祥龍真子?賴清德接閣揆當晚 天空「巨龍紅光」被傳成異象」等新聞,質疑這些「造神新聞」都沒被罰,支持中天打行政訴訟。網友們也貼出NCC檢舉頁面,要大家一起去檢舉。

  • NCC開罰百萬 中天:無法認同 尋求行政救濟

    NCC開罰百萬 中天:無法認同 尋求行政救濟

    國家傳播委員會NCC針對中天之報導內容及其所涉營運行為,並以報導以關西機場和鳳凰雲的新聞為由開罰100萬,遭民眾檢舉申訴,今提出5項改正要求,並強調須在收到公文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措施,若屆期未完成,則將依為衛廣法第61條第1項第6款的規定處以罰款100萬等。對於NCC改善之訴求及開罰標準說明,中天提出五點聲明,強調對NCC認定之違反衛廣法一事無法認同,將尋行政救濟途徑維護合法權益。 \n中天新聞聲明 \n一、讓台灣人民得以過更好的生活,是中天新聞台秉持的宗旨,一切有利此宗旨的人與事,中天新聞台均樂於報導。 \n二、韓國瑜市長自上任以來,一再聲明全力拼經濟,中天新聞台站在鼓勵與監督的角度,對其施政作為進行報導。 \n三、從相關收視率調查數據得知,中天新聞台就相關議題之報導,實獲各年齡層民眾的支持與認同,亦可同時反映本台秉持的宗旨亦獲得大多數民眾的支持。 \n四、又謹此敬告媒體同業,對於有關本台相關新聞之報導,請務必向本台進行查證,否則若因此造成本台權益之損害 本台定將依法捍衛自身之權益。 \n五、就今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對於本台之新聞報導內容認定違反衛廣法一事,本台對其認事用法實無法認同,就該等案件,本台業已多次向該會進行剴切之陳述說明,對該處分,本台將即尋行政救濟途徑維護合法權益。 \n

  • 今日頭條、鳳凰網 新聞低俗被約談

    今日頭條、鳳凰網 新聞低俗被約談

     大陸幾家熱門的網路新聞媒體,採用大數據演算法,針對用戶愛好推播新聞,獲得了點擊量,卻也遭到官方出面整頓。大陸網信辦近日約談今日頭條、鳳凰新聞的負責人,批評他們傳播色情低俗資訊,對網上輿論生態造成惡劣影響,責令整頓,並在部分欄目暫停更新24小時。今日頭條表示,將深入自查自糾,以嚴肅態度加強管理,鳳凰新聞也表示會虛心接受監督,認真整改。 \n 據大陸網信辦官網消息,網信辦於29日約談上述二家媒體負責人,指出其違反國家有關互聯網法律法規和管理要求,傳播色情低俗資訊,存在嚴重導向問題,對網上輿論生態造成惡劣影響,擾亂了網上傳播秩序。 \n 標題黨問題突出 \n 網信辦也提到今日頭條在尚未獲得互聯網新聞資訊服務資質的情況下,「違規轉載新聞資訊,且『標題黨』問題突出」,責令兩家企業深入自查自糾,全面清理網上違規內容,杜絕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n 網信辦同時要求今日頭條在「推薦、熱點、社會、圖片、問答、財經」等6個頻道,暫停更新12小時,也責令鳳凰新聞手機用戶端在「頭條、推薦」等2個頻道,暫停更新12小時。 \n 下一步監管網遊 \n 鳳凰新聞對此表示虛心接受監督,將嚴格按照要求全面自查,認真整改,強化責任意識,進一步加強網站業務與人員管理;今日頭條表示,將嚴格按照整改通知,逐一落實各項管理要求,深入自查自糾,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全面加強網站業務和人員管理。 \n 網信辦29日也與中宣部、教育部、公安部、文化部等多部門印發《關於嚴格規範網路遊戲市場管理的意見》,對價值導向嚴重偏差、含有暴力色情等法律法規禁止內容的,堅決予以查處,對「打擦邊球」的也堅決要求整改;此外,還歡迎民眾對網路遊戲的違法違規行為,監督舉報。

  • 離奇!製作假新聞影響大選 他猝死家中

    美國一名男子曾在2016年總統選舉時間,大量製作假新聞在網路上發布,被控影響大選讓川普勝選,未料上周一(18日)被發現離奇猝死家中,死因不明,享年38歲。 \n霍納(Paul Horner)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杜撰及發佈假新聞發布在許多網站上,成功引起話題在網上瘋傳,瘋傳的假新聞有總統歐巴馬是同性戀者兼極端伊斯蘭教徒,還有民眾收了數千美元的走路工,跑到川普的競選集會抗議。面對爭議,霍納表示,「從未因為製作假新聞感到內疚,就算會影響大選」。 \n霍納的兄弟證實,兄弟上周一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逝世。警方調查後表示,他們在一張床上發現他的屍體,遺體沒有可疑外傷。據傳霍納曾濫用醫生處方藥物,警方推測他可能死於服藥過量,但詳細死因仍在調查中。 \n

  • 鐵粉貼川普造勢盛況圖 其實是NBA騎士封王遊行

    鐵粉貼川普造勢盛況圖 其實是NBA騎士封王遊行

    最近四面楚歌灰頭土臉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辦造勢大會,向支持群眾取暖。他細數上任後的重大成就,並痛罵假新聞媒體持續把他的發言斷章取義,吸引台下鐵桿粉絲不時高聲喝采。 \n \n川普深諳社群媒體的威力,不過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田納西州共和黨黨支持者,在周二晚間貼出一張川普粉絲瘋狂湧上鳳凰城街頭,等待進場聆聽川普演說的空拍照片,圖說寫道,「爆量人潮在川普的鳳凰城造勢晚會外等待!」照片旁還附帶另一張「反川普示威人數零零落落」的對比圖。川普支持者馬上熱烈轉貼,不多久就轉貼近千次,按讚人數破千。 \n \n不過照片馬上被其他推特使用者抓包,因為這其實是克里夫蘭騎士隊,去年六月大逆轉勇奪NBA總冠軍後光榮返鄉舉辦勝利大遊行,數十萬市民擠爆街頭的畫面。顯然始作俑者推特帳號發現不對勁,很快刪掉文章,但還是有推友開罵,「怎麼這麼快就刪了,騙子!」

  • 榮耀至上 南華頒贈劉長樂管理科學榮譽博士

    榮耀至上 南華頒贈劉長樂管理科學榮譽博士

    南華大學於5月16日在佛光山主辦之「《星雲大師全集》發布會暨『榮譽博士』頒贈典禮」上,頒發管理科學榮譽博士予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暨行政總裁劉長樂先生,宣揚其德行與專業,以作為學子的品德典範。 \n \n當天佛光山開山宗長暨南華大學董事長星雲大師、住持心保和尚、開山寮特助暨南華大學副董事長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高雄市市長陳菊、佛光山信徒總代表暨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天主教高雄地區總主教劉振忠、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樓宇烈、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以及佛光山功德主與信眾等3千人蒞臨盛會共襄盛舉,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n \n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先生在企業界上成就卓越、創新管理,並帶給社會正面良好的新聞知識備受國際廣泛好評,可謂管理學界之表率;多年來與佛光山淵源頗深,星雲大師在《華人世界》描述劉長樂總裁是位兼具慈悲心與智慧、有情有義的企業家,劉總裁更曾獲「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華人世界媒體經營傑出獎」,其創新思維以及管理領導之成就,在國際上廣受尊敬,堪為學子典範。 \n \n而有鑒於此,南華大學特別頒發「管理科學榮譽博士」予劉總裁,當天由該校教務長陳竑濬與管理學院院長知賢法師推薦,林聰明校長親自撥穗並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n \n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致力推行三好運動,且為全國生命教育大學,劉長樂總裁於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有限公司,與南華大學創校同年,鳳凰衛視啟播至今,其知識性及資訊性的節目深獲觀眾認同,劉總裁不僅在專業上表現突出,在文化學術交流及促進世界和平方面亦有重大貢獻;在管理科學領域創新且具國際觀,此外,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與南華大學力行三好之精神不謀而合,而且對於新聞媒體倫理貢獻非常大,不僅符合授予榮譽博士學位資格,更堪為學子表率。林校長特別邀請劉長樂總裁經常回南華大學,與師生分享傑出事蹟。 \n \n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先生指出,南華大學是星雲大師以百萬人興學創辦的大學之一,以書院辦學聞名,並推行獎優扶弱制度,其辦學理念與慈悲精神、國際視野皆與鳳凰衛視包容多元、創新開放的傳播理念相同,至誠感謝南華大學的厚愛與推舉,能獲頒「管理科學榮譽博士」,實屬榮幸! \n \n劉總裁表示,15年前鳳凰衛視轉播星雲大師聯合台灣佛教界恭迎佛指舍利來台的因緣,促成了他與星雲大師殊勝的佛緣也結下忘年之交,同時更感佩大師倡導人間佛教的精神,不僅在教育、文化、宗教上貢獻非凡,更策畫無數文化交流活動締造兩岸和平,對他在經營管理鳳凰衛視上亦有深遠的影響力。 \n

  • 陸管網路新聞標題 禁用網曝網傳

    大陸國家網信辦又有新的整治對象,這次是「亂改標題、歪曲新聞原意」的「標題黨」,且嚴禁在網路新聞標題中使用「網曝」、「網傳」等不確定性詞彙。 \n 大陸國家網信辦並點名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焦點5家網站違規較嚴重。 \n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大陸國家網信辦)日前展開整治亂改標題、歪曲新聞原意等「標題黨」的專項行動,制定印發「網際網路新聞信息標題規範管理規定(暫行)」,明確要求各網站把「堅持正確輿論導向」貫穿到網路新聞採集、撰寫、編排、發布等環節。 \n 報導說,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焦點5家網站均存在較嚴重的違規行為,北京市網信辦已對這5家違規網站行政處罰。 \n 標題規範規定,網路新聞標題不得出現以下情況:歪曲原意、斷章取義、以偏概全;偷換概念、虛假誇大、無中生有;低俗、媚俗、暴力、血腥、色情;嘩眾取寵、攻擊、侮辱、玩噱頭式的語言;法律法規明確禁止的和明顯違反社會公序良俗的其他內容。 \n 嚴禁在標題中使用「網曝」、「網傳」等不確定性詞彙組織報導或者表述新聞基本要素。 \n 嚴禁各類誇張、獵奇、不合常理的內容表現手法等「標題黨」行為。嚴禁通過各類具有暗示的頁面編排、標題拼接等不當頁面語言,傳播錯誤導向。1060114 \n

  • 陸高官促武統假新聞 撼兩岸

    陸高官促武統假新聞 撼兩岸

     在美中台情勢詭譎多變之際,6日網上盛傳一篇宣稱是大陸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委傅瑩寫給人大的內部報告,並被媒體未經查證報導,引起譁然,涉事主辦方6日中午緊急澄清,強調消息是蓄意偽造,對造謠行為予以譴責,首先報導的媒體也將相關報導評論全撤下網頁。 \n 《聯合報》網站6日將網路盛傳的一份傅瑩的「內部報告」以新聞方式登出,該「報告」提及若美國在台部署薩德,屆時大陸對台武統將進入議事日程,引起關注。該份報告的消息出處,也有網上傳聞,是傅瑩在2016年12月的「三亞財經國際論壇」演講內容的「要點」。 \n 主辦該論壇的大陸《財經雜誌》6日中午緊急在網站聲明澄清,強調這些內容純屬蓄意偽造,給社會造成誤導,產生不良影響,並對此類造謠行為予以譴責,保留法律追訴權。 \n 澄清的消息曝光後,鳳凰衛視前新聞總監、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上喟嘆,杜撰者的「政治內力」非同小可,可以緊抓一個外界無從得知的重要事件場景,借用一位身處於其中的關鍵人物,就可以釋放各種真假難辨的信息。 \n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在消息剛傳出時受訪就質疑,報導引述的內容不完全像下對上的匯報,部分用詞倒像是新聞發布,認為還要多方佐證。

  • 鳳凰網部分單元被指違規 遭官方關停

    中國大陸北京市網信辦12日責令鳳凰網關停,並限期整改數個違規單元,主因是鳳凰網嚴重違反「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不得登載自行採編的新聞訊息。 \n 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鳳凰網被關停的單元包括「今日最大聲」、「邊驛卒」、「新太平廣記」等大量登載自行採編新聞訊息的欄目。另一單元「風直播」也須全面整改。 \n 報導指出,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相關官員說,鳳凰網被關停和限期整改的頻道單元,嚴重違反「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第16條「不得登載自行採編的新聞信息」的規定。 \n 另外,鳳凰網也違反「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第5條,網路直播服務提供者提供網路新聞訊息服務的,應依法取得網路新聞訊息服務資格,並在許可範圍內展開網路新聞訊息服務的規定。 \n 北京市網信辦認定鳳凰網「違規行為嚴重,影響十分惡劣」,除責令鳳凰網對涉嫌違法違規的頻道單元限期整改外,還給予警告和罰款的行政處罰。 \n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鳳凰網部分單元被整改的消息在大陸的社交網路流傳。且有網友指出,北京市網信辦將依法約見鳳凰網總編輯。 \n 報導指出,鳳凰網「今日最大聲」的最新內容為2015年9月。「邊驛卒」內容停止更新,其微信公眾號也無法查詢。 \n 2014年中國大陸逐漸放開網路媒體的採編權,之前編採權只存在於報紙、雜誌、廣播電台、電視等傳統媒體。後來開放的編採權主要針對中共黨媒網站,而搜狐、鳳凰網等商業網站並不適用。1051213 \n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